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雷鋒車的故事讀後感

雷鋒車的故事讀後感(一)

自從看了雷鋒的故事後,它一直感動著我。雷鋒是個充滿愛心、樂於助人的人。他把為人民服務當作他的生活習慣,經常在工作、生活中體現,他見到生活困難的人,就竭盡所能幫助他人。雷鋒做好事,對他來說很平常,他去外地執行任務,中途坐火車他還一個勁地做好事,所以“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的佳話就這樣在人群中傳開了。雷鋒還是個工作認真,學習刻苦的人,他說:“我是一顆螺絲釘,黨把我擰在哪裡就在哪裡起作用。”沒錯,雷鋒說到做到。

黨把他分配到哪裡,他就在哪裡努力做自己的工作。做完工作,他還會去幫助別人做。當晚上別人休息時,他就努力學習。工作之餘,他又擠出時間來讀書,豐富自己的知識。

雷鋒還很虛心接受別人提出來的意見,他也認真對待別人給他的批評。有一次,他開著推土機把一條小名鐵道撞壞了,教雷鋒開推土機的李師傅把雷鋒批評了一頓。這可是雷鋒第一次開車出事故,好是他第一次挨批評呀!但他沒有灰心喪氣,接受了李師傅的批評教育,並利用休息時間把鐵道修好。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這首《學習雷峰好榜樣》的歌曲,大家一定都聽過。世上有許多關於雷鋒的故事,它都在告訴我們要學習雷鋒。雷鋒是我們的榜樣,但我們並不是去學他不顧生命搶救國家財產,而是去學習他那捨己為人、為人民服務的精神,長大了才能成為國家的有用之才。

別再猶豫了,伸出你的援助之手,學習雷鋒好榜樣,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吧!

雷鋒車的故事讀後感(二)

當我讀完《“雷鋒車”的故事》,我便深有感觸:在連雲港,在中國,居然還有這樣和雷鋒同樣有著無私貢獻的精神的人在,這不僅讓我崇拜,讓全國人驕傲,讓毛主席讚揚,更讓雷鋒叔叔欣慰。

連雲港人幾乎每人都久聞“雷鋒車”組的大名,雷鋒說得好:“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雷鋒精神”激勵著一代又一代人,這不,“雷鋒車”組便繼承了雷鋒精神,給人們送來無限的溫暖:他們不僅為杜先生找回失去的錢包,給張女士送回她的手機,還為小周娟解決了經濟問題,守護了吳潤霞一天一夜,為李菲母親“百里追娃”,在中秋節送溫暖,在車站為於濟福“深情地呼喚”等等等等。於是,“連雲港人真好”“你就是我們的恩人”的話語便不時印現在我們眼前。

“雷鋒車”組最大的動力來自雷鋒精神的感召,最打動人心的是車手們的真情付出,最難得的是近半個世紀始終如一的堅守,()最可貴的是在傳承中創新發展。無論時代如何變遷、社會如何變化,“雷鋒車”組始終如一,兌現著“寧願自己千般苦,不讓旅客一時難”的諾言,錘鍊出與時俱進、感人至深的“雷鋒車”精神。“雷鋒車”組所體現出來的助人為樂、服務人民的奉獻精神,愛崗敬業、奮發向上的精神風貌,團結協作、爭創一流的優良作風,抱定信念、持之以恆的堅韌意志,與雷鋒精神一脈相承,一起開闢“為人民服務”的嶄新道路。

同學們,讓我們學習雷鋒車,崇尚雷鋒故事,爭當雷鋒小榜樣,一起做中國民族未來可靠的接班人吧!

雷鋒車的故事讀後感(三)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每當聽到這樣的歌聲,我就會情不自禁地想起雷鋒叔叔。

提起雷鋒叔叔,大家一定都會豎起大拇指,誇獎道:“他是個做好事不留名的大好人啊!”是的,“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今天,雖然雷鋒早已與世長辭了,但是,他樂於助人、勤儉節約的品格,卻永遠印在人們的心中。而《雷鋒車的故事》這本書就以真人真事為題材,用樸實的語言介紹了“雷鋒車”組一樁樁熱心幫助他人、為他人服務卻不求回報的感人事跡。讀完後我的心裡更是無比的激動!原來,這個世界上的雷鋒竟有那么多啊!

“雷鋒車”組的每一個故事都令我感動,其中有一個故事是這樣寫的:1994年的一個夏日下午,大連市58歲老人顏懷英看望親戚,來到連雲港轉車,不慎摔倒,癱坐在地。見此情景,服務員郝芳萍、沙常梅等立即把她抬上“雷鋒車”,緊急送往醫院搶救。掛號、就診,一陣緊張忙碌之後,醫生告訴服務員們傷者是膝關節粉碎性骨折,必須馬上做手術,而醫院規定手術預付現金和親人簽字。這時,服務員劉燕妮立即把自己的1000多元錢拿了出來,為顏大娘墊付了手術費和醫療費,時任車站書記朱秋霞也當即以親人身份為她簽了字。當顏大娘順利做完手術出來時,看見一直守候在門口的服務員,頓時,感到得熱淚盈眶。接著,接著“雷鋒車”手們又輪流照顧老人,為她送飯、洗衣,還買來烏骨雞和治骨傷的山螃蟹……她的家人聞訊趕來,見此情景,萬分感激。出院那天,顏大娘在車站淚流滿面地對他們說:“是‘雷鋒車’救了我,我永遠不會忘記你們!”

像這樣的故事還有很多,但最令我震撼的是:她們能堅持這樣做好事,一做就是半個世紀。

如果人人都和她們一樣助人為樂,社會將充滿陽光。在那時,無論你走到了哪裡,你都不會感到孤單、無助,因為人人都會伸出友愛之手來幫助你,讓你的內心充滿溫暖;如果人人都和她們一樣一心只為別人著想,世界上就不會有勾心鬥角,只有相融以沫;如果人人都和她們一樣做好事不求回報,那么我們就會被夜不閉戶、路不拾遺的良好社會風氣包圍;如果人人都像她們一樣真心待人,那么世上再也不會有戰爭、恐懼……

實現“我為人人”的和諧盛世,是我的中國夢,我相信,只要我們從自己的身邊小事做起,助人為樂,總有一天,夢想會照進現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