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荒野求生讀後感

荒野求生讀後感(一)

前幾天看探索發現頻道在播放貝爾的荒野求生,才發現外國人是多么敬業,對待工作能認真到這個份上,真是太讓人吃驚和感動了,欽佩和欣賞的感覺也產生了,和國內那些拍攝的人所謂幹事業的人比起來太敬業了。

貝爾·格里爾斯簡述貝爾·格里爾斯BearGrylls,1974年生,是個登山家、暢銷書作家、國際演講家、空手道黑帶、前英軍特種兵。作品有在探索頻道播出的《荒野求生》,紀錄片裡《荒野求生秘技》在每一集的《荒野求生秘技》,貝爾都會讓自己受困在遊客最容易迷失或遇難的荒野。他跳傘進入雨林,垂降進入沙漠、湖泊,利用他所學的知識逃回文明世界他怎樣到達這些荒蕪人煙的地方呢,肯定是做飛機,還得跳傘,但有一次它在降落的時候傘包壞了,摔倒了地上,導致他的三條骨頭骨折。

荒野求生講的是人們在外野營、旅遊、探險的時候遇到的各種緊急情況的應對方法,那天看的是在雪山攀登和旅遊時候所面對的環境。那個冰天雪地的情形下,如何過夜?如何找東西吃,掉到冰窟裡頭應該怎么辦,不慎落到冰封而開裂的河水了該怎么辦。拍攝的時候,講解的主人公是自己親身示範的,我當時切換到的頻道正在播放荒野求生,(當時還不知道這個片子的名字)主人公當時正在示範從懸崖上掉下去應該怎么辦,主人公示範的時候是拿降落傘的繩索打結後綁在身上,說這樣可以避免在行走的時候不慎落入冰縫或者懸崖時利用降落傘的繩子爬回到懸崖上或者爬回到地上。說著主人公說他要示範一下。我當時就傻了,不會真的要朝懸崖下面跳下去吧,主人公一邊朝鏡頭說話,一邊就撲通一下朝懸崖下面跳下去,落了下去有好幾米後,靠著降落傘的繩結卡在岩隙中終於在懸崖下面停了下來。然後主人公從口袋裡頭掏出備用的繩子,在原先的降落傘繩結上繼續打結,留了個腳可以踩的結套。然後靠著踩著新打的繩結爬上了懸崖,中間沒有人幫忙的。

這個節目教會了我很多知識,比如你要過河,就要用防水背包做漂流船,還要及時把衣服晾乾,什麼東西可以吃,什麼不能吃,而且他主持節目時只帶一把小刀,他還在野外吃蟲子和蛇,還教會了我怎樣保存火種。

荒野求生讀後感(二)

有幸在喆媽公益閱讀試讀招募中,看到了《荒野求生》這本書,心中大喜,這或許不是孩子喜歡的書,但千真萬確是我這個愛游者喜歡的書。我要讀,我要讓女兒讀,我們都應該讀,這不是一本普通的書。

可是收到書時,看到的卻是個薄薄的試讀本,心中不免遺憾,同時也為書商的用心良苦感動,為了推廣這套書,居然還要出版試讀本,不容易啊!珍惜!

《荒野求生》試讀本,給我們展示了貝克和彼得穿越炎炎荒漠的精彩片斷。他們經歷了沒有食物,嚴重缺水,以及隊友高燒……等一系列的艱難和意想不到的困苦。在荒野,要求生就需要有永不絕望、永不放棄的精神,當然還要向貝克和彼得那樣,用各種戰勝困難的技能——用燒焦的樹枝做了防曬霜;用尿濕的內褲來降低溫度;自製滑車來減少體力消耗;製作露水收集器得到了珍貴的水……

《荒野求生》是少年生存小說系列,是世界級野外生存大師貝爾。格里爾斯為廣大少年兒童,同時也為三個兒子創作的一套荒野求生秘籍。貝爾將自己豐富的野外生存經驗與精彩的少年曆險故事相結合,在沉船、墜機、沙漠、雨林等不同的危險環境中,生動展現了上百種簡單而實用的求生技能,教會大家在遇到緊急情況時,保持鎮靜從容,獨自面對、解決問題,製作有效工具進行自救。

熱愛旅遊,熱愛探險,首先要學會求生的本領。學會了求生本領,無論大自然是多么善變,無論我們面對的環境多么兇險,都阻擋不了我們探索的腳步。我們需要知道那些簡單又易操作的生存技能,我們需要那些險中求生的實戰經驗。我們真的需要閱讀《荒野求生》這套書了。親愛的讀者,一起來讀吧,你一定會感謝我的推介。

荒野求生讀後感(三)

我喜歡看貝爾.格里爾斯主持的《荒野求生》節目,裡面他會教授一些如何在地球上最危險的地方自救。()我看電視時心情會和他一樣,成功時我興高采烈,危險時我膽戰心驚,還有那種視覺衝擊,吸引著我。

有一次,我在圖書館裡看見一本《荒野求生》的書,以為自己眼花了,走進一看,果然是。我想這裡的書是外面買來的,這裡上架了,外面一定有。我懇求媽媽幫我買這本書,她毫不猶豫地答應了。

拿到這本書時,我就愛不釋手。我看了貝爾。格里爾斯的介紹,知道他是特種部隊的一名優秀高空跳傘員,也是空手道的黑段。他從小就喜歡探險和戶外運動。他從部隊退役後有機會加入了《荒野求生》這檔節目。他在書本里這樣說:“求生時,有三件事對我來說至關重要:對宗教的信仰、帶在身邊的打火石、在野外,信念很重要,它是我的精神支柱。”貝爾的偉大之處不僅在於他教會了我們如何在荒野逃生技能,而且還向我們昭示了人在緊張壓力下生命意志的巨大張力和對自由的無限追求。貝爾簡直不是人,貝爾是一種信仰。

我愛貝爾,我愛這本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