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匆匆讀後感450字

匆匆讀後感450字(一)

我們今天學習了一篇文章《匆匆》,這篇文章主要寫了作者對時光飛逝的無奈,作者朱自清巧妙的把日子比做了針尖上的一滴水,把時間比作了大海,日子一天天過的是那樣得快。作者在文章中寫出了時間的匆匆,讓我們大家都覺察到時間過的非常急忙,想伸出手去抓住時間時,時間又頑皮地從我們的手邊溜去了。這真是應了那句話:「逝水不會有重歸,時間不會有重返。」

當我們在發獃的時候,日子會從我們的眼前飄過;當我們在玩電腦的時候,日子會從鍵盤上踩過;當我們在看電視的時候,日子會從螢幕上走過。讓我們靜下心來仔細地思考思考,我們的一生中能有多少個美好的時光讓我們就這樣浪費了呢?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句千古流傳的名句,與《匆匆》一樣,時刻提醒著我們:珍惜時光,好好的利用每一秒。我茅塞頓開,恍然大悟,原來時間是那麼的寶貴,我一定要開始珍惜時間,從每一秒做起!

時光如白駒過隙,一去不返。的確,人生短暫,時間易逝,這是不可改變的事實,怎樣才能使有限的生命散發出絢麗的光彩呢?答案只有一個,那就是珍惜時間。我們唯有珍惜時間,才會不愧此生。每個人都應該珍惜時間,奮發向上,只有這樣,回首往事而無遺憾,展望未來才會充滿信心,在人生道路上才會取得一個又一個成功

匆匆讀後感450字(二)

《匆匆》這篇文章寫了時間過得真快,時間本來就是一個看不見、摸不著的東西,卻快得不得了。用金錢也買不到。朱自清利用身邊的事物的變化,來襯托時間的快。

時間本質來無影、去無蹤,文中說到「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又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這幾句話就是說,大地上的一切生物都有再生的機會,唯獨時間,一去不復返了,我們必須珍惜每一份每一秒。

「我的日子滴在時間的流里,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時間過去就過去了,解釋了時間不留痕跡,時間也不出聲音。「我不知道他們給了我多少日子,但我的手確乎是漸漸空虛了。時間分給每個人的都是平等的,主要看你怎樣去利用這些時間,做哪些有意義的事情,這樣的時間才不會被浪費。我們只有珍惜、愛護、不浪費時間,不要等時間失去了以後才知道去珍惜它。

時間是一個永恆的東西,它有時快有時慢,而且很吝嗇。會利用時間的人們總是覺得時間很少,這是時間利用了,不懂得利用的人永遠覺得時間過的很慢;會利用時間的人就會覺得很快,所以時間有快有慢。

時間真快呀!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

匆匆讀後感450字(三)

我很喜歡朱自清的散文,因為這裡面蘊藏著許多你不知道的人生哲理。《匆匆》這一篇也是一樣。

這篇散文有著朱自清對時間的看法: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

這篇散文雖然很短,可是,它讓我明白了時間的價值,又讓我為我原來的揮霍時間而感到害羞。

正如它所說:我們的時間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原來,我們把大量的時間都用在了吃喝玩樂上,而卻只用極少的時間來顧慮自己該做的事情。就拿我自己來說吧,一放寒、暑假,我便自我放鬆了起來,早晨八、九點鐘才起床,電視、電腦,晚上玩到十點多鐘才睡覺。就這樣的,一個個寒、暑假的日子從我手中一點點溜走。

朱自清說的對: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中過去;吃飯時,日子從飯碗裡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

我漸漸明白了,時間是會匆匆地走,也會匆匆地來,這是誰也控制不了的。但我可以控制我自己,從現在開始,不要也不能虛度年華了!否則,一輩子就會匆匆的,匆匆的……流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