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白楊有感

讀白楊有感(一)

《白楊》這是一篇托物言志、借物喻人的課文。文中:“突然,他的嘴角又浮起一絲微笑,那是因為他看見火車前進方向的右面,在一棵高大的白楊樹身邊,幾棵小樹正迎著風沙成長起來。”和“不管遇到風沙還是雨,不管遇到乾旱還是洪水,他總是那么直,那么堅強,不軟弱,也不動搖。”這兩句話不僅寫出了白楊樹的特點,更突出了父親對兒女長大後要學習白楊樹那種:高大挺秀,堅強不屈,無私奉獻的精神。這正是建設者身上特有的奉獻精神,他們無怨無悔紮根邊疆,建設邊疆。

反省自己,每當遇到什麼困難,就做縮頭烏龜,不堅強。有時許下的諾言,定下的決心,總是做到一半就輕易放棄,半途而廢。

學了《白楊》我才懂得做人要像白楊樹那樣,哪兒需要他,他就在哪兒很快地生根發芽。從來就那么堅強,不軟弱,不動搖。無論環境多么惡劣,他們都不退縮,迎難而上。

讀白楊有感(二)

前一陣子,老師教我們學了《白楊》這篇課文,他對我印象很深,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

《白楊》主要講了在爸爸帶著哥哥和妹妹去新疆念書的火車上,哥哥和妹妹注意到了白楊,引起了爭論,將沉思中的爸爸叫了起來。於是,爸爸用白楊的特點來教育孩子們,讓自己的孩子和他一樣紮根在邊疆,建設邊疆。

白楊,只是一種植物,沒什麼兩樣。但是,它卻能在大戈壁、沙漠等艱難險阻的地方生存,而且還長的挺拔如峰,筆直筆直的,真是難得的生命力呀!

在我們的身邊,我們生活中一定還有像白楊一樣的人吧!如:築路工,石油工人,解放軍,()地質隊員等。他們用自己的汗水和勞動來建設邊疆,建設祖國他們就像這白楊一樣,無論在多艱難的情況下,他們都會為了人民,為了國家,犧牲自己的一切。

白楊和這些人就像人們常說的一句話那樣:“獻了青春獻終身,獻了終身獻子孫。”讓我們一起讚美他們吧!

讀白楊有感(三)

我們前幾天剛學了《白楊》這篇課文,學完後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

作者一家乘車到新疆,途中他們看到戈壁灘上生長著許多白楊樹,兩個孩子因為白楊樹爭辯起來,最後是哥哥的一句:“為什麼它這么直,長得這么大?”引起了爸爸的注意。爸爸告訴他們,哪裡需要白楊樹,它就在哪兒很快地生根發芽,長出粗壯的枝幹。不管遇到風沙還是雨雪,不管遇到乾害還是洪水,它總是那么直,那么堅強,不軟弱,也不動搖。爸爸想讓他的孩子們學習白楊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精神,也希望他們能適應各種環境,更希望他們能建設邊疆,守衛邊疆。

我們所熟悉的雷鋒叔叔也是這樣的人,他一生都默默無聞地為社會做好事。還有那些在西藏修鐵路的人們,他們在條件那么差的地方夜以繼日的工作,經過他們的努力,終於建成了一條海拔最高,線路最長的鐵路。他們都像白楊樹一樣,不怕艱難,盡職盡責的守在自己的崗位上。他們的這種精神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學習。

我愛白楊樹,更愛那些具有白楊樹精神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