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吃字的貓咪讀後感

吃字的貓咪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個有趣的故事:會吃字的貓,你聽說過嗎?一定感到很奇怪,騙人的吧?你不信就接著往下看吧。

這隻貓呀,真的會吃字,而且專吃難看的字,錯別字,彎七八扭的字,可它不管這字重要不重要,只要看見,就吃,有一次,有一個小朋友過生日,給別人寫請帖,請貼上的生日日期,過生日的地點,都被小貓吃了,快樂的生日過的非常不快樂。從此以後,這個小朋友都把字寫的規規矩矩,漂漂亮亮,工工整整,在這個小朋友的帶領下,大家都把字寫好了,小貓沒有字吃了,餓的皮包骨頭,怎么辦呢?大家想了一個辦法,()專門寫幾個難看的字:“給小貓咪,祝你長胖!”

我讀了這個故事,明白了:不管寫作業,還是做什麼工作,都要把字寫好,寫工整漂亮!更不要寫錯別字!知道了嗎!

吃字的貓咪讀後感(二)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叫《吃字的貓咪》。

這個故事講述了一隻愛吃醜字的貓咪,對它來說,頂難看的字,就是最胖的老鼠;比較難看的,就瘦一點了;而漂亮的字頂多只能算瘦骨伶仃的老鼠了;有時候,貓咪也很為難,但有很重要,貓咪本來下決心不吃,留給收信人去看,可這些難看的字太香了,貓咪流著口水在信紙上轉了好幾圈,最後還是忍不住“啊嗚”一聲把這些字吞了下去……

我看完後,暗暗發笑,心想;這貓原來是想我們把字型潦草的壞習慣改掉啊!真是只既聰明又古怪的貓呀!這篇童話也讓我們有所領悟;我們想要告訴別人一則道理,或者想要改正別人的一個缺點,有時不便直言,便可通過這種方式來委婉的告訴他(她),這樣既能陶冶情操,又能促人上進,寓教於樂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