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獅子愛爾莎讀後感

小獅子愛爾莎讀後感(一)

「就這樣,我把愛爾莎交回了大自然。」——《小獅子愛爾莎》

《小獅子愛爾莎》講述的是一隻從小媽媽就死了的小獅子,作者發現了它,把它撫養大,作者多次把它送回大自然所經歷的故事。愛爾莎很勇敢,因為它敢和犀牛搏鬥;愛爾莎也很聽話,因為它能讓作者搖動它快要脫落的牙。我第一次聽到這篇文章的名字時就覺得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是一隻小獅子和愛爾莎之間的故事,沒想到愛爾莎竟然是小獅子的名字。我讀完文章後總是就覺得作者不應該把愛爾莎交回大自然,因為作者養的小獅子很乖巧,也很勇猛。要是我是作者,我才不想把愛爾莎交回大自然,我真是不知道作者為什麼要把愛爾莎交回大自然。

我認為在《小獅子愛爾莎》裡最好幾段話是「幾天後,它發著高燒回來了。我給它驗血、吃藥,和它睡在一起。它總是用兩隻爪子輕輕抱著我的脖子入睡。我自己也忘了我是個人,愛爾莎是只獅子了」和「愛爾莎和我一起生活了三年。最後分別……」這一句話,因為這裡寫出了作者和愛爾莎深厚的友誼和情同手足的情感。我讀到這一段後我就想到了我和拉拉,我們在一起打滾,這時候我們很愉快,雖然有的時候會鬧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但我們是快樂的。

我也想要一隻愛爾莎一樣的小獅子。至少它能帶給我更多的歡樂。

小獅子愛爾莎讀後感(二)

前幾個星期,我讀了《小獅子愛爾莎》這篇課文。裡面講的是,有隻小獅子,出生不久它媽媽就死了,一直由人類撫養長大,他們經歷了很多事情,知道作者把它送回大自然

看題目的時候,我覺得就是描寫一隻小獅子的,沒想到是寫小獅子和人共處中的事情,而且它還和人共處了三年,很不可思議。

我覺得這隻小獅子很可憐,也很幸運。可憐是因為,它出生不久,它媽媽就死了,「小獅子愛爾莎才出生兩三天,它的媽媽就死了。」幸運是因為它被人發現了,而且那個人還精心餵養它,「我把它從岩石縫裡抱出來,撫摩它,餵它奶粉和用魚肝油、葡萄糖配成的飲料。」

它也很它很依戀作者,因為「它一刻也不離開我,晚上也跟我一起睡。」

它很勇敢,因為,一次來了一隻犀牛,撲向作者,不過愛爾莎聽到了呼救聲,趕來和犀牛奮鬥,犀牛鬥不過它便跑了。犀牛脾氣特別暴躁,小獅子還去和他戰鬥,所以我覺得它很勇敢。

小獅子還很聽話,很乖,因為「愛爾莎開始換牙的時候,像孩子一樣張開嘴給我看。我輕輕的搖動它快要脫落的乳牙。他閉著眼睛,一動也不動。」我是從「一動也不動」看出來的。

「幾天後,它發著高燒回來了。我給它驗血、吃藥,和他睡在一起。它總是用兩隻爪子輕輕地抱著我的脖子入睡。我自己也忘了我是個人、愛爾莎是只獅子了。」這裡體現了他們深厚的友誼,我是從「我自己也忘了我是個人、愛爾莎是只獅子了。」看出來的。

這篇課文讓我聯想到我家的小兔子不想吃東西時,我細心地照料他,把乾乾淨淨的白菜葉掛在箱子邊上,我看著它咯吱咯吱地啃完白菜葉,心裡很高興。

小獅子愛爾莎讀後感(三)

《小獅子愛爾莎》主要講的是一個人是怎樣把動物撫養大的,主人和動物之間的那種親情是無法割捨的。

我讀了《小獅子愛爾莎》這篇課文給我的感受很深,因為它深深的打動了我的心,讓我明白人和動物之間的那種親情,還有,讓我知道了動物也有感情,像現在有一部分的人,都特別討厭動物,嫌它髒,說如果動物在家裡拉了大便小便這可怎麼收拾呀,我覺得咱們都應該去呵護動物,去愛護它,保護它,這樣動物就不會與我們為敵了,這個世界就和諧了。

令我感受最深的就是這一段落:「愛爾莎開始換牙的時候,像孩子一樣張開嘴給我看。我輕輕地搖動它快要脫落的乳牙。()它閉著眼睛,一動也不動。我有時候靠在愛爾莎身上看書或者畫畫兒,它吮吸我的大拇指,不一會兒就安靜地進入了夢鄉。」我覺得動物也可以像小孩子一樣吃奶,讓人靠著。給我的啟示是,其實動物也可以像人一樣,動物也有溫柔的一面,有時候你看到了動物兇猛的一面,並不代表動物就是的,所以我們要愛護它。

通過這篇課文讓我想起了一件事。

有一次,我爸爸給我買了一條狗,短短的耳朵,短短的尾巴,全身是白色的,像穿著白色的燕尾服,剛買回來它,我就興奮的把這隻狗抱起來,我都愛不釋手啦!真想每天都抱著它,於是我跟這一隻狗待了很長時間,但是有一天,不愉快的事情發生了,早上,我剛起來,卻發現我爸爸的臉色很難過,但是有帶一點傷心的樣子,於是我問爸爸怎麼了,爸爸無奈的告訴我,小狗死了,頓時,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好想哭,於是,我馬上問爸爸,那隻小狗在哪裡,我要去看它,爸爸說我把它葬了,葬在了咱們的小院裡,我馬上跑到樓上的小院裡,我拚命的挖呀,可是怎麼也挖不到,我當時絕望了,結果就在這時,看見了一個白色的尾巴,我第一個反映就是小白,我就朝著那個地兒挖,結果終於把小白挖了出來,我抱起它,嗚嗚的哭著,但是我哭了一會兒之後就把它葬在了很隱蔽的地方,我平靜了一下自己的心情,覺得沒事,小白死了就死了,可能我不適合養狗,不適合養狗的人,在養多少狗也沒用的。

我覺得這篇課文很好,帶給我們許多感受,動物也有親情,真的是這樣,動物也可以像人一樣,有喜怒哀樂,也有溫柔的一面,也有感情,所以,我們一定要愛動物,這樣動物就不再與我們為敵。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