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非常女生有感

讀非常女生有感(一)

Hello!大家好啊!今天我來給你沒說說一本書的讀後感,書的名字叫非常女生。這本書是說一群女生的故事。有魅力的女生、扮酷的女生、膽小的女生……這些女生在我們身邊一定能找到的,對吧?我說說非常女生里——在害怕中長大的女孩吧。作者是楊紅櫻,大家都認識吧——那下面,我就簡單的講一講一下吧(先介紹一下在講我的讀後感)!

在害怕中長大的女孩其實就是莫欣兒,你們猜猜,為什麼是她呢?聽了我這段故事就知道了。大家過完元旦來上學,冉冬陽看見莫欣兒眼圈紅紅的,於是就問她:「莫欣兒,你怎麼了?」莫欣兒說:「我爸媽可能要離婚。」冉冬陽覺得莫欣兒爸爸是個很好的爸爸,她媽媽也是很好的媽媽,莫欣兒他們家是冉冬陽所看到的最標準的幸福家庭,不可能離婚。莫欣兒她又說:「等我國小畢業他們就分開了。」「莫欣兒,那你知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要離婚?」冉冬陽說。莫欣兒搶先說:「就是希望他們吵架要不然都不知道原因!」過了一會,莫欣兒突然問(冉冬陽):「冬陽,你知不知道我是怎麼長大的?」我(冉冬陽)不知道怎麼回答莫欣兒。在冉冬陽的眼裡,是個令許多人羨慕的女孩。「我是在害怕中長大的。」「你怕什麼」「怕我爸媽離婚,我幼稚園的時候就知道爸媽要離婚了。」「你怎麼知道的?」冉冬陽小聲的說。「有一天爸媽帶我去遊樂場玩,又帶我吃肯德基又帶我去買許多玩具在我最高興的時候他們問我:「如果爸媽分開了你會跟誰?」「你是怎麼回答的?」我就大聲地哭,一直不停地哭。後來他們投降說:「好,我們不分開,只要你乖乖的。」後來爸爸也問過我,我也用對付媽媽的方式對付爸爸,爸爸也投降,也說只要你乖乖地。於是我就努力地乖努力地乖,我怕我不乖爸爸媽媽就……」(後面省略)

這篇故事也讓我害怕爸爸媽媽離婚,其實在這之間,我也努力過,可是…非常女生這本書告訴我要做哪種女生,不要像哪種女生一樣。

讀非常女生有感(二)

《非常女生》是作家楊紅櫻寫的,印在書的封面上的是一群青春靚麗的女孩,以及四個大字------非常女生。我想:「『非常女生』一定是指一群很特別的女生吧,但到底有什麼特別呢?」我懷著一種好奇心讀完了整本書。

書中主要講了一群天真可愛的女生脫殼化成了美麗的蝴蝶:少女的經歷,告訴我們在經歷這個過程時需要沉著、冷靜、樂觀,不應該厭惡、慌張。因為,當女孩的一出生就註定要經歷這個過程的。

裡面的女孩各式各樣。有樂於助人的魅力女生、有乖巧伶俐的雙面女孩、有行俠仗義的俠義女生、有無所不知的八卦女生、還有追求時尚的小魔女……

書裡幽默中帶著可愛,可愛中帶著新潮,情節非常生動,總會讓我沉浸在這些美妙的故事中去,仿佛身臨其境,使我百讀不厭。

在這本書中,我最喜歡的人物就是冉冬陽了。她溫柔、善良、正直,樂於助人。她還抽出時間去幫助父母離異的梅小雅,這一點讓我十分感動。

還有一位同學,她叫做秦天月,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小魔女」,她總是在書包里放一些鋼筆橡皮等這些學校里缺不得的東西,誰需要她就用她神奇的「魔法」「變」出來給誰。雖然這種幫助人的方式很奇怪,但她樂於助人的美好品質總是會浮現在我的腦海里。

愛是每個人的本能,只要我們細心感受,在生活中,像冉冬陽同學一樣的人無處不在。大家都是互相給予真摯的問候和幫助,生活才會多姿多彩,更加給予我們快樂幸福的活力。

一棵愛的種子,輕輕撒播,種植心田。成長的少年在此尋夢,天真的兒童踏進樂園。楊紅櫻的文字就是有這種魔力,為我們記錄成長,留住美好童年!

讀非常女生有感(三)

這段時間我讀了「非常女生」這一本書,這一本書寫了一群女生的的故事。這群女生有著不同的性格、不同的稱號。

我來給大家介紹一下她們,她們分別是:魅力女生「冉冬陽」、雙面女生「莫欣兒」、兩個小魔女「劉楊惠子」「秦天月」、俠義女生「戴安」、堅強女生「梅小雅」、八卦女生「羅麗娜」、膽小女生「歐亞菲」。()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魅力女生「冉冬陽」,因為她的性格打動了我,『溫柔、善良、正直、樂於助人』這就是非常檔案里寫的她的性格,我看一點都不錯。她還幫助梅小雅一起勤工儉學;和吳緬一起想辦法幫助梅小雅;在母親節送了媽媽十二朵康乃馨;給爸媽做了滿桌子的飯菜……這就是我喜歡她的原因。

讀了這一本書,我明白了文字可以這麼生動有趣,我明白了解決事情的方式,我明白了所有的道理……推薦大家看看這一本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