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讀後感50字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讀後感50字(一)

魯迅先生對自己家後院「百草園」的描寫,從中描繪出百草園這個荒原的無限樂趣。也抒發了魯迅先生心底的那份熱愛自然,嚮往自由的童真童趣。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讀後感50字(二)

雖然在魯迅的童年中有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但不時從字裡行間中透露出來的那份天真燦漫的感情,讓人眼前不由出現了一幅幅令人神往的自然畫。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讀後感50字(三)

魯迅的《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是書中的精品,使我們中學生必讀的篇目,實屬精華,他帶我們走進了魯迅的童年世界,讓我們感受到了童真童趣的美好!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讀後感50字(四)

在《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園中淘氣天真的小孩子,觀菜畦、吃桑葚、聽鳴蟬與油蛉和蟋蟀的音樂會,看黃蜂、玩斑蝥、拔何首烏、摘覆盆子。到在書屋讀書習字,三言到五言,再到七言。課上偷偷畫畫,到書屋的小園玩耍。無一不體現出小孩子追求自由,熱愛大自然的心態,也表現了社會對孩子們的束縛。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讀後感50字(五)

細讀了魯迅的《朝花夕拾》以後,我享受著從字裡行間透露出來的的那份天真爛漫的感情。()眼前不由出現了一幅幅令人神往的自然畫。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讀後感50字(六)

這本書以作者年少時的經歷為原型,回憶了他的童年師友以及辛亥革命前後中國的農村城鎮等,反映了當時社會的時局的動盪,看似在寫回憶實則是想要喚醒當時的社會大眾,《朝花夕拾》------黑暗社會的真實寫照。書內著有《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二十四孝圖》、《父親的病》、《藤野先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