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寓言故事讀後感

寓言故事讀後感(一)

今天,我又拿起這本《中華語言故事》書。這本書裡面有好多我喜歡的故事。現在就把我喜歡的幾個故事和大家一起分享吧。

《張良敬老》這個故事,我看了三遍。張良無意之中碰見一個老人幫助老人把鞋從河裡拾起來並替他穿上。老人和他約定五天后在這個地方見面,五天后因為張良來晚了,老人很生氣,讓他五天后再來。張良五天后半夜就起來,老人覺得張良“孺子可教”,就送給他一本書。最後,張良細心鑽研。成了“東漢三傑之一”。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尊敬師長,心懷善良,不怕困難。

《百步穿楊》這個故事,我最喜歡。這個人能夠在百步以外射中楊柳的葉子,功夫好厲害。後來有一個老人告訴他要保住自己的名氣,他聽完老人的道理後就背上箭回家了。

這本故事我很喜歡,它不僅讓我學習了很多的成語,更讓我明白做人的道理。

寓言故事讀後感(二)

我最愛的書內容豐富多彩,可以通過一個小故事,懂得一個大道理,不僅是這些原因,還有很多原因呢!你能猜出這是本什麼書嗎?

這本書就是《寓言故事》。寓言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型裁之一,它有著悠久的歷史,是人類文化史上的一筆寶貴的遺產。《寓言故事》這本書中的角色有擬人化的動物、有人類;還有古希臘神話中的諸神。作者借這些形象來傳達某種思想,道德意識或生活經驗,讓讀者能夠從中得到教育和啟迪。

看到金斧與銀斧的時候,我被年輕的樵夫誠實的品質所感動,他不貪金斧和銀斧,只想得回自己的鐵斧,然而一個貪心的人聽說他的遭遇,也效仿他把鐵斧丟到河裡,當河神拿金斧問他是不是他的,他貪心的說是他丟的,結果,河神不但沒有把金斧給他,就連原來的鐵斧也找不到了,這則寓言告訴我們,誠實才能帶來幸福,這種寶貴的品質,會像金子一樣閃閃發光。

書中還有許多人生哲理,我們應該仔細琢磨書中的道理,讓自己變成一個品德高尚、充滿智慧的人!

寓言故事讀後感(三)

這個星期,吳越高的作文題目是看一篇伊索寓言後寫讀後感。

上網查了下,《狼來了》知名度最高了。但很難聯繫到自身。繼續找,看到了《蚊子與獅子》。()而且看到了原文和一篇擴寫的文章,以及對擴寫文章的分析,真的很好,我把它列印了下來,細細的體會了番,這真是意外的收穫啊。

吳越高感覺還是不大會尋找題材,我也不責怪,想當年,我到高中了還不會寫文章。

《貓武士》這套書很好看,小子連續看兩個小時都不肯放。

語文要預習第三課兩首詩,老師說嘗試背誦,吳越高不看後面,只看前面,預習了就行。不想走在前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