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學雷鋒感言

學雷鋒感言(一)

當彭宇案發生後,「老人倒了,你扶不扶?」竟然成了一個討論的問題;當小悅悅事件發生後,我們批判人心如此的冷漠;當3.15晚會上揭露麥當勞家樂福的食品安全衛生問題後,我們又譴責商家的不誠信,感慨道德的滑坡。於是,我們就漸漸地對生活失去信心,被這個物慾橫生的時代遮住了光明,迷失了前進的方向。

然而,其實,用心地去發現,生活中還是會有許許多多的事情能讓人感受到陽光,感受到溫暖,感受到愛。

你看到了嗎?你感受到了嗎?有一群人,他們毅然離開繁華的都市,用盡一生的精力傾情于山區的對知識充滿渴望的孩子,只因為那裡更需要他們;有一群人,他們穿梭奔波忙碌在人群中,他們是志願者,用自己的空餘時間幫助他人,他們是「最可愛的人」;還有一群人,他們會隨手關上水龍頭,隨手撿起垃圾,「從地上撿起一張紙,就是文明的開始」,在他們身上,踐行的正是這種文明。

一位哲學家說過:「生命的意義不在於長短,而在於我們怎樣利用它」,也許,我們沒有像毛澤東主席一樣豐功偉績,沒有像溫家寶總理一樣受人愛戴,但是,做好平凡的生活中的小事,就是不平凡。就像雷鋒,他憑著一顆樸實無華的心,幫助身邊的人,在我們心中豎起一座高高的豐碑。

雷鋒有句名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這是雷鋒崇高的願望,也是他真實的寫照。在他短暫的一生中,他無時無刻不實踐著自己的理想。我們應該向雷鋒學習,儘自己所能,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向雷鋒學習,在三月這些陽光明媚的日子裡,我們帶著熱情,帶著愛心出發了。我們在宿舍區幫助人們提水,收穫一個會意的微笑;我們在教室上完課後留下來打掃衛生,也留下我們文明的舉止;我們在路上隨手撿起垃圾,使這座城市更加美好;我們到敬老院為老人們按摩,陪他們聊天,仿佛像和自己的爺爺奶奶拉家常一樣,溫和、親切……

向雷鋒學習,幫助別人,收穫快樂,如贈人玫瑰,手留余香。

康德說過:「有兩樣東西,愈是經常和持久地思考它們,對它們日久彌新和不斷增長之魅力以及崇敬之情就愈加充實著心靈:我頭頂的星空,和我心中的道德律。」向雷鋒學習,不僅僅在「雷鋒月」里,更在我們的心裡,我們心中的道德律。向雷鋒學習,是一種行動,更是一種精神。

學雷鋒感言(二)

雷鋒精神代代相傳,在美國西點軍校也將雷鋒精神作為校訓之一。

雷鋒精神中國共產主義戰士雷鋒在實踐中表現出來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共產主義精神。其實質是:忠於共產主義事業,毫不利己專門利人,在各種不同的工作崗位上乾一行愛一行,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在平凡的工作中為社會主義、共產主義的事業而奉獻自己的力量。

雷鋒精神,是以雷鋒的名字命名的、以雷鋒的精神為基本內涵的、在實踐中不斷豐富和發展著的革命精神,其實質和核心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了人民的事業無私奉獻。它已經成為我們這個時代精神文明的同義語、先進文化的表徵。周恩來同志把雷鋒精神全面而精闢地概括為「憎愛分明的階級立場、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產主義風格、奮不顧身的無產階級鬥志」。憎愛分明的階級立場。憎愛分明的階級立場是雷鋒精神的精髓。

雷鋒一心向著黨,他把黨比作母親,把自己的生命看成是屬於黨和人民的,無論遇到怎樣艱難複雜的情況,都「堅決聽黨的話,一輩子跟黨走」,「為了黨,願灑盡鮮血,永不變心」。「對敵人要狠,要像嚴冬一樣殘酷無情;對黨、對人民要忠誠老實,永遠忠於黨,忠於人民。」這是雷鋒給我們留下的名言。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雷鋒是一個實幹家,是一個勇於探索的創造者,他總是把實現崇高的理想落實到本職崗位上,()說到做到,表里如一。他堅持理想與現實相一致,決心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甘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乾一行,愛一行,鑽一行;他注意理論聯繫實際,對自己政治上要求嚴格,自覺經受思想鍛鍊,逐步成長為一名具有高度共產主義覺悟和道德修養的戰士。公而忘私的共產主義風格。雷鋒毫無自私自利之心,在他看來,「個人和集體的關係,正像細胞和人的整個身體關係一樣。當人的身體受到損害的時候,身上的細胞不可避免也要受到損害。

