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人命關天觀後感

人命關天觀後感(一)

6月9日上午,我觀看了《人命關天》安全警示片,這次安全學習活動使我對生命、對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認識。「2.22山西屯蘭礦難78死」,「11.15上海靜安特大火災58死,70傷」,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就這樣消失,一個個完美的家庭就這樣從此徹底破碎,無情把痛苦留給了日夜盼平安的親人,此時此刻給予我們的卻是更多的嘆息和反思,那死傷人家屬的哭聲,無不告誡我們要「珍愛生命,杜絕違章」。

事故的重複出現,悲劇不斷的重演,這不得不使我們感到無比的震驚和心痛。安全是通往成功彼岸的獨木橋,只有在確保全全的前提下,我們才能抵達成功的彼岸去感受成功的喜悅;安全是培育幸福的沃土,只有在安全這片沃土的培育下,幸福之花才能隨時在我們生命旅程中綻放。人最寶貴的是生命,而我們的生命只有在安全的守護下,才能得到保全,有了生命,我們才能去做我們喜歡去做的事,才能去實現我們人生的目標與理想。作為某的每一名員工,我們的一舉一動牽繫到的是企業的蓬勃發展,家庭的幸福和睦,他人和自身的安危,「隱患勝於明火,防範勝於救災,責任重於泰山」,這是我們每個員工應牢記的警世名言,也是我們每天上班時都要恪守的信條,也許每一個隱患,每一次違章都不一定導致事故,但是每一個事故的發生無一不是由於一個隱患和違章引起的。實際工作中,由於操作人員痳痺大意,貪圖省事或未嚴格按照《安全生產規程》來操作,當事人看起來是無關緊要的小事,最終卻成為事故的導火索。因此,我們在工作中,務必嚴格遵守和執行《安全生產規程》,從心從行善待每一個小事,以較強的洞察力去查找身邊的不安全隱患,及時整改和防範,堅決杜絕習慣性的誤操作,不再使事故重演。

安全規程系生命,自覺遵守是保障,為了社會少一點悲哀,多一份歡笑,讓我們以事故教訓為戒,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堅決克服僥倖的心理,與「違章、痳痺、不負責任」三大敵人作鬥爭,真正將安全記在心中,把生命握在手中,攜手共創一片和諧、寧靜的天空。

人命關天觀後感(二)

6月7日,我部門組織觀看了《人命關天》安全警示片,通過此次學習,使我對生命、對安全管理有了更深刻的認識。()「2.22山西屯蘭礦難78死」、「11.15上海靜安特大火災58死,70傷」的慘痛教訓,給我們敲響了安全的警鐘。

屯蘭煤礦作為國有特大型礦井,連續多年保持百萬噸死亡率為零,就是這樣一家技術力量雄厚,為國家創立和完善了多項國內煤礦生產管理標準與技術標準的企業,發生了如此慘痛的礦難,不得不引起我們的深思,到底是什麼地方存在問題?客觀來講,屯蘭礦安全知識完備,設備先進,大多數屯蘭人認為我們的生產不存在安全隱患,但恰恰就是這存在的優點變成了致命的缺點。安全生產並不是有技術、有先進設備就能做到的,這需要在生產中不斷的落實煤礦生產的管理制度和技術標準,層層落實安全責任到人。

作為安全工作第一責任人,背負著安全責任,對員工的安全生產工作負責,把安全作為頭等大事來抓,九十餘人的安全在我的手中,安全管理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倘若抱著僥倖,一旦出現事故,一失萬無。安全生產需要全員參與,只有人人參與,人人遵守,才能真正安全。

今後,將嚴格履行法律法規政策賦予的安全生產管理職責,一手抓化驗,一手抓安全。繼續從主體責任的落實、員工自主安全意識的培養、設備維護管理制度的完善、工藝設備缺陷、隱患的查找與及時消除四個方面來確保全全,重點是對人員的管理,即主體責任的落實和員工自主安全意識的培養。對於未知領域的事故隱患和缺陷,採取措施先於隱患的方式來提前預防;對於已發現、掌握的事故隱患和缺陷,採取天天檢查、及時發現、立即整改的方式及時消除,確保員工「在崗一分鐘,安全六十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