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最美孝心少年2014讀後感

觀看了央視的《尋找最美孝心少年》,將近兩個小時中我的眼淚始終沒有停止,內心的震撼無法言表。

很難體會那麼弱小的肩膀是如何挑起家庭的重擔,稚嫩的心靈如何經受起失去親人的痛苦。然而生活的貧苦、家庭的災難並沒有壓垮她們,他們用微笑面對生活,用愛心支撐起家庭的災難,用孝心詮釋血濃與水的親情。

最令人敬佩的是「板車女孩」黃鳳。她十年如一日照顧癱瘓的父親,用鐵質的板車推著父親千里迢迢去上海求醫。這樣的執著與堅持,這樣的信念與毅力,這樣的不畏前途漫漫,他一心只為父親健康的孝心怎樣不令人動容。讓我的眼淚洶湧而至也止不住。因為我的家庭也是這樣的情況,但是我現在有爸媽在一起,繼續著我這個快樂而又溫馨的家。

在兩年前時,我的家庭也是一個天天充滿快樂笑聲的家庭,同學之間都很羨慕我,我能有爸爸媽媽的陪伴。而這個充滿笑聲的家庭突然有一天戛然而止,因為老天爺的不公平,讓我的爸爸患上了嚴重的病——胃癌,這也是我不小心偷聽到的。當我聽到這兩字時,那時還不知道癌症是有多麼的可怕,我偷偷地察到這種癌症,讓我從來不知道嚴重性的癌症轉變到我了解所有癌症時,心裡很害怕,害怕自己這個溫馨而甜蜜的家庭,卻讓這個東西給分割了,害怕自己的爸爸像網上所說的一樣。不好!我哭了!那是我躲在床上,第二次哭,第一次是在我爺爺去世了時候哭的,我不想守在別人面前,因為我覺得太虛偽。也許那時該獨擔一些什麼啦吧!又一次,我問媽媽:「媽,您怎不跟電視上所做一樣?」媽媽說:「因為我要給你一個家!不能讓你有後媽,或是什麼!」

看完這次《尋找最美孝心少年》我想我有這樣的家庭,我為我而豪,因為我有一個愛我的爸爸媽媽,雖然爸爸現在還這樣,但是這樣就夠了,因為有的家庭還趕不上我的家庭幸福,所以我應該更加對爸爸媽媽說一聲:謝謝您們,給了又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我愛您們!「我也對您們的孝心後繼續進行,您們老了以後,我會回報您們現在為我所驕傲的事情。

但是,對於這一代的孩子來說」孝心不是口號,而應該是行動!「首先,能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而不是要求別人代勞,這就是孝心;其次,能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也是孝心;最後,能主動幫助有需要的人,從小事做起,從平凡做起,也是孝心!

讓我們趕快行動起來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