同樣的,我們每個人的幸福也依賴於祖國的繁榮,如果損害了祖國的利益,我們每個人就得不到幸福!」正因為如此,雷鋒時時處處都以黨、人民和祖國的利益為重,把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看作是最大的幸福和快樂,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奮不顧身的無產階級鬥志。雷鋒人生觀最光彩奪目的是,他正確地解決了「為誰活著,怎樣做人」的問題。他把「生為人民生,死為人民死」作為自己的信條,「時刻準備著為黨和階級的最高利益,犧牲個人的一切,直至生命」。在這樣的人生觀指導下,雷鋒始終保持著昂揚的精神狀態和勇往直前的革命幹勁,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績,用生命踐行了為共產主義事業畢生奉獻的誓言。雷鋒精神集中體現了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反映了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價值觀念和行為準則,凝聚著全人類共同珍視的時代精神的精華。學雷鋒活動,已經成為加強思想政治建設的重要方面,教育培養青年的重要途徑,傳播精神文明的有效形式,弘揚先進文化的生動載體。雷鋒精神是對雷鋒事跡所表現出來的先進思想、道德觀念和崇高品質的理論概括和總結。已經成為雷鋒和雷鋒式的先進人物崇高思想和優秀品德的結晶,已經成為熱愛祖國,熱愛社會主義,熱愛黨,堅定共產主義信仰,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發展人與人之間團結友愛互助的社會主義新型關係的象徵。

學雷鋒感言(三)

雷鋒,一個名字,更是一種精神。他的行為讓我們無時無刻都在緬懷他,他的奉獻更讓我們無時無刻都在學習他。

每一年的學雷鋒活動都會使我們對「雷鋒精神」有新一層的認識,今年也不例外。他說的每一句話做的每件事都被我們記住,因為那是每一個中國人的實踐準則,使每一個中國人所崇尚的。

(一)釘子精神

做任何事情都要認真求實,敢於鑽研,敢於深入。只有深入進去才能看到實質,才能有所收穫。雷鋒同志教我們做「釘子」,讓我們深入的去乾每一件事,丟棄浮誇和浮躁,它使得乾好每一件事。尤其是學習,更要有探索精神。對於我們,中考的腳步越來越近,複習中我們更要有不言放棄的「釘子」精神。在這一個月來,同學們充分弘揚雷鋒精神,釘子精神,在班級範圍內營造了良好的學習環境和學習氣氛,制定學習目標學習計畫,勇於趕超,勇於拼比,不甘落後,積極向上。每次考試的優異成績是對此最好的見證。

(二)一心為公

雷鋒同志敢於為集體為國家犧牲的精神讓我們每個人深感佩服。雷鋒不計較個人得失把個人的利益上升為國家的利益,把自己的前途和祖國緊緊聯繫在了一起。作為中學生,我們更要學習他這種一心為公的精神。在學習雷鋒活動中,我們有了很大的收穫。

(三)團結一致

雷鋒是一個團結集體,服從集體的人。我們在集體中生活學習的中學生,更要學習他這一點。同學們敢於為集體出力奉獻,培養自己的責任感,在班級建設和班級管理中都湧現了一大批敢於為集體奉獻的優秀中學生。跑操時的整齊步伐,喊口號時的響亮聲音,衛生掃除時的積極踴躍,紀律嚴明衛生清潔,每個同學都為集體作著貢獻,都深深融入到了集體中,在集體中感受快樂,在集體中享受知識的沐浴。

(四)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雷鋒是這句話的履行者,他用年輕短暫的生命詮釋了這句話的含義。同時這句話,也給了雷鋒精神注入了新的活力。雷鋒堅守崗位,為人民服務,樂於助人,做好事不留名,是一個真正的黨員。哪裡需要幫助那裡就有他。我們在學雷鋒活動中更是弘揚了這種精神。同學民利用午休時間體老師打掃辦公室;課下彎腰撿髒,為學校環境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互相幫助補習功課。相信將來在社會上,有困難的地方不僅有雷鋒,還有我們。

(五)正義的雷鋒

雷鋒精神,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敢於鑽研探索,是不計較個人利益的精神。正義、勇敢、奉獻、節約,他的優秀是多方面的,我們要學習他,也不僅是做一件或兩件好事,而是了解其內涵,領會其精神實質後,真正的一種體現在行為行動中的精神。今年的學雷鋒活動月即將結束,但是學雷鋒活動遠沒有停止,我們會把他作為生活和學習的榜樣,勇於奮鬥,不停探索,積極進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