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幸福就這麼簡單讀後感

幸福就這麼簡單讀後感(一)

身高1.70米,身材瘦削,和鐵礦石顏色一樣的膚色,永遠是一身舊舊的工作服和一雙大頭鞋,這就是郭明義。他不是政界要人,也不是商界巨甲,他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退伍軍人,只是鞍山鋼鐵集團礦業公司齊大山鐵礦生產技術室采場公路管理員。他沒有做什麼轟轟烈烈的大事,也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偉業,可是他卻用自己的行動十幾年如一日地踐行著雷鋒精神,為了自己心中「幸福」的信念而執著。

《幸福就這麼簡單》這本書不是一本恢弘巨作,它僅僅用最簡單最樸實的文字,像日記一樣,記錄郭明義在這十幾年中愛崗敬業、艱苦樸素、無私奉獻的點點滴滴,讓我們看到一個普通的小人物,是如何詮釋雷鋒的那句話: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從小便視雷鋒同志為榜樣的郭明義,15年裡每天提前2小時上班,16年間為失學兒童、受災民眾捐款12萬元,20年來55次無償獻血,挽救數十人的生命。他追求純粹,做好事不求人知,矢志不渝地追求真善美。他堅信奉獻使人快樂、助人使人幸福,數十年如一日地用自己的博大愛心、滿腔熱血鑄就了人間大愛,被譽為「愛心使者」、「雷鋒傳人。郭明義是鐵礦管理人員,妻子是醫院高級護士,原本可以過著體面生活,但是為了幫助別人,全家人過著清貧的生活。在他不到40平方米的家中,沒有一件像樣的家具,就連上大學放假回家的女兒也只能住在臨時搭的床上。這些行為在別人來看,或許不可理解,然而郭明義從中體會出了別人無法理解的成就感以及幸福感。他在書裡說:」我就是這樣,看到別人苦我心裡也苦,看到別人幸福我也覺得幸福,在我看來,幫助別人改變命運,比什麼都幸福「。

有人曾經說過:做好事並不難,難的是做一輩子好事。郭明義在他幾十年的人生中,堅持把」雷鋒精神「作為自己的信仰,他的信念也感染了許許多多的人。2006年,郭明義的一個工友的女兒患上了白血病,在捐過款之後,郭明義覺得還不夠,於是他去了一家廣播電台,呼籲大家獻愛心,尋找匹配的骨髓。節目播出後,許多人加入了捐獻骨髓的行列中。最後,工友的女兒配型成功。手術成功後,郭明義抱住工友,什麼話也說不出,但巨大的激動與幸福在他心中洋溢。在郭明義的感召下,2008年3月」郭明義愛心聯隊「正式成立,這個」聯隊「繼續盡心盡力地幫助沒一個需要幫助的人,用平凡創造著偉大,用愛心呼喚愛心,把幸福一直傳遞下去。

也許,1000個人會有1000種對幸福的定義。當今社會一些人被太多欲望吞噬了幸福,郭明義卻以最少的欲望獲得了最大的幸福。也許我們做不到郭明義的那種程度,但至少我們可以學習他的精神。對於每件事情都認認真真的完成;熱愛我們的事業;盡心盡責地工作;遇到需要幫助的人,就伸手拉他們一把。也許對我們來說只是一件很小的事,但對於被幫助的人卻非常重要。只有當更多的人抱著幫助他人,奉獻社會的想法時,這個世界才能真正充滿幸福。

幸福就這麼簡單讀後感(二)

