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600字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600字(一)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走進文學,情感會為之溫潤;走進文學,心靈會為之舞蹈:走進文學,生命會為之永恆;在這個時代里,“課外書”將會讓新世紀少年前行路上多飄逸,幾縷純靜怡人的書香。

今天,我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閱讀了“世界科幻小說之父”凡爾納寫的《海底兩萬里》這部小說。這部小說主要講了:法國生物學家阿龍納斯在海中航行的船隻接二連三地遭到“怪物”的襲擊,造成船毀人亡的悲劇。尼德蘭。康塞爾。船長和教授等人力盡千辛萬苦蒐集“怪物”的資料,那“怪物”竟是諾第留斯號,他們便隨著尼摩船長的航線行駛到各個國家的海域,領域世界奇觀。

讀了這部小說,讓我明白了我們做人遇到困難時,應該用微笑面對,更應該勇敢地面對,不能在困難面前害怕。俗話說得好,“困難像彈簧,你弱它就強,你強它就弱。”

關於這個道理,我還有一個小故事:奧斯特洛夫斯基,他念過三年國小,青春消逝在疾馳的戰馬與槍林彈雨中。16歲時,他腹部與頭部嚴重負傷,右眼失明。20歲時,又因關節硬化而臥床不起。面對著命運的嚴峻挑戰,他深切地感到:“在生活中沒比掉隊更可怕的事情了”。他與命運進行了英勇的抗爭,他不想躺在殘疾榮譽軍人的功勞薄上向祖國和人民伸手,他用沸騰的精力讀完了涵授大學的全部課程,如饑似渴地閱讀俄羅斯與世界文學名著。書籍召喚他前進,書籍陪伴他披荊斬棘。

《海底兩萬里》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它帶我遊歷了世界各地,讓我看見了形形色色的東西,從字裡行間中體會到了尼摩航長的酸甜苦辣,讓我體會到了在困難面前,只有冷靜的心態才能把這場“戰鬥”打得大獲全勝。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600字(二)

海底兩萬里》是“科幻小說之父”凡爾納的一部巨著。書中故事曲折離奇,驚險萬分,扣人心弦。海底森林、珊瑚王國、去南極點、殺章魚群……

故事的起因是世界各地的海洋中出現了一個怪物,比鯨魚還要大,有人認為它是一個“獨角鯨”。於是,美國的“林肯號”逐洋艦特地去追捕這個“獨角鯨”。並邀請海洋學界知名人土阿龍納斯先生一起參加。同行的還有阿龍納斯的僕人康納爾和加拿大人捕鯨能手尼德蘭。

在追捕過程中,阿龍納斯、康納爾、尼德蘭不幸落入水中,被“獨角鯨”救起,這時他們才發現,()原來海洋中出現的怪物“獨角鯨”是一艘構造精密的潛水艇。“鸚鵡螺號”(潛水艇的名子)的船長尼摩邀請他們一起再做一次海底旅行。他們衝破了重重困難,多次化險為夷,但是,最終還是落入漩渦里,生死為卜,下落不明。而阿龍納斯、康納爾、尼德蘭乘坐準備逃走的小艇而倖免落難,將所知道的海底世界公布於世。

書中人物的刻畫是成功的。阿龍納斯,是一位對知識勇於探索,永不滿足的人;當尼德勸他逃走,他猶豫不決,他不想放過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他把在海底千奇百怪的發現仔細觀察,並做了筆記。康納爾,一位對主人忠實的小伙子,對動物分類了若之掌。任何動物只要知道名字。就能分出它屬什麼類,哪一科……十分詳細。尼德蘭,他是一位脾氣爆躁的人,但他也很善良。他曾救過尼摩船長的命,非常勇敢。尼摩船長,這是一位帶有神秘色彩的人物,他的脾氣反常不定,難以捉摸,時好時壞,不知對陸地有什麼仇恨,這完全是個迷。就連他本人也是個迷。

書中想像合理、大膽。許多書中的事物現在我們早已實現。如潛水艇、電、潛水衣、探照燈等。許多構想非常成功。

我讀完這本書後,對裡面的故事情節,人物及海底世界,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不是吹的,這本書的確不錯,有時間希望大家也讀一讀這本書。它那驚心動魄的故事一定會深深的吸引你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