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會唱歌的貓讀後感

會唱歌的貓讀後感(一)

隨著小鳥嘰嘰喳喳的叫聲,我起床了,打開《會唱歌的貓》這本書。這本書主要講了小貓二丫為了幫一個聾啞老人賣報,學會了吆喝;為了幫一個小女孩喚醒迷惑中的媽媽,她又學會了唱歌。當看到二丫為了學說人話,把嗓子練啞了,我仿佛也在替笑貓著急,二丫怎么辦呀?而看到二丫被送到醫院把嗓子治好了,我才舒了一口氣。看到二丫的夢想實現了,我不禁哭了。二丫為了她的夢想,和鷯哥沒日沒夜的練,把嗓子練啞了。看到招風耳要把二丫帶回家,我嚇了一跳,要是招風耳把二丫帶走了,會怎樣?當看到二丫要學唱歌,我想:“二丫能學會嗎?”看到依依的媽媽在《魯冰花》的旋律中醒過來了,我又哭了。

二丫是個善良、聰明、堅持、不怕苦的小貓,她沒有學不會就不學了,而是一直堅持,沒有放棄。二丫也是個善良、愛觀察的小貓。笑貓每天在西門東門進進出出,卻沒有發現那個賣報老人,而她卻發現了。

我想我要向二丫學習,要善於觀察,肯動腦筋。

會唱歌的貓讀後感(二)

周末的日子真舒服!和爸爸媽媽去喝喝早茶,和朋友們玩玩遊戲,當然也少不了我最愛做的事:看閒書!最近兩個周末里我都在看一本名叫《會唱歌的貓》的書。剛看到這本書封面的書名時,我感到非常的疑惑,按常規來講,貓是絕對不可會說人話的,更不可能會唱一首像樣的歌的,但是我在閱讀這本名叫《會唱歌的貓》的書的過程之中,我慢慢地體會到了書名里蘊含的深刻意義。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一隻叫笑貓的貓和一隻叫二丫的小貓,還有一隻叫鷯哥的會說話的鳥。書里主要寫了在一個秋天,二丫有了一個不可思議的夢想,就是幫助一位又聾又啞的賣報老人賣報,所以,它拜了鷯哥為師傅,終於,二丫學會了說一句人話:“晚報----商報----西南都市報!”二丫就此走上了一段神奇的成長之旅。

讀了這本書之後,我非常地同情那名又聾又啞的賣報老人,但最讓我感動的是那隻名叫二丫的小貓,它為了幫助那名又聾又啞的賣報老人賣報紙,不顧一切,不分晝夜地練習,結果把自己的嗓子給練啞了,但是還是被馬小跳的哥哥----裴帆給治好的,因為他是一名獸醫。在二丫學習人話的時候,遇到過許許多多的困難,但它從來沒有放棄,所以它才能夠學會說一句人話和一首歌曲。()再想想我自己,卻是遇到一點點小困難就放棄了,所以我很少成功。我暗暗下定決心,我要以二丫為榜樣,向它學習不怕吃苦、堅持不懈的精神,不走尋常路,走出屬於自己的路!

這就是我讀了《會唱歌的貓》這本書的內心感受,如果你也讀了這本書,會不會有跟我一樣的感受呢?

會唱歌的貓讀後感(三)

《會唱歌的貓》一買來,我就如饑似渴地讀起來。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一隻名叫二丫的小貓,它舉止優雅,在成長的過程中已經有了悲天憫人的情懷,為了幫助翠湖公園的聾啞老人賣報紙,它拜一隻鷯哥為師,不分日夜地學說人話,把嗓子練啞了也不在乎,繼續苦練,終於,二丫學會了叫賣報紙,每天,都早早地趕到翠湖公園的西門,幫聾啞老人賣報。

在聖誕夜裡,聖誕老人走進二丫的夢裡,將它帶到一間病房,病房裡躺著一個美麗的女人,這個女人是一個名叫依依的小女孩的媽媽,因為一場車禍,她成為了植物人,而依依每天白天都會來給她的媽媽唱《魯冰花》以喚醒她的意識,二丫被她的歌聲打動了,於是,她又和鷯哥學唱《魯冰花》,學會以後她每天夜裡都來為依依的媽媽唱歌,最後,依依的媽媽在二丫和女兒充滿真情的歌聲中甦醒了。

讀完這本書,我明白了快樂的真諦:給別人帶去快樂,自己才會真正的快樂。“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