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大自然的啟示讀後感

大自然的啟示讀後感(一)

我們生活在大自然中,裡面有許多豐富多彩的動物和植物。大自然里的動物和植物給人們帶來了許多的幫助。今天我就給大家講一講,我對大自然啟示的理解。

蒼蠅的楫翅(又叫平衡棒)是「天然導航儀」,人們模仿它製成了「振動陀螺儀」。這種儀器目前已經套用在火箭和高速飛機上,實現了自動駕駛。人們從蒼蠅的楫翅受到的啟發,創造出了對人們有用的儀器。

我國古代勞動人民通過對大自然的觀察,發明了對人們有幫助的東西。例如:魚在水中用尾巴的搖擺而遊動、轉彎,他們就在船尾上架置木槳。通過反覆的觀察、模仿和實踐,逐漸改成櫓和舵,增加了船的動力,掌握了使船轉彎的手段。

水母的順風耳,仿照水母耳朵的結構和功能,設計了水母耳風暴預測儀,能提前15小時對風暴作出預報,對航海和漁業的安全都有重要意義。這也是大自然給予人們的幫助。

通過對大自然的觀察,發明了對人們有幫助的東西,讓人們的生活更加美好,這就是我對大自然啟示的理解。

大自然的啟示讀後感(二)

我從小就酷愛看書,是一個「小書迷」。我讀過《格林童話》、《愛的教育》、《親愛的漢修先生》、《芝痲開門》、《三國演義》、《時代廣場的蟋蟀》、《紅樓夢》……只要對我學習幫助的書,我都喜歡看。我不但自己買來看,而且問同學借,甚至到圖書館去看書。

這個周,我們老師布置了一項作業,那就是讓我們讀《語文閱讀》的第四單元——《大自然的啟示》,老師布置的這個作業讓我欣喜萬分,因為我特別愛看書和讀書,所以,這項作業對我來說簡直是一種娛樂。

很多人都說要熱愛大自然,可是大自然到底什麼?恐怕都不知道,其實,大自然是什麼?開始我也不知道,可我讀了這一單元的文章之後,我明白了!大自然其實就是一些自然現象,大自然其實就是在潛移默化的陶治著人們的情操,大自然其實就是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簡單的說,大自然就是一位默默無聞的為人類奉獻的人。

廣博的大自然是偉大的、無私的,它不僅給我們人類提供了賴以生存的環境,還潛移默化的陶治著人們的情操。晝夜晨昏的遞變,春夏秋冬的更替;沉靜莊嚴的樹木,青翠碧瑩的小草,都讓我們感悟到了大自然的情感、意志和智慧。

大自然的啟示讀後感(三)

今天,我們學習了第十二課《大自然的啟示》。這篇課文由兩篇短文組成。()第一篇課文《「打掃」森林》講述了一個發人深省的故事:從前德國有個林務官,一上任就命令護林工人把森林裡的灌木、雜草、枯枝爛葉砍光除盡,結果此舉破壞了大自然的生態平衡,好心辦了壞事,把森林漸漸給毀滅了。第二篇課文《人類的老師》短小而又充滿趣味,通過生動的實例,介紹了科學家從蜻蜓、鯨等動物身上得到啟示,有所發明、有所創造。

這篇課文告訴我們,研究大自然的特點和規律,研究生物的特性,可以從中受到啟發,從而更好地指導人類的發明創造活動,更好地指導我們利用大自然的規律,科學合理地開發、利用大自然,為人類服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