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匆匆》有感

讀《匆匆》有感(一)

時間是人類永遠的主題。

它很大很大,大到無邊無際,在它的面前一切都會消失,只要它是永恆的。它很小很小,小到無影無蹤,沒有人能觸到它的一角。

時間不能抓住,因為它永遠是一匹脫韁的野馬,不停的賓士著。留下的,只有殘存在記憶里的一些過去和痕跡:

曾經的幼苗已經長成了一棵參天大樹。而我,也從一個咿呀學語的小毛孩,長成了現在即將踏入中學大門的六年級的學生了。

時間,為什麼?為什麼你要如此的匆匆呢?為什麼你要如此飛快的帶走我來不及珍惜的十四年呢?

可是,在這十四年的時光中,我又珍惜過那些時光呢?

每天一回家,馬上放下放下肩上的書包,坐在沙發上感嘆:「終於放學了!」說完便拿起遙控器看電視,直到媽媽回來的前一秒才飛快的放下;做完作業,我便順手找來一支筆,夾在食指與中指的中間,不停的打轉,也不知時間已經凝然在雙眼前溜走了……

每當下定決心下一刻要做時間的主人,可在下一秒便會因為時間的逝去而悲傷。正如孔子一句話:「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

時間,我每次想挽留你,卻總是抓不住你。

讀《匆匆》有感(二)

日子逃去如飛,轉眼間,我已在國小度過了六年。短短的六年,我學到了多少知識?品嘗了多少快樂呢?這已無法計算。

時間感覺起來有時過得快,有時過得慢,然而時間流逝的速度是不會改變的。人類再偉大,也無法調整時間!要想在有限的時間裡,做出更多的事,那就要利用好每時每刻。

朱自清在字裡行間流露出對時間流失的無奈與惋惜,誰不想讓時間多留一會兒,再怎樣努力這也都是白費,只有充分的利用好時間,那才能讓時間發揮出更大的價值。

每天早上,上學前這段時間,恐怕是我一天中最忙碌的時候,短短的四十分鐘內,我需要穿好衣服,收好書包,讀《論語》,背古詩,吃飯,洗臉刷牙。在以前,我不用誦讀,時間總是很寬鬆;但是開始誦讀後,四十分鐘明顯是不夠的。於是,在穿衣服的時候,我便邊穿邊讀,書在晚上提前整理出來,第二天早上檢查一下,邊讀《論語》邊把書放進書包。吃飯的時候,古詩放著,邊吃邊看,也就背了下來。刷牙洗臉的時候,給自己在背一遍,檢查一下。就這樣我在早上整整省出了十幾分鐘的時間。雖然緊張了一些,但是我卻能用和原先一樣的時間做出比原來多好多的事情。

其實生活的每個細節中都能省出時間,魯迅先生說過:「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利用好時間,我們的生活將會多出許多快樂。多省出來自由支配,何樂而不為呢?

你聰明的,告訴我,我們的時間利用起來是不是更好呢?

讀《匆匆》有感(三)

以前,我一直在死板地生活:上學、放學、寫作業、休息。因為以前我沒有理解生活的真正含義,而自從讀懂了《匆匆》這篇文章後,我才認識到了時間的可貴性。

時間在作者朱自清的筆下變成了一個調皮的孩子。它一直在飛快地奔跑,想抓也抓不住。作者每天都在嘆息,都在感慨: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

是啊,我也想問同樣的問題。燕子、楊柳、桃花去了就可以再來,可日子為什麼就不行呢?回想以前的時光,六年前我還是一個稚嫩的、什麼都不懂的孩童,怎麼一眨眼的工夫我就變成了一個即將步入中學的小大人了呢?我是多麼眷戀孩童時代的生活,可時間他停不住呀!

時間來匆匆,去也匆匆。我真納悶,他急著要去幹什麼呢?也許是去遠方的一個極樂世界吧!()可我們不想跟著他去呀!怎麼辦?既留不住他,也不能跟他走,那麼我們就應珍惜現在的每一分鐘!!!

記得有位名人曾經說過:「要在有限的生命里體現出無限的價值。」對呀,雖然我們對時間的轉瞬即逝感到無奈,但是我們可以好好喔啊利用它給我們的每一分鐘,讓有限的生命發出不一樣的光彩!

你知道嗎?一分鐘,可以多讀一遍課文;一分鐘,可以多練一張字;一分鐘,可以多畫一張畫;一分鐘,雖然只有短短的60秒,但是卻可以做許許多多的事情。如果我們每天都好好珍惜每一分鐘,那麼我們就可以取得雙倍的收穫!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身邊的每一分鐘,好好學習,長大為世界做貢獻!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很寶貴,它是用金錢甚至任何東西都買不了的。因此,只有珍惜每一分鐘,做出更多有意義的事情,才不會讓時間白白流逝,才不枉白白來這個世界走一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