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我要做好孩子有感

讀我要做好孩子有感(一)

我讀了《我要做好孩子》這本書,作者黃蓓佳。這本書描寫了一個天真可愛、活潑開朗大方的小胖女孩金玲的成長過程。這位十二歲六年級的小學生金玲的日常生活構成了全本書的故事,深深吸引我們的是她那快樂的性格與超常負荷之間的矛盾衝突,能夠強烈地引起我們這些小讀者的共鳴。通過金玲的故事,作者淋漓盡致地描述了金玲所不能承受之累,沉重的書包猶如一座大山壓著金玲稚嫩的雙肩,她日復一日地埋身於作業、考試、評比、分數之中,不能呼吸到大自然的新鮮空氣,無暇顧及自己的愛好、興趣、娛樂、遊戲,在她的生活中沒有公園,沒有博物館,沒有少年宮。她那快樂的性格,不甘寂寞,常常童心大發,在放學回家的路上,逗逗小吃攤里的小黃貓,有空的時候畫幾張賀年卡,想辦法看一會電視,但這些樂趣太少了。

讀了這本書後,我感覺自己就像金玲姐姐一樣,每天重複著家——學校兩點一線的生活。在老師布置作業多、考試多時候感覺非常累、很單調、很枯燥,在課餘的時候,可以和同學們做遊戲,感覺很開心、很愉快。生活中的我就是這樣的。因為我知道生活就是由酸甜苦辣組成的,每個人都是在磨練中得到了成長和進步。我也想做個好孩子!

最後我希望家長們多給我們留一些放鬆的時間,多給我們留一些自己空間,不要把我們的快樂剝奪了,讓我們在快樂中度過一個幸福美好的童年!

讀我要做好孩子有感(二)

《我要做好孩子》一書,我已經看了三遍了。為什麼呢?因為這是一本有趣的書,只要你讀了這本書,你一定想成為一個好孩子的。

初讀這本書,我覺得本書的主人公金鈴非常誠實、聰明、善良、正值、幽默、好學、熱情、樂於助人……她胖胖的,臉肉嘟嘟的,每個人看到她的臉都忍不住揪一把。從小到大,她的臉被許多人掐過,用她的話說就是:「都快被揪出老繭來。」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強化班故事。金鈴因為不小心說漏嘴,使得強化班的孩子越來越多,()最後轉移到張靈靈家學習,進而引起了扔墊子事件。一開始,老師冤枉了金鈴和尚海,而最後金鈴沒有憑藉爸爸媽媽的力量,自己解決了這件事,使得老師向他們道歉。從此金鈴決定要做好孩子,一個學習好的好孩子。

當我讀完這本書後,仿佛也能感受到金鈴的痛楚。所以,我暗下決心,我要做一個好孩子,一個追求上進努力拚搏的好孩子。

讀我要做好孩子有感(三)

《我要做好孩子》是黃蓓佳所寫的這本書記載了黃蓓佳女兒的生活、家庭的生活、女兒在學校的生活。

正如文中所寫:刑老師又說:「真的,你已經是個好孩子了。一個能寫出這麼好的文章的學生,憑什麼不能稱為好孩子呢?老師現在已經想的很通,好孩子的內涵太豐富,它全不全是由100份組成的。老師的看法是給予金鈴一種鼓勵,可金鈴不想停留在這裡,而是要向前衝刺!我們也要學習金鈴,不要總停留在一個位置,而要向前衝刺。

但是,光靠著老師,家長的鼓勵只會讓孩子誤入歧途,沾沾自喜。導致目中無人,驕傲自大。而金玲的數學老師一向對她很嚴厲,讓金鈴每次做作業都做得膽戰心驚,然而對數學失去了信心。態度是需要來衡量的。這樣,既能使孩子在得到誇獎時,還能得到一定的評判。

在生活中,我們也遇到過這樣的事情。我數學考了95分,而大部分的人只考了90分以下,最多的只考了88分。而回到家媽媽說:」不錯,不錯。下次再好好努力。「爸爸卻說:」你為什麼不考個98分、99分、100分。你這次才考了95分,就在這裡炫耀。「我很清楚父母的意思:媽媽是讓我下次也考個第一,還給了我鼓勵。而爸爸卻要讓我每次都考個100左右。

不管你看沒看過這本書,家長對孩子總是有一個希望:讓孩子成材。書中的金玲在一些地方給我們做住出榜樣,我們也要向她學習。大家不妨也去圖書館借這本書,你們也會有所收穫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