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20歲生日感言

20歲生日感言(一)

現在開始,我踏入了人生的第二個十年了。

從昨晚開始一直到現在,我一直都很激動。所以昨晚還是很晚睡,我想我很難改變晚睡這個習慣吧?

本來昨天晚上是想打算今天舊地重遊一次那些美麗的地方。比如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甚至之前搬走的屋子。他們都是我記憶的載體,但時間有限,所以我僅僅去了一個地方。我去了一個婆婆家,其實我平時大概三個月都回去一次的。最近也許太忙了,很久沒有回去看他老人家了,今天居然迷路了。很可笑吧?臨走時,拍了幾張照片。接近要走出門的時候,我忍不住哭了。他們家現在的格局,跟在我腦海里幾乎沒有怎麼改變。唯一改變的,就是環境。回憶起小時候,爸爸送我到幼稚園,爸爸老是走捷徑,那就是後門了,因為後門離我們家的後門比較近吧。小時候的我總喜歡問爸爸,為什麼不走正門進去?爸爸告訴我,這裡比較方便!現在回想起這一句簡單的話,我悟出了一個道理:做每一件事,都有許多不同的方法,看你怎麼去處理問題而已。別總是想著一個方法去解決,人生的道路總是曲折的,要想走捷徑就必須動腦筋。

有時候,我會很感嘆。也許是時間過得太快,我還沒抓住他的尾巴,他就消失了。一切來去匆匆,有時候當你發現他要走的時候,很多時候他已經走了。但,人生其實也不過如此罷了。

我要感謝我的父母;是他們把我帶到這個世界上,是他們把我撫養成人,是他們教我走路,教我握筆,教我做人的道理。時間在飛速的流逝,歲月不饒人;當我在長大的時候,偶爾回過頭來,發現身邊的人都變了。爸媽蒼老了許多,也許是因為生活壓力太大的緣故吧?!其實我每天打電話回家,也許他們覺得主要是報平安吧,其實在我心裡,不是的。一開始,他們要求我每天打電話回家的時候,我真的有點不耐煩。但隨著日子慢慢的過去,我漸漸發現,打電話回家已經是我每天必不可少的習慣之一。現在,如果聽不到他們的聲音,我會感到不安,我會彷徨!也許是我真的長大了吧!其實我做這麼多事情,無非就是不想他們擔心我。我想讓他們放心,但我知道,樣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在他們眼裡,無論是我怎麼老去,我都會是個孩子。沒有他們,就沒有我!

我要感謝我的家人,是他們給了我色彩繽紛的童年生活。即使小時候的我多麼頑皮,你們都會遷就我,包容我。對你們,我感激不盡!是你們,讓我感受到了親情的存在!

我要感謝身邊的朋友,是他們豐富了我的生活。簡單的一句話,簡單的表情,不用太多的語言,字裡行間,我可以感受到你們對我的關心。是你們,讓我感受到了友誼的存在。

我要感謝那些瞧不起我的人,是你們,讓我更加地努力。因為我不是一個容易服輸的人!沒有你們,我就不會感受到挑戰的感覺!

我要感謝那些曾經欺騙過我的人,是你們,讓我增長了智慧。沒有你們的欺騙與背叛,我就不會了解到社會的黑暗!

我要感謝那些愛我的人,是你們,讓我感受到了愛的存在。你們的付出,我是感受得到的!

我要感謝那些我愛的人,是你們,讓我知道了愛是何物。是你們,讓我體會到了愛一個人是什麼感覺。

我要感謝那些在我遇到苦難挫折幫助我或者激勵我的人,沒有有你們,也許我很容易做事半途而廢。

我要感謝你們,是你們,讓我了解到冷暖人生,讓我體會到人生的酸甜苦辣。

一言難盡,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20歲生日感言(二)

2009年11月05日(農曆9月19日),即將迎來我人生中的另一個具有分界意義的年齡----20歲。

20歲,對於一個人意味著太多,從年齡界限來說,意味著已逝去了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青春年華,可人生才剛剛起步,我很珍惜自己已經失去的和得到的,甚至很想回頭重新來過。重新好好地珍惜每一瞬歡笑,每一滴眼淚,每一寸光陰,每一份情誼。

20歲,人真正的長大了,身上又多了一些責任,人也應該變的更加的成熟,也真正正式成為成年人。從1跨到2,並不僅僅是一個數字的跳躍。18歲是法定成年年齡,那個時候的自己始終覺得自己還在1裡面活躍,身上充滿小孩似的稚氣,但也知道自己做錯事要負刑事責任了。但是仍然暗自慶幸著。也許生性反叛,別人眼裡的自己一味的叛逆著,始終堅信著「沒有放蕩過就沒有年輕過」,做著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直率,任性,衝動,叛逆,憤怒。

20歲,我不再是那麼無知不懂事,我已學會了理解,理解這個競爭複雜的社會給與人太大的壓力。理解責任,知道對自己負責,更懂得對她的幸福負責;

