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驢小弟變石頭讀後感

驢小弟變石頭讀後感(一)

今天我把《驢小弟變石頭》讀完了。

書裡面講的是,驢小弟有個嗜好,就是收集各種各樣的小石頭。在一個下雨天,驢小弟撿到了一塊圓形的紅色小石頭。驢小弟驚奇地發現小石頭可以實現它的願望。驢小弟高興極了,它恨不得馬上回到家裡給爸爸媽媽看看。可在回家的路上,驢小弟遇到了一隻飢餓的獅子,驢小弟害怕極了,慌忙之中,驢小弟把自己變成了石頭。雖然驢小弟沒有被獅子吃掉,可他也回不了家了。驢小弟的爸爸媽媽因為驢小弟很晚都沒有回家,非常著急。驢小弟的爸爸媽媽發動大家去尋找。最後也沒找到。日子就這么一天一天的過去。在陽光明媚的一天裡驢爸爸和驢媽媽出去野餐,無意中找到了驢小弟。

通過這個故事我明白了,遇到危險不要慌張,要冷靜下來思考。有時候總是挑一個東西的缺點,可那個東西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從前有很多覺得很大的願望,其實和家人在一起才是最大的願望。如果有一件事很難過,但這件事情過去了就不要太放在心上,要保持樂觀的心態度過每一天。

我相信希望的曙光就出現在絕望的懸崖邊!

驢小弟變石頭讀後感(二)

我今天給大家介紹一本書叫《驢小弟變石頭》。這本書講了一個簡單、實在、感人的故事:喜歡收集石子的驢小弟有一天在草莓山上撿到了一顆紅色的魔法石,驢小弟偶然發現它可以實現一切願望。驚喜的驢小弟高高興興地往家趕,想要給爸爸、媽媽一個出乎意料的激動,驢小弟沉浸在高興、激動中,突然遇見了一隻飢餓的獅子。為了化險緊張之中驢小弟把自己變成了石頭。變成石頭的驢小弟碰不著紅色的魔法石,變不回來了。驢爸爸、驢媽媽找了很長時間,找遍了所有的地方,依然找不到他。驢爸爸驢媽媽在傷心、難過中度過了漫長的一年。第二年春天,驢爸爸和驢媽媽好像不抱希望了,雖然無法忘記他們的寶貝兒子,()但他們必須振作起來,面對新生活。驢爸爸和驢媽媽外出野餐。驢爸爸無意中撿到了那顆魔法石,他們碰巧在驢小弟變成的石頭上野餐,所以就把魔法石放在了驢小弟變的石頭上。此刻,驢小弟正在想爸爸和媽媽,於是奇蹟發生了,他變回來了,一家人終於團圓了。

這是講了一個魔法創造奇蹟的故事,更是一個“愛”的故事,講愛才是世上最珍貴東西。讀完這個故事,仿佛身邊愛意濃烈,特別是感覺到了自己的爸爸媽媽對自己的愛。

驢小弟變石頭讀後感(三)

寒假裡,我讀了《驢小弟變石頭》這本書,書里講了一隻小毛驢叫驢小弟,和爸爸媽媽在森林裡幸福的生活,因為一顆神奇的石子把自己變成了石頭,後來爸爸媽媽又用這顆石子把它變成了毛驢的故事。這個故事讓我學會了很多的道理。

驢小弟有一個愛好,就是收集各種各樣的石頭,沒事的時候就會去森林裡撿石頭。就像我的愛好是畫畫一樣,一有時間,我就會畫各種不同的畫,然後把他們貼在牆上,看到他們我可開心了。

一個下雨的星期六,驢小弟在森林裡撿了一顆紅色的石子,非常漂亮。當它把石子拿在手裡,心想要是雨能停那該多好啊!結果雨真的停了。驢小弟才知道這是一塊神奇的石頭,可以實現心中的願望。讀到這裡,我想,要是我也有一塊這樣的石頭該多好啊!想要什麼就有什麼,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想去哪裡就去那裡。我真替驢小弟高興啊!

驢小弟也很高興,它迫不及待的要把這顆神奇的石子帶回家,給它的爸爸媽媽,幫他們和他的親戚朋友們實現他們的願望。突然,一隻獅子朝驢小弟跑來,驢小弟太害怕了,不知道該怎么用這顆石子了,它忘記了把自己變回家,或者是把獅子變成石頭,而是把自己變成了一塊大石頭。我真的為驢小弟感到可惜啊,為什麼不把獅子變跑呢?為什麼關鍵時候就不會用那顆石子了呢?喔,我明白了,驢小弟還沒有做好準備,還沒有學會怎么用這顆石子。就像我,畫畫還不夠好,還沒有能力做一個畫家一樣。

驢小弟不見了,它的爸爸媽媽很著急,到處找都找不到,他們不知道驢小弟已經變成了一塊石頭,在森林裡孤單的坐著。春天來了,夏天過去了,秋天來了,驢小弟一直在森林裡坐著。盼望著有一天會有人發現他,並且用那顆神奇的石子把它變回驢子。有一天爸爸媽媽在森林裡野餐,正好坐在驢小弟的旁邊,驢爸爸發現了那顆漂亮的石子,把它放在了驢小弟變得那塊石頭上。驢媽媽想,要是驢小弟在那該多好啊。結果驢小弟被變了回來,和爸爸媽媽又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實現夢想是沒有近路的,不通過努力是不會成功的,不勞而獲是不現實的。世界上根本沒有神奇的石頭,我們的願望是要通過我們的雙手來實現的。這個世界上最愛我們的是我們的爸爸媽媽,在他們的幫助下,加上我們的努力,我們的願望才能夠實現其,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努力加油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