從支部書記手上接過《中宣部、中組部學習型黨組織建設書目推薦》,我快速瀏覽了一遍推薦書目的名稱,最後一篇《幸福就這麼簡單》一下子吸引了我。」幸福「——大家經常講到這個字眼,學院領導也一直在努力提高師生員工的幸福指數。但是,什麼是幸福?在每個人的心裡有著千萬個不同的答案……你是怎樣理解的呢?是他人對你的關愛,是朋友給你的一個微笑,還是有一個自己喜歡的人在你的身邊?你覺得幸福是什麼呢?有人誤以為金錢是幸福的象徵,認為」幸福就是住進高樓或別墅;就是享受著高官厚祿;就是擁有豪華轎車、存款超百萬,又有人說「幸福就是貓吃魚,狗吃骨頭,奧特曼打打小怪獸」……可能是因為我情商不夠高,又或是不懂得知足,身在福中不知福,記得前一陣子,()心情煩躁時,也問過自己幸福是什麼?還很迷茫自己的幸福在哪裡,於是立即上網下載了這本《幸福就這麼簡單》來讀。拜讀過這本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全國道德模範郭明義的自傳性作品《幸福就這麼簡單》一書之後,他的那句「讓愛自然地流淌,每做一件好事,我都有一股幸福感湧上心頭」,讓我突然領悟——原來幸福真的可以很簡單!幸福,其實就是一種心靈感受,它取決於你對生活的期望。讓自己的內心充滿自信、滿足,實現了自我的人生目標,我們就會有真正屬於自己的幸福!

在全國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大力弘揚雷鋒精神、促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之際,中國工人出版社出版了「當代雷鋒」郭明義的作品《幸福就這麼簡單》,真是一場及時雨啊。這本書真實的記錄了郭明義對於雷鋒精神的理解和實踐。全書共分為四個部分,包括:當兵的我、平凡的日子、一路走來、心中的愛,平實地敘述了郭明義的人生故事,全景展示了郭明義學習雷鋒幾十年如一日的堅持和恆心。

在《幸福就這麼簡單》這本書的封面上,有這樣一段話:「他總看著別人,還需要什麼;他總問自己,還能多做些什麼。他捨出的每一枚硬幣,每一滴血,都滾燙火熱。他越平凡,越發不凡,越簡單,越彰顯簡單的偉大。」這是CCTV「感動中國人物頒獎詞」,是郭明義先進事跡的生動寫照。

郭明義在書的自序中這樣寫到:是的,我不是大官,也不是富豪;沒有權,也沒有勢。但有時候靜下心來,回想自己這半輩子,覺得更多是安慰和幸福:沒想到,我還幹了這麼多的事。雖然沒啥轟轟烈烈的,也許有的人還不理解不認同。可我每每想起來,心裡就有幾分寬慰;想起一件,就多一分幸福。如今,媒體說我是「雷鋒傳人」,我對此無比驕傲和自豪,也深感自身責任重大。雷鋒同志曾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我願意用我的一生來踐行這句話,在這個過程中慢慢品嘗幸福,並把幸福帶給更多人。

對於郭明義來說,幸福似乎就圍繞在他的身旁,他的幸福之路走得踏踏實實。也許我們做不到郭明義的那種程度,但至少我們可以熱愛我們的教育事業,以教書育人為己任,在我們的工作崗位上盡心盡責地做好本分,認認真真的完成各項任務;遇到需要幫助的人,有能力就伸手拉他們一把。也許有時候這對你來說或許只是一件很小的事,但對於被幫助的人卻非常重要。勿以善小而不為。只有當更多的人抱著幫助他人、抱著奉獻的想法時,這個世界才能真正充滿愛,我們才能真正感受到溫暖,體會到什麼是和諧社會!生活在這樣的社會,我們大家都會很幸福!

朋友,幸福是來自你內心一聲燦爛的微笑;更是逆境中與你摯手共度的那份支持、寒夜裡那盞溫暖的燈光;幸福是你用自己勤勞與汗水鑄就的風帆!

朋友們去翻開《幸福就這麼簡單》一書,用心去體會,你也許也會發現擁有幸福,其實就這麼簡單,因為「幸福」真的很簡單,它無時無刻不在你的身邊,只是要看你會不會去好好的珍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