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神奇校車讀後感

神奇校車讀後感(一)

今年寒假,按照老師推薦的閱讀書單,我跟兒子開始了《神奇校車》的閱讀之旅。

《神奇校車》是一本風靡全球的科普系列圖書,全套書共有11冊,分別是《穿越颶風》、《氣候大挑戰》、《漫遊電世界》、《追尋恐龍》、《地球內部探秘》、《探訪感覺器官》、《奇妙的蜂巢》、《海底探險》、《水的故事》、《迷失在太陽系》、《在人體中遊覽》;講的是古怪的弗瑞絲老師領著一班學生,乘坐神奇校車到處去旅行探索的故事。書中的神奇校車可以變大變小、騰雲駕霧、上天入地,還可以時光穿梭,回到古代,真的神奇!

作者誇張的手法、書裡生動有趣的畫面、天馬行空的想像,滿足了小孩子無比的好奇心和對未知外部世界了解的渴望,同時激起了小孩子對天文、地理、自然科學知識等的濃厚興趣,它緊緊地抓住小朋友的神經,深深地把小朋友吸引,同時把我也吸引了。

從《水的故事》開始了校車的旅程,水是經過一道道工序:沉澱——過濾——淨化——化學物,經過以上路徑,我們就能喝到乾淨的水了;從天氣的變化了解到了颶風的形成的;人體的器官的組成部份和各個器官在身體的內部分工與它的重要性;海底生物的類別,海上自然現象,更有趣的是熱泉;值得一提的是氣候,全球變暖是一種自然現象,使得冰雪融化,海平面上升,天氣變化無常,就會導致很多自然災害;地球由地殼、地幔、直到地球的核心組成;奇妙的峰巢讓我了解了蜂的種類,它們的生活奧妙;迷失在太陽系讓我知道了離太陽最近的是水星,它像月球,沒有水,空氣稀薄,離太陽第二近的是金星,金星上全部都是陰天,離太陽第三近的是我們生活的地球,其次是火星,火星上沒有生命,但有極地冰川、火山、峽谷和河道,接下來是木星,木星很大,可以放下一千顆地球,是太陽系最大的行星,再接著是土星,它是太陽系裡最美的行星……

在一次次神奇的旅行中,我們跟著弗瑞絲老師坐著校車去暢遊宇宙、地球、海底、北極、恐龍時代、人體器官……捲毛老師帶領小朋友去體驗原理、學會操作、懂得思考、讓小朋友愛上科學。那一次次的刺激探險,一次次驚心的實地考察,讓小朋友明白了很多科學知識,並讓他們想去探索大自然的無窮的奧秘。「神奇校車」幫小朋友打開了科學的啟蒙之窗,也許他們會因為今天的啟蒙而成為一名優秀的海洋學家、考古學家、醫生、科學家……

《神奇校車》讓我們在學到科學知識之外,還培養了孩子良好的閱讀習慣,現在孩子每晚盼望的一個時刻就是閱讀時間,一聽到講故事嘍就好高興啊!

就讓我們繼續《神奇校車》的神奇力量,讓孩子們以此出發,讓孩子們更加熱愛科學,了解科學,更從此養成閱讀學習的好習慣,長大成為有用的人才,用自己的知識來回饋社會,用自己的知識更好的保護地球,保護自然,保護我們生存的家園!

神奇校車讀後感(二)

假期里,我讀了一套科普類的書籍——《神奇校車》,真是非常神奇!有多神奇?讓我給你介紹一下吧!

《神奇校車》是一本風靡全球的科普系列圖書,由美國人喬安娜·柯爾和布魯斯南·迪根共同完成的,這套書以故事的形式配上可愛的圖畫講了水的故事,地球內部探秘,穿越颶風,海底探秘,漫遊電世界,奇妙的蜂巢,探訪感覺器官,追尋恐龍,迷失在太陽系,在人體中遊覽。

我最喜歡的一本是《在人體中遊覽》,這一集裡古怪的弗瑞絲小姐帶領同學們要去科學博物館參觀人體知識的展覽,()中途吃飯的時候發生了奇妙的事情——神奇的小車變成了乳酪餅大小,並被阿諾德吞到了肚子裡。哈哈,弗瑞絲小帶領著同學們開始了真正的人體探游。他們從食道經胃滑到小腸,然後經過小腸絨毛的毛細血管,進入血液循環,開始在身體的心臟、肺、大腦、肌肉等各種器官中漫遊。在這一集中我知道了胃像一個內置的食品加工器;食物在小腸里會被磨碎成食物分子供身體細胞吸收;血液由血漿和紅細胞、白細胞組成;大腦有數十億的神經細胞組成等等知識。這真是一次身臨其境的奇妙旅行,就好像我也是其中的一員。

《神奇校車》真是一部神奇的書,我喜歡它,希望同學們也會愛上它,快去看《神奇校車》吧!

神奇校車讀後感(三)

《神奇校車》(第三輯)是孩子很喜歡的一套書。這套書是在瀟的一再堅持下才買的。鑒於她以前經常吵著嚷著要這本書、那本書,可經常是買回來之後,書會在某個角落裡睡大覺。為了避免再次出現這種情況,我和瀟約定,這套書我們共讀,讀完後談談各自的讀書心得。

我喜歡讀書,但我喜歡讀的是《青年文摘》、《讀者》、《青年博覽》等這類集情感、美文、故事與一體的成人雜誌。對於一些科普類的書籍,我很少涉獵,因為裡面的拖沓冗長的詞語,讀起來很費神,我也不感興趣!

為了承諾,我硬著頭皮,讀起了《神奇校車》。令我沒想到的是,在專業刊物上,敘述複雜、冗長的科普知識,在這本書裡,卻是描述的如此生動有趣!這套書共分八冊,分別是《穿越雷電》、《走進微生物》、《逃離巨鯊》、《拜訪企鵝》、《巡航北極》、《怒海賞鯨》、《跟蹤昆蟲》、《探尋蝙蝠》。 這本書的最大優點是從孩子的視角出發,把孩子們變成了探尋科學問題中的一員,由弗瑞絲小姐帶領大家,坐著神奇校車,去領悟大自然的某些規律,並在領悟大自然的過程中享受刺激和樂趣。例如在《穿越雷電》這本書裡,弗瑞絲小姐帶著一群學生,乘坐可以隨意變化的神奇校車:有時把孩子們變成電子或質子,隨空氣而上下運動;有時跟光電一起,去體會雷電產生的過程……看著這本書,我也豁然開朗,原來複雜的知識可以這樣有趣,可以這樣理解!我不由地感嘆,現在的孩子真是幸福!知識的接受是如此的簡單、有趣!

這次的親自共讀,使我逐漸喜歡上了讀科普類的書籍,當然是這種有意思的書。我也發現女兒的興趣比我還濃,因為時常看她在那兒讀著讀著哈哈大笑,有時我們還就某個問題進行討論……

親子共讀,培養了孩子的讀書興趣,也讓我受益匪淺,要是你也感興趣的話,不妨你也來讀一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