20歲,我學會了忍耐,忍耐痛苦,忍耐逆境,忍耐屈辱,忍耐辛酸。生活更是讓我學會了熱愛,愛自己,愛別人,愛生命,愛陽光。學會了等待,學會了堅韌。

20歲,最重要的我有了她的祝福……

小時候,盼望著過生日,過生日有新衣服穿,新玩具玩,會得到很多自己喜歡的東西,會有很多人給自己慶祝,()當然還有生日蛋糕吃,天真的沒有想過其他任何問題。但今天我20啦,已經長大了,應該有自己的理想和目標了。生日本應該慶祝,但又找不到慶祝的藉口。慶祝自己慢慢變老還是慶祝自己真正成熟?沒有一個標準的答案。

20歲之前曾經傻傻地閉著眼睛夢想自己未來的輝煌,也一次次皺著眉構想未來的坎坷。而在今天看來,那都只是自己一廂情願,自作多情罷了。生活不是一兩句話能夠說得清楚的,更不是我們主觀所能控制的。而到了20歲,表情是誰也猜不透的,微笑里隱藏的是成長的故事,淚滴中埋葬的卻是逝去的童謠。20歲,好想停下來捆住年輪休息一陣子,怎奈年輪環環推出,只留給我一個茫茫然的大驚嘆號。20歲,男兒的血液以啟示的方式再度提醒我去尋求生命的軌道。20歲的我不敢斷言自己以後的路會坦坦蕩蕩,但我確定我的心會坦坦蕩蕩,我會時刻告訴自己----我能行。

二十歲的天空,飛滿五彩斑斕的精靈,絢麗而又多彩;二十歲的天空,藍天襯托著白雲,白雲襯托著夢想。點燃青春,點燃星星,點燃月亮,一起在二十歲的天空下收穫燦爛與輝煌!

很多事情,人們無法逃避,唯一能做的是正確的面對,負起自己應負的責任,因為我們已經不是當年還不懂事的孩子。

看著手機裡QQ里朋友們發來的生日祝福,心裡很感動。我只想在20歲這個特殊的日子裡,謝謝我的親人們和所有愛我關心我的人。

20歲,就是一個宣言。一個全新的開始……

20歲生日感言(三)

20年,說短不短,說長不長,反正就這樣過來了。今天是我20周歲的生日,我有一點想法。

以前小時候過生日就是能從父母那得到一些好吃的東西,記得當時每次爸爸都會給我買些綠豆糕和在那時對我來說還比較奢侈的一瓶易拉罐飲料。媽媽會給我幾個雞蛋。為了防止父母忘記,還專門會提前幾天通知他們。因為我們那四月初一有個廟會會持續幾天,而八號就是我的生日,這樣我就會高興幾天,哪幾天也過得很高興。後來上了國中,雖然父母給得零花錢不多,但是每次我生日的時候我都要自己給自己買上一瓶易拉罐,就我一個人,我不想主動去告訴別人今天是我的生日之類。到了高中以後,還是這樣自己過。在高三的時候生日被我那伙哥們知道了,他們叫我請客,這可是我第一次清客。還清楚得記得我們幾個人在街上的大排檔吃炸雞腿的情形,我還硬要跟老闆砍價。那次我很高興又很難過,高興的是有那麼多的人跟我一起快樂,難過的是高考就要來了,也就是我們的高中生活即將結束,大家以後再一起玩的時間就很少了。去年的今天是我來到西電過的第一個生日,我也沒告訴別人,我就對幾個舍友說請他們吃飯,也沒說原因,但是他們猜出來了,我們過的還算可以。今年的這天又來了,本來是準備上自習度過的,結果和我一起長大的同學來我們學校了,我陪他逛了一整天。更高興的是我在今天還收穫了一個我一直一來就很想交的朋友,還有埋藏在心底的一個美好的願望可能實現的曙光。

以前從沒想過自己在幹什麼,現在回顧這過去的20年,真的是有很多美好的回憶。在生命的前十年里可以說是在父母的呵護下成長的,無憂無慮,天真無邪。在第二個十年里,開始慢慢學會獨立生活,儘管這種獨立並不完全。開始想成了自己的性格和價值觀,有了自己的想法,慢慢地懂得了很多事情。我只有過一年的學前班經歷所以不知道幼稚園的生活。國小的我無憂無慮,國中的我心比天高,意氣風發,高中的我迷失了方向,曲折前進。大學的我想成為一個成功的人,成為一個曾經為自己的理想和目標奮鬥過的人,一個將來不後悔的人。

第三個十年是人生中的重要時期,在這中間會有自己的家庭和事業,是人生的決定時期。這次回家跟爸媽談了一下很受啟發,我又明白了很多。認真的對待每一件事情,珍惜所擁有的一切,再加上自己不斷的努力去迎接一切美好和挑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