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生命的硬度讀後感

老師發下幾篇美文給我們閱讀,當我看完楊林寫的《生命的硬度》這篇文章時,我的心猶如觸電般,情感千絲萬縷、一擁而上……

內容大致是講楊林因一場車禍錯過了上重點高中的機會,同時失去了親愛的弟弟。之後他總是沉浸在痛苦之中,十分內疚。不過因為生活中的某些細節,讓他重新燃起生活下去的火花,他那頑強的生命至於遏制住了命運,走出了生命的低谷。

說真的,每個人都需要經歷生老病死、悲歡離合。誰都無法預料,人算不如天算。生命的硬度,取決於一個人的態度。就好比說一幅畫,有的人畫出了春天的生機,夏天的綠蔭,秋天的豐收,冬天的寧靜。而有的人卻畫出了春天的無情,夏天的炎熱,秋天的哀傷和冬天的