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觀後感600字

有官員說:“房價上漲,是因為丈母娘需求”當然只是一句笑談,不過房子的問題,有時候確實是丈母娘的需求,甚至也是丈母爺的需求。連套房子都沒有,人家憑什麼把女兒託付給你個窮光蛋?所以《蝸居》才會大火,所以才會出現“寧做小三,不當房奴”的調調。今天逛部落格,看到有人說:“我們為迅速發家致富的房地產商埋了單”,我倒是覺得我的購買力與貢獻能力尚未到達如此高度,不過算起來還真是覺得划不來。然而一方面卻又還硬著頭皮把自己與房子捆綁,心甘情願被物質奴役與異化。

這個富家女愛上窮小子的故事,免不了俗套劇情。例如,諾亞讓艾麗躺在路中間一起看紅綠燈的情節,讓我想起露絲在甲板上要傑克教她吐口水撒野;艾麗母親帶著女兒去看以前的情人那段,像極了無數台灣劇;艾麗家人問起諾亞有多少收入,聽到諾亞的回答後艾麗母親臉上浮現的表情,完全與大多數“丈母娘的需求”相似。而我甚至懷疑,最後艾麗母親同意女兒自己做決定之時,是否有部分因素是因為諾亞當時用自己的雙手建造好了一幢房屋。影片沒有交代艾麗與諾亞最終在一起後他們是如何生活的,仿佛只給你錯覺“從此以後他們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不過作為DIY能人的諾亞,想必生活是不成問題的,要是沒有那幢房子,艾麗估計不會回來找諾亞,諾亞估計也沒好意思腆著臉要艾麗重新與自己在一起。

當然以上說的都不是這個故事的重點。故事想要傳達給我們“一刻鐘情,即成永恆”的觀念,當他們成了老夫老妻,當她失去記憶,他還把她當成手心裡的寶。

不過我不太能轉過彎來的是關於名字,通篇只是看見老年諾亞拿著筆記本給老年艾麗講故事,快結尾時對著筆記本扉頁上寫下的幾行字一掃而過,不過關於這本筆記中的故事,到底是什麼時候記錄的?在講述他們年輕時熾熱戀愛之時能不能費點筆墨交代一下?

觀後感600字(二)

這是一部動漫電影,看起來很自然,怎么說呢,看這樣的電影就是一種享受。

這部電影講的是月島雯和天澤聖司的故事:月島雯在念中學三年級,當然和所有畢業生一樣,面對對未來的抉擇,對未來的打算。可是,她對未來沒有什麼憧憬,不知道該做些什麼。她不是一個愛念書的人,她愛寫故事,愛寫想像的東西。她也非常喜歡看書,並且喜歡寫下自己的感受,她可以不上高中,來寫關於爵士貓小說。她每次在圖書館讀書時,都會看到借書卡上有個名字“天澤聖司”就開始關注起這個男生來。一次偶然的好奇,跟著一隻肥貓來到了一家玩具店“地球屋”,在桌子上放的一隻玩具貓令她著迷。後來,月島雯對聖司有了好感。最後,這部片子最寓意深刻的是在影片末,聖司用腳踏車載著月島雯騎腳踏車走著一段很陡的坡,月島雯想到她可能會成為聖司踏上理想之路的負擔,所以連忙從車上跳了下來幫忙推車,“不想成為聖司的負擔,而是要和聖司一起努力把路走完。”這短短的一幕實在令人感動。

我們的未來,你想好了嗎?不能在抉擇中迷失啊!努力,追求,執著。總有一天,你會被人發現你的價值,還你原有的光芒!

影片的最後,天澤帶著阿雯去看日出,一開始,天澤很輕鬆的帶著阿雯,兩人還訴說著思念之情,正當一路順風時,遇上了陡坡,天澤願帶著阿雯獨自翻山越嶺,而阿雯卻跳下車來,不願做天澤的累贅,幫天澤推車,而不顧自己早已滿頭大汗,隨著天澤:還差一點,快到了…的鼓勵聲,終於爬上陡坡。趕上了日出。這好像在告訴他們,你們以後的路還很長,需要你們兩人一起面對,互相幫助、鼓勵。這又好像是他們以後的感情之路,荊棘叢生。

這部動畫,就是我心中的一個完美的夢……

觀後感600字(三)

軍訓期間,老師帶領我們觀看了一部名叫《衝出亞馬遜》的電影。它講述了1999年8月,我國兩名特種兵前往美洲亞馬遜“獵人”學校參加超乎生理極限軍事訓練的經歷。

獵人學校的訓練是殘酷的,沒有幾個人能堅持下來。()在訓練過程中,他們進行了爬網、攀岩、野外生存、與販毒分子交戰等的練習與考驗。

其中“吃飯”也是訓練的一種。所有人的食物就是一個玉米餅、一碗湯和一公斤生牛肉,這些食物可是一般人吃不慣的。可想而知,連吃飯都這樣,其它高強度的訓練就別提有多難了。

這還是一般的訓練。一次野外生存訓練中,總教官裝扮成恐怖分子將他們抓住,拷問他們誰是指揮官,兩名中國士兵毫無懼色,被綁住胳膊的王暉還將恐怖分子頭子踢倒在地,最後才發現是總教官。

一幕幕精彩的畫面還在我的腦海中放映,電影就結束了。思考著中國特種兵的毅力,回憶著他們最後的成功。其實,說真的,與電影裡的訓練比起來,我們的軍訓、我們的學習哪裡算苦,算得上是享福了。可還是有許多同學叫累叫苦,堅持不住。

現在的孩子都是生活在父母的臂彎之下,不愁吃喝冷暖,天天悠然自得,但身體缺乏鍛鍊,思想意識也很差。只有軍訓,才能讓他們知道苦與累,知道在家裡好,知道父母的愛,知道感恩。

電影告訴我們,我們不過是溫室里的花朵,不經歷風霜雪雨,永遠開得不完美。電影讓我們知道,走向成功就要向兩位中國士兵學習,吃得苦,有頑強的意志力,挑戰自我,超越極限,向困難進發。

這就是電影播放的目的,不是嗎?教我們軍訓還不算苦,人生的道路上比這苦的還很多。不經歷風雨哪能見彩虹?讓我們能夠吃苦,學會吃苦和懂得吃苦,做生活中的強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