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阿q正傳讀後感200字

阿q正傳讀後感200字(一)

魯迅先生創作《阿Q正傳》的意圖可作如下陳述:着眼於啟蒙,寫出舊中國的人生,主要是廣大受剝削壓迫的勞動人民的苦難、悲憤而又愚昧落後的人生,希望改良這悲慘的人生,喚醒那沉睡的民眾。

《阿Q正傳》思想內涵博大精深,藝術手法精湛絕倫,是魯迅先生最傑出的代表作品,是中國現代文學史上一座不朽的豐碑,也是世界文化長廊中的一件珍品,是千古不朽的名著。

阿q正傳讀後感200字(二)

眾所周知《阿Q正傳》不僅是魯迅最優秀的小說,也是中國現代文學上最傑出的小說,所謂「曠代文章數阿Q」。小說集中塑造了一個充滿精神勝利的阿Q形象,這一形象不僅高度概括了辛亥革命時期落後農民的共同特點。

魯迅先生的《阿Q正傳》,我已經讀了N多次了,至今依然未明白其中的含義!

正如魯迅先生在開頭寫的其實像阿Q這樣的事,早已藏在我心中多年了!只是借這個社會表達出來而已!

「精神勝利法」,這是阿Q再受到挫折後的結論,說好聽點是「精神勝利法」,其實就是遇到困難後不敢面對,好像鴕鳥埋頭一樣,不敢面對困難!

魯迅先生,你總是為別人想得多,為自己想得少!魯迅精神萬歲!

阿q正傳讀後感200字(三)

看了魯迅寫的《阿Q正傳》,發現這正是傳統社會產生墜落的中國人的典型,就如魯迅所說,阿Q的影響早已存在他的心中好多年了,只是正好有了個社會把它發表出來而已,而魯迅為何寫這篇文章,我想是為了想要宣封人性弱點的看法吧!所以魯迅用帶點諷刺意味的手法來寫出中國人病理的社會和人性的善良與罪惡。在這篇文章裡面,我感受最深的應該就是阿Q那被踐踏的人格以及覺得自己永遠最贏的「精神勝利法」了,這實在是一個要不得的想法,這個想法是阿Q在遭受到種種挫折後所發明出來的東西,說好聽一點是精神勝利法,其實根本就是鴕鳥的心理,遇到困難只往地下鑽,不會真正的去解覺問題,只能夠轉身就跑。

雖然這都是我個人的觀點,但是這是我看完這本書領會最深的一些問題,雖然魯迅筆下的中國人被諷刺的一文不值,但是魯迅想要告訴大家的應該是不要在故步自封,不要只活在自己的世界理,也不要對人太過自私,不然永遠都不會進步。

阿q正傳讀後感200字(四)

作為一個失去土地的流浪僱農,阿Q是受壓迫的群體,走上革命道路是一種必然的趨勢。()然而阿Q參加革命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需求和私利。其支配思想實際上還是傳統思想。他對革命的理解是錯誤的。這也是魯迅在《阿Q正傳》中對辛亥革命失敗的經驗教訓總結。魯迅提出經歷了革命之後阿Q的精神勝利法並未改變,這場革命其實沒有實際作用,縣官老爺還在職,看客還是原來的那群看客。魯迅意識到民主革命需要真正的思想啟蒙。

一場沒有作用的革命,導致了阿Q的死亡。而阿Q到死也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死。他還是一個沒有覺醒的痳木的僱主,一個被人看低鄙視。地位低下者,一個取悅於人的小丑,一個犧牲品,一個悲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