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快樂王子讀後感600字

快樂王子讀後感600字(一)

最近,我閱讀了英國作家奧斯卡·王爾德的《快樂王子》。看完以後,我受益匪淺,深深地明白了快樂的真諦。

這一本書向我們闡述了這樣一個故事:在一座城市裡,有一座快樂王子的塑像,一隻小燕子飛到了城市裡,並和快樂王子結成了朋友。他們一起幫助那些生活在水生火熱之中的人們,把快樂王子身上的寶石和箔片送給人們,讓他們的生活得到改善。失去裝飾的快樂王子變得醜陋不堪,最後被拆掉了,小燕子也因不能及時北遷過冬而被凍死了。雖然它們最終死了,但它們始終是快樂的,因為它們給別人快樂時,自己也得到了快樂和滿足。

書中的快樂王子最令我印象深刻,因為它身上有一種無私付出的精神。它見到人們生活貧苦,將自己身上的裝飾毫不保留地送給他們,讓他們擺脫困境,重新振作起來。快樂王子的朋友小燕子也十分善良。當它在快樂王子下過夜時,它的心軟,使它成了幫助快樂王子送裝飾的信使。要是換做我,我才不願意乾呢,立馬就會拍拍屁股走人,多辛苦的差事呀!它們身上都有一種美好的品質,那就是善良。

相比快樂王子和小燕子,我可就差遠了。媽媽總說我十分自私,之前的我,並不這么認為,但是讀完這本書後,我感到很羞愧,覺得自己太自私了。那是一天下午,我的表妹萌萌來我家玩,這個小丫頭簡直就是一個“活雷達”,每次一到我家裡,什麼好吃的東西都逃不過她的眼睛。這次,她又盯上了我“珍藏已久”的朱古力,那是姑媽上個月去香港,特地給我帶回的啊。萌萌試圖接近我的朱古力,這一舉動剛好被我發現了,我連忙攔住她。她向我橫闖過來,我急了,為了我心愛的朱古力,我使出渾身力氣,竟把她重重地推倒在地板上。坐在地板上的萌萌先是驚愕地看著我,隨後便哇哇大哭起來。媽媽聞聲趕來,弄清事情經過後,把我狠狠地批評了一頓,說我不該自私,好東西應該和大家一起分享。

當時還覺得挺委屈,現在想想,真是自慚形穢。高爾基不是說過一句名言:“給”永遠比“拿”愉快嗎?是啊,快樂是在付出中得到的,你付出越多,得到的快樂就越多。“贈人玫瑰,手有餘香”,讓我們每個人都付出一點,這樣別人得到快樂,自己也就快樂。我想:無私付出,這才是快樂的真諦吧!

快樂王子讀後感600字(二)

文中結束了生之歡愉、死後悲憫世人的王子,絮絮叨叨真誠善良的小燕子,俗不可耐趨炎附勢的大小官員,日夜掙扎難見光明的窮苦人們,共同構成的一段故事。

這段故事就像快樂王子身上的一片金葉子或一粒藍寶石,曾長久地在我內心某處閃閃發光。而這一次的重讀,是在喚醒記憶,更是在塗抹新的光彩。

快樂王子在死後改變了自己的高度,也斷然否定了過去的自己。他不再快樂,他很痛苦,因為他發覺原來世界並不是逍遙自在的王宮,原來自己過去的快樂是那樣沒心沒肺。世界觀的顛覆是可怕的,王子付出的代價是粉身碎骨。但也許對他來說,真實的痛苦好過虛假的快樂。

在快樂王子不再快樂的生活中,實際上幫助他人也沒有給他帶來快樂,因為他已經知道,醜惡太多,貧窮太多,痛苦太多,憂傷太多,他的力量實在是太有限太渺小了。但他必須做,哪怕個人的力量再微薄,為別人做一點就比不做好。

在生活中,可能有許多快樂是因為無知,因為懵懂。就如人生中永不能復來的童年,讓人一生留戀的不就是那份茫然無知、所以無畏的快樂嗎?

可是漸漸長大了,就必須勇敢地接受生活中的種種痛,寧願選擇清醒的痛楚,也不要在自己或別人的圍牆內麻痹了自己真實的感覺。接受,然後面對;改變,或許被改變。

如果你的快樂是真實的,請珍惜它,呵護它,哪怕它像入口即化的冰激淋,甜在舌尖也只一瞬;如果有份痛苦是真實的,是成長必須經歷的掙扎與痛,那也請珍惜它,呵護它,哪怕它會像一把鋸著心靈的鈍刀,痛在心裡綿長而細密。都是好的,五味俱全才是生活,只要你擁有自己真實的感受,就是好的。

快樂王子讀後感600字(三)

《快樂王子》是英國作家王爾德寫的著名童話。它為我們講述了一個非常感人的童話故事。故事的大概內容是這樣的:快樂王子的塑像立在高高的圓柱上,一隻小燕子依在他的腳下。突然,幾滴淚水流了下來,燕子一抬頭,原來是快樂王子在流淚……看到這裡,我心想:“他為什麼流淚呢?”我帶著疑問繼續讀了下去。()原來,快樂王子看見了許多可憐的人,心裡非常難過。於是快樂王子托小燕子將他寶劍上的寶石送給一位窮婦人,又將他眼睛上的兩個寶石分別給了一位青年和一個賣火柴的小女孩。看到這裡,我的眼睛濕潤了,為快樂王子的無私奉獻感到自豪。後來,快樂王子又把自己身上的金片送給了許許多多的窮人,讓他們過上了快樂、幸福的生活。最後,快樂王子什麼也沒有了,只剩下石頭身子,之後燕子也因為為了協助快樂王子而錯失了在冬季來臨時飛向南方的機會,因而凍死在王子的腳下。

讀了《快樂王子》這本書使我受益匪淺。這本書使人感動的同時也讓我明白了什麼是無私的奉獻精神,它令我明白奉獻的價值,時刻啟發我勇於奉獻。為什麼已暗淡無光的王子會那么快樂呢?因為奉獻是一件即榮耀又快樂的事。巴金爺爺說過:“人活著不是為了白吃乾飯,我們活著是要給我們生活添上一點光彩。一心為自己,一生為自己的人,什麼也得不到。”是的,奉獻在我們的生活中其實並不遙遠,因為每個人都有善良的一面。比如:在學校里我們可以犧牲一點玩的時間,把教室打掃乾淨,讓同學們能在一個乾淨衛生的環境裡學習。雖然只是小事,但也能體現一種奉獻的精神。當同學需要幫助時,我們及時地伸出友誼之手,這也是一種奉獻……

世界因愛而美麗,世界因奉獻而絢麗。我真誠的希望:每一個人都有奉獻的精神,美好的品質,這樣我們的世界將會更加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