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淘氣包埃米爾讀後感400字

淘氣包埃米爾讀後感400字(一)

今天,我看完了一本書。它就是林格倫寫的《淘氣包埃米爾》。裡面的主人公是一個活潑可愛、天真善良的小男---埃米爾。

埃米爾不但有以上幾點,他的運氣還非常好。你看,他買舊的滅火器,結束了一場毆打。他買了一個褪了色的天鵝絨盒子,送給了小伊達,還因為裡面一封信上的郵票掙了40克朗。他買了一個舊麵包鏟,給媽媽用,得到了媽媽的表揚。瞧,這幾件事不正是證明了埃米爾的好運氣嗎?

你看,他還是那么的心地善良。他用25厄爾買下了一隻瘸腿雞。他還救活了一隻叫“小可憐”的豬,並且把它給養大了。他還擁有自己的一匹大馬——魯卡斯。還有一頭奶牛。這不是說明了埃米爾是一個善良的孩子嗎?

說他淘氣吧,的確是呀。要不怎么會把小伊達的臉塗成藍紫色讓她假扮傷寒病,還把她升上旗桿呢。不然怎沒會把一大筐龍蝦放到爸爸的臥室里還把教長夫人的頭髮燒著了呢。要不怎沒會把頭伸進湯罐子呢。這不都說明了埃米爾非常的淘氣嗎?

好了,這就是埃米爾了。他是不是像我一開始說的一樣,他活潑可愛、天真善良呢?

淘氣包埃米爾讀後感400字(二)

今天我讀了《淘氣包埃米爾》這本書。作者是阿斯特麗德。林格倫,跟以前讀過的《長襪子皮皮》、《瘋丫頭馬迪根》幾本書一樣,內容十分有趣。

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倫納貝亞的埃米爾有圓圓的、藍藍的眼睛,紅撲撲的圓臉蛋,捲曲的淺色頭髮,這一切都給人一種聽話的印象。但他其實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小淘氣包!埃米爾把自己的親妹妹當作國旗升到旗桿頂。把豬血扣在爸爸頭上。把青蛙放進送咖啡的籃子裡。當然還有很多很多……每做一件壞事,爸爸就把埃米爾關進木工屋裡,他覺得無聊,就會削一個木頭老頭,()等他到上學年齡的時候,竟然削了184個木頭老頭。

最感人的一段情節是:埃米爾舉辦卡特胡爾特報銷大宴會,捕狼陷阱里活捉女領班。在埃米爾家的附近,有一個濟貧院,裡邊住著許多可憐的老人,有一個女領班負責管理老人的生活。埃米爾家好心送給老人的食物卻被女領班偷吃了,埃米爾知道後很生氣,他趁女領班外出的時候,悄悄地把老人們放出來,去自己家的宴會上吃大餐。女領班在回來的路上一不小心掉進了埃米爾的捕狼陷阱,真讓人解氣!

讀了這本書後,我覺得埃米爾的確是一個淘氣的孩子。但他卻有一顆純潔善良的心,是很多小孩遠比不上的,我也要向埃米爾學習,擁有一顆純潔善良的心靈,順便帶一點淘氣,做一個讓人喜歡的可愛孩子!

淘氣包埃米爾讀後感400字(三)

《淘氣包埃米爾》的作者是瑞典的林格倫,她被稱為“童話外婆”,她的作品很多,連起來可以繞地球3周,摞起來有175個艾菲爾鐵塔那么高。下面我介紹一下《淘氣包埃米爾》裡面的幾個故事吧。

記得《淘氣包埃米爾》里有一個故事非常有趣,那就是埃米爾把小伊達當國旗升到旗桿頂,當時小伊達還非常高興,當埃米爾的爸爸發現小伊達被當作國旗升到旗桿頂上時,驚慌失措不知如何是好,接著誰都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那就是埃米爾又被關進了小木屋,削下了第54個木老頭。還有一件埃米爾做的有趣的事,他把妹妹小伊達的臉上塗成了藍色,而那時候人們都恐懼的傷寒病就是臉上會發藍,所以當大家看到小伊達的臉變成藍色時都以為她得了傷寒,特別是她的父母都被嚇的魂不附體,而埃米爾在一旁卻偷偷的笑了,最後還是被關進了小木屋接受懲罰。

埃米爾雖然很淘氣,但他心地善良,他幫助孤單老人做飯,還熱心的幫麗娜拔牙……

看完這本書,我被裡面的情節深深的吸引了,有時看的時候還不由自主的笑出了聲,我感謝瑞典的這位“童話外婆”寫了這本書,她給我的暑假閱讀帶來了許多樂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