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絕佳拍檔之我們都是好孩子讀後感

絕佳拍檔之我們都是好孩子讀後感(一)

在我還沒有準備好,進入國小畢業狀態前,曾經不止一次偷偷檢討自己,我是個好孩子嗎?我也曾迷茫的秘密請教過別人:好孩子要具備什麼樣的人品標準呢?答案肯定因人而異不盡相同,但我慶幸,我一直具有好孩子的熱情。

讀了黃蓓佳的長篇小說《我要做好孩子》,我又一次掩卷深思,雖然我們有著這樣那樣的小缺點小毛病,但是我們內心從來都是努力在做好孩子的。書中的小主人公金鈴與我太像了,一致在我通讀全書時,連自己也分不清自己就是小說中的金鈴,還是小說中的金鈴就是現實中活生生的自己。

這本書既像一面鏡子也像一位解惑的益友,書中能清晰的找到自己的影子,透視到自己的內心。相似的年齡,面對相似的學習生活問題,所表現出的困惑與抗爭,一樣一樣的雷同。通過文字冷靜的分析字裡行間流露出的點撥,一切隨著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生活,娓娓道來循循開悟。

其實書中也沒有明確歸納羅列好孩子的條件評判。大概作者是我們這個年齡段孩子肚子裡的「蛔蟲」,真心懂得:每個孩子都覺得自己是好孩子!應該和我一樣想法的孩子有很多,書中的金鈴卻是我們千萬普通小學生中力挺的代言。辛勤的老師,親愛的家長,新潮的社會,聽聽來自孩子的聲音。頑皮的孩子難道一定不是好孩子嗎?別再武斷的打壓他們;搞怪的孩子難道一定不是好孩子嗎?別再強硬的重塑他們。雖然我們學習一般,但我們熱愛生活,我們偶爾頑劣,但我們知錯能改。我們都是孩子,很想成為別人眼中的好孩子,所有的犯錯、敏感、脆弱,一切源於我們需要幫助;需要學習;需要指導;更需要時間成長。

面臨小升初,我們理解老師、家長的良苦用心,「孺子可教也」。也許在你眼中我們不夠好,但我們一定是某一方面做的很好的好孩子。一句鼓勵的話語可以成就一個孩子,那為什麼還要吝嗇呢?正能量要傳遞,我們要做好孩子。

絕佳拍檔之我們都是好孩子讀後感(二)

我們都是好孩子,異想天開的孩子,相信愛可以永遠啊!

每個人,都曾經是「少年不識愁滋味」。那時候的我們天真而單純,我們相信一切,相信自己可以掌握一切,相信所有的幸福是可以任我們擁抱的;我們相信永遠,相信永恆,相信我們可以一直一直都很快樂。那時候,我們總是那麼輕易地許下諾言並且深信不疑。我們輕易地認為我們眼前的人,就是會跟我們一輩子手牽手走下去的人。

那時候,空氣里有幸福的味道。多少個風起的午後,我們在樓頂張開雙臂,想像飛翔的快樂;多少個飄雨的日子,我們在雨中遊蕩,像兩個快樂的精靈。多少個陽光明媚的日子,我們漫步在校園裡,連影子都在雀躍。走在林蔭道上,我們透過樹葉仰望天空;回看走過的路,我們幻想若干年後,我們帶著滿頭白髮步履蹣跚地走在這條林蔭道上,尋找逝去的青春。

那時候,我們有許多異想天開;那時候,我們有著孩子氣的狡黠;那時候我們勇敢無畏,最大的壓力也不過是考試。那時候,我們曾堅信不疑:只要握著彼此的手,我們什麼都不怕。

我們都是好孩子最最善良的孩子懷念著傷害我們的

十年之後,再走在那些熟悉的道路上,景物依舊,卻物是人非。那個曾一起走過的人已隨著歲月的風飄然而去。()獨自走在曾一起走過的道路上,拾撿著青春的痕跡,懷念有些傷感。過去種種,猶如昨日之事記憶猶新;可是,這中間卻隔了十年的人事變遷。

「我們都是好孩子。」你說。是的,我們都是好孩子,最最善良的孩子;殘忍的是我們會長大。成長總是伴隨著疼痛,所以兩個善良的孩子也會彼此傷害。

隔了十年的光景回望,我所能記起的都是幸福的時光,連遺憾也帶著一種幸福;我忘了曾經我們怎樣彼此傷害,只模糊的記得那時心很痛,有一種決絕的孤軍奮戰的莽勇。

我想我們都是善良的好孩子,儘管曾經彼此傷害。當傷痛被歲月撫平,偶爾聽別人提起你,才發現,分開的歲月里我們彼此想念。我想我應該好好的和你告別,收起眼淚,收起傷感,微笑著祝你幸福。

我們都是好孩子最最天真的孩子燦爛的孤單的變遙遠的啊

那些時光,怎麼就逝去了呢?我一直很疑惑。我們的「秘密基地」不是明明還在那裡,池塘邊的桂花樹不也依然枝繁葉茂嗎?原來呵,我們曾所信仰的東西是那麼不堪一擊。突然想起一句歌詞:「也許承諾不過因為沒把握。」年少的我們,總是信誓旦旦地作出承諾,我們總輕易地認為我們可以做到。也許,我們看似堅定的諾言後面是我們太多太多的不確定吧。

那些燦爛的年少時光,那些形影不離的歲月,那些充滿活力的青春呵,都已遠去,徒留回憶在原地孤單徘徊。偶爾仰望天空,仿佛看見你的微笑;而當我要努力辨別你的臉龐時,卻只剩一堆散亂的雲朵。我知道,那些青春年少啊,那些天真燦爛啊,統統變遙遠了。遠了,遠了,像雲朵飄散那般在我的生命中消逝了。

我們都是好孩子最最可愛的孩子在一起為幸福落淚啊!

他們說,當一個人開始回憶過去的時候,他便開始蒼老了。我想我並沒有蒼老,因為總有人說我像個孩子,可是,我卻常常想起那些過往,把自己沉浸在回憶中。

在夕陽的餘暉中,我似乎看見,很多很多年以前,我們在橋頭揮手再見,夕陽灑了我們一身,你走進金紅的晚霞中。

惆悵,惆悵,我仍忍不住追念。

我是好孩子嗎?也許我只是一個傻瓜。你知道嗎?其實我們只是兩隻刺蝟,相互擁抱取暖,卻不小心被彼此的刺給刺傷。

在別人眼裡,我們是奇怪的組合,因為你是那麼「瘋」,而我卻那麼安靜。也許只有我們知道,我們只是兩個單純可愛的孩子。我們有著許多不切實際的幻想,我們渴望傾訴卻無從傾訴,我們假裝著開心去安慰別人,我們過著安分守己的生活而骨子裡卻充滿叛逆……我們都是倔強而脆弱的孩子。

倔強卻脆弱的孩子,所以連離開都是那麼決絕。我們選擇方向,明知自己後悔了,任然不肯退卻。我們都知道,再也回不去了,即使我們是如此的想念。

對著天空發獃,濕了眼眶;我對自己說,只是沙子迷了眼。我至今仍相信,我們都是好孩子,所有的傷害都源於善意。當往事被風吹散,還剩下些什麼?

除了回憶,只好祝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