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新版神奇校車讀後感

新版神奇校車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完了《神奇校車》這一套書。這套書里講了一個很古怪的老師弗瑞絲小姐,弗瑞絲小姐每天上課都穿著奇形怪狀的衣服。她還有一輛神奇的校車,這輛校車能變成各種各樣的東西。弗瑞絲小姐經常帶領同學們去旅行。她們一起去海底世界探險、去看水是怎么從髒的變成乾淨的、去看不一樣的恐龍…

看完這一套書我知道了我們身體裡的白細胞能吃細菌,在肺里,紅細胞能蒐集新鮮氧氣。空氣的變化如何影響天氣,電視怎么產生影像和聲音的。

從這套書里,我學到了很多知識。以後我要多讀這樣的書,做一個愛讀書的好學生。

新版神奇校車讀後感(二)

假期和孩子一起讀了《神奇的校車》這套課外書,起初是想先帶孩子讀,然後就放手給她,讓她自己讀。可沒想到自己讀起來,一下子出感覺好玩外,更大的感觸是“捲毛老師”的那份心。孩子們從一開始不喜歡這位老師的課,到後來期望上弗瑞絲小姐的課,這是老師創新教學的結果呀!這本書的神奇之處,用簡簡單單的幾句話畫配上色彩鮮艷的圖,讓讀這本書的小讀者一下子就明白裡面的情節。弗瑞絲小姐的一輛校車,真的是“神奇”,它可以變成潛水艇、變成一艘船;可以穿越時空,到未來到古代;也可以到人的身體裡面去。在書里,校車帶我去了人體內逛了一圈,校車先是從嘴巴進到胃裡,又到了腸子裡,然後到血液里,我看到了許多紅細胞和白細胞,紅細胞比較多,像游泳圈,白細胞少一些,()正在忙著殺死病菌。這次旅行使我了解了人體內的構造,知道了人體由億萬個細胞組成和身體裡器官的用處。

其實,校車怎么可能變身呢?學生怎么可能變成蜜蜂呢?我們怎么能走到水中呢?這些都是老師的神奇之處,作為一名老師,我也想向這位老師學習學習,學習這種對工作的態度,對學生的耐心。我非常喜歡這本書。讓我們輕鬆遊戲般的閱讀中學習了許多科學的知識,理解了大自然的神秘與奧妙。這本書非常有趣,圖畫很優美,相信每個人都會喜歡的。

新版神奇校車讀後感(三)

《神奇校車》是一套非常離奇的書。書里的校車能上外太空,也能下地球中心;能穿越回到恐龍時代,也能暢遊人體感覺器官;能變成蜂巢巴士,也能變成熱氣球或者飛機……神奇校車真是太神奇了,它幾乎無所不能。

《神奇校車》主要寫弗瑞絲老師帶著她的學生,一起去探究各種知識的奧秘,因此,內容豐富多彩。讀了這套書,我知道了老鷹是藉助尾巴來調整飛行的方向;知道了水星是一顆“死亡”的星球,金星則因為太熱,從不下雨;知道了肉食性恐龍有強壯的後腿、鋒利的牙齒,用來捕殺獵物;知道了岩石層里有史前動植物的化石;知道了火龍捲是龍捲風的一種,由森林大火或火山爆發引起……我真想跟著弗瑞絲老師,坐上神奇校車去做科學探險!

我最喜歡的一本是《逃離巨鯊》,看弗瑞絲的衣服就能未卜先知,這一次是去海底探險,因為她的衣服上有很多鯊魚。我最喜歡海洋里的加布林鯊,人們習慣稱它為“魔鬼鯊”。海洋里,大約只有二十五種鯊魚會對人類造成危害。93%的鯊魚對人類是無害的。所以,鯊魚是人類的好朋友。但實際上,很多人殺害鯊魚,從剛捕的鯊魚身上取下前翅曬乾,再用魚翅煲湯,這就是大名鼎鼎的魚翅湯。我曾經和媽媽看過一部叫《海洋》的電影,看到過鯊魚被砍斷了前翅和尾巴之後,然後被拋回海里,因為鯊魚沒有了魚翅,不能遊動,而所有鯊魚只有通過遊動,才能讓水進入腮部,從而讓鯊魚呼吸。如果沒有了尾巴和前翅,鯊魚不但不能遊動,還不能呼吸,慢慢地,鯊魚受不了海底的壓力,就會死去。當時看到血淋淋的鯊魚沒有了前翅和尾巴,在海里很痛苦,我的心情和它一樣痛苦。我知道有的鯊魚會吃同類,而且鯊魚對血非常敏感,一滴血混入一百萬滴海水裡,鯊魚依然能聞出血的味道。並且還能嗅出血的位置,所以,受傷的鯊魚如果放回海里,幾乎沒有生存的可能。人類有時候太殘忍了,我想對吃魚翅的人說:“以後請不要再吃魚翅了!救救人類的朋友——鯊魚吧!”

我非常喜歡《神奇的校車》這套書!如果允許我實現一個夢想,我希望能像弗瑞絲小姐一樣,有一輛神奇的校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