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蘭心的秘密讀後感

蘭心的秘密讀後感(一)

我看了一本名叫《蘭心的秘密》的書,它的作者是德國著名的幻想文學大師米切爾·恩德。

這篇小說寫了一個名叫蘭心的女孩,總是和她的爸爸媽媽唱反調的故事。終於有一天她再也忍受不了了,就找到住在雨街十三號頂層閣樓的仙女,在仙女的幫助下,蘭心如願以償地將他的父母變成了小矮人。可是誰也沒有想到,在她的好朋友的吹噓中蘭心漸漸明白……就在這時,好朋友的黑貓卻傷害啦她的父母,而蘭心卻渾然不知,蘭心不知道她的父母,卻承受著生命的打擊,蘭心醒醒吧!誰讓他們總是和自己唱反調呢?蘭心終於擺脫了父母的管束,而且如果他們不對蘭心百依百順的話,他們的身體還會繼續不斷地按二分之一的比例縮小。可是他們太小了,小的都不能照顧蘭心了,可是蘭心畢竟年齡太小了,還不能自立,離開了爸爸媽媽的照顧和保護,蘭心終於感到了從沒有過的恐懼和孤獨。

這時仙女的紙片輕悠悠地飄落在她的腳邊,上面寫道讓她去找仙女,把這張紙折成飛機,跟著飛機走就能找到仙女。最後,蘭心終於找到了仙女並承認錯誤,仙女也把時間倒流到了以前,使爸爸媽媽變回到原來的樣子。其實,那顆糖是隨著她的消耗能量所變化的,那顆糖已經從她身體上消耗啦,不用不很聽話,但是給蘭心啦一個教育,從此以後,蘭心再也不跟爸爸媽媽唱反調了。

讀了這本書以後,我覺得一個小孩子,是離不開爸爸媽媽的關愛和保護。因為爸爸媽媽會教給你做人的道理,會培養你走上成才的道路,爸爸媽媽的嘮叨,也是對孩子愛的表現!是因為蘭心的爸爸媽媽太愛他啦!她最後終於明白自己做錯啦,爸爸媽媽的愛是無型的,大愛無邊!

蘭心的秘密讀後感(二)

《蘭心的秘密》這本書的作者是德國的切爾恩德,主要講的是蘭心在仙女的幫助下,如願以償地將她的父母變成了小矮人--因為他們總是跟她唱反調,而且他們的身體還在繼續不斷地按二分之一的比例縮小----如果他們不對她百依百順的話。可是他們變得太小了,風雨交加的夜晚,蘭心到哪去尋求庇護呢?她弄破了手指,誰來給她包紮?而且,她小小的父母差點被貓當做老鼠吃掉。蘭心終於感到了恐懼和孤獨,幸好這時,仙女的紙片悠悠地飄落在她腳邊……

生活中的我跟主人公差不多,經常跟爸爸媽媽唱反調。比如:作業遇到不會寫的字了,問媽媽,()她不告訴我,我就有點脾氣了,開始和她頂嘴;去逛商店,看見喜歡的東西,媽媽不給我買,我就對媽媽發脾氣;在家裡看電視時,我要看少兒節目,爸爸卻要看體育節目,我就生悶氣不理他了;在書店裡,我看見非常喜歡的漫畫書,媽媽不給我買,我就會鬧情緒;還有好多事情,我都會感覺爸爸媽媽跟我唱反調,不愛我了。但是讀了這本《蘭心的秘密》這本書,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雖然爸爸媽媽有很多時候不能順著我的心,但其實他們是最愛我的,我的成長離不開他們的關心和愛護,我以後要理解他們,更愛他們,我們是相親相愛的一家人!

蘭心的秘密讀後感(三)

《蘭心的秘密》作者是德國米切爾·恩德寫的,主要講蘭心在仙女的幫助下,如願以償的將父母變成了小矮人,因為他們總是跟她唱反調,而且他們的身體還在繼續不斷地按二分之一比例縮小—如果他們不對她百依百順的話。可是他們太小了,風雨交加的晚上,蘭心到哪裡去尋求庇護呢?她弄破了手指,誰來給她包紮?而且,她的小小的父母差點被貓當成老鼠吃掉。蘭心終於感到了恐懼和孤獨,幸好這時,仙女的紙片悠悠地飄落在他腳邊……

通過這本書,我才明白原來爸爸媽媽對我們來說是多麼重要。以前爸爸媽媽嘮叨我幾句我就很生氣,還頂撞爸爸媽媽,現在我終於明白了爸爸媽媽都是為我好,沒有了爸爸媽媽我也會像蘭心一樣生病了沒人來照顧我,在電閃雷鳴時誰來保護我,沒有了爸爸我也會像蘭心一樣感到恐懼和孤獨。今後我不要惹爸爸媽媽生氣了,在家裡做個聽話的好孩子,在學校里做一個自信、自強、自立優秀的好學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