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名人故事讀後感300字

——馬其頓國王亞歷山大

亞歷山大是公元前356年至公元前323年的馬其頓國王。他幼年就胸懷大志,夢想著能征服世界。首先,他把自己所擁有的財產分給了將士們。有一位將軍問他為什麼要把財產分了,你自己留什麼呢?他說:「我給自己留下希望。」這句話激勵了將士們。亞歷山大率領他們打了很多勝仗,甚至打敗了龐大的波斯王國,在王宮裡掠奪了很多金銀財寶。

接著,亞歷山大大軍繼續向東方走,經過巴基斯坦向印度進軍,占領了印度的西北部分和心臟地帶。最後回程的時候,他把巴比倫定為首都,建立了一個龐大的帝國。就在這時,亞歷山大突然得了心臟病去世了。因為他沒有指定接班人,帝國最後分裂成一個個零零碎碎的小國家。

儘管這麼龐大的國家只存在了十三年,但在我的心目中,亞歷山大依然是一位偉大的軍事家和政治家。

名人故事讀後感300字(二)

——吳承恩

吳承恩,字汝忠,號射陽山人,明代小說家,是中國古代四大名著之——《西遊記》的作者。

他小時候,父親吳銳對他有很大的期望,送他去私熟受教,希望他以後能參加科舉考試。可是,年輕的吳承恩卻迷上了神話、民間傳說等典故。有一次,他找到了一本《大唐三藏取經詩話》,真是愛不釋手。書描寫得太動人了,但由於故事過於單薄,所以他就萌發了重寫此書的想法。後來,經過他的精心修改,終於寫出了一本叫《西遊記》的故事。書裡講述了唐僧與孫悟空、豬八戒和沙和尚一起打敗所有的妖怪、克服困難去西天取經的一個個故事。

雖然吳承恩沒有考上科舉,但是通過自身努力也可以成才,因為吳承恩寫出了中國古代四大名著之一的《西遊記》。

名人故事讀後感300字(三)

——海倫˙凱勒

1880年,海倫˙凱勒出生在美國阿拉巴馬州的塔斯康比亞鎮。她小時候特別惹人喜愛,那時的生活別提多高興了。

可是,當她一歲半的時候,一場大病降臨在她的身上,也毀滅了以前的美好生活。當她醒來的時候,她已雙目失明,再也看不見東西了。

但是,她的父母卻沒有拋棄她。1887年,她的父母給她請了一位名為安妮˙沙莉文的老師。安妮˙沙莉文就這樣走進了海倫˙凱勒的生活,()讓她走出黑暗的世界。在老師走進她生活的那一天,海倫˙凱勒說:「老師來到了我家的這一天,是我一生中最為重要的一天,她使我的精神獲得了解放。」從此,海倫˙凱勒跟隨老師學會了走路、識字、說外語、寫作。

經過海倫˙凱勒長期的刻苦學習和努力,她終於成為了世界著名的文學家。她在《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文章里寫道:我要把別人的眼睛所看見的光明當做我的太陽,把別人的耳朵聽見的音樂當做我的交響樂,把別人的微笑當做我的幸福。

海倫˙凱勒做到了一件不平凡的事,那就是戰勝了她的心魔,把不可能變成了可能,最後她自己成為了世界著名的文學家。

名人故事讀後感300字(四)

——《紹興名人故事》讀後感

紹興不僅是著名的水鄉、橋鄉,更是一個名人眾多的名士之鄉。小時候聽著媽媽講的名人故事長大,自從看了《紹興名人故事》以後,我對他有了更深的了解。

《紹興名人故事》這本書主要講的是紹興的一些名人用他們的智慧、吃苦耐勞、勤奮學習為國獻身的精神來效力於國家。

書中我最喜歡王羲之,他從小喜歡練字,他知道要成為一名書法家,需要長時間的刻苦用功和勤奮練習。他不僅在書房專心練,就連走路甚至吃飯的時候,腦子裡仍在揣摩字的骨架結構,領會字的氣勢神韻。還不時拿手指在衣襟上比劃,日子一長,胸前的衣襟也被劃破了。王羲之還喜歡養鵝,他所書的《蘭亭集序》中間二十個「之」字的寫法就是根據鵝的不同姿態演變而來。經過一生的苦練和探索,終於成了「書聖」。

我覺得最有智慧的是西施,她不但因為天生麗質而被譽為古代的四大美女之一,而且非常聰明。她用自己的美貌和智慧幫助越國消滅吳國。當地的老百姓沒有忘記她,在西施故里諸暨,建有西子廟,塑有西子像,保留著許多有關西施的古蹟,頌揚她的故事也綿綿不絕。

我最敬佩的是魯迅。他是我國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和革命家。魯迅小時候因為父親經常生病,要去藥房買藥而上學遲到,被老師嚴厲責備和打手心後,憋著委屈的淚水,在心裡暗下決心:以後要早起,一定不遲到。第二天他的桌子右上方就出現了一個「早」字。這個「早」深深地刻進了他的心裡。魯迅在日本留學的第二年,剪掉了長辮子,表示與舊勢力的決裂。並且棄醫從文,用文藝治療國民精神上的疾病。他以筆為武器,成為中國新文化運動的主將。

《紹興名人故事》書中每一個故事都深深地感動著我,也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裡。讓我們在了解熟悉名人的過程中,學習名人的精神,弘揚名人精神,讓名人精神激勵我們健康地、快樂地成長,讓名人精神成為我們奮力前行的精神動力。他們不光是紹興的驕傲,也是我們中華民族的自豪。他們的故事值得我用一生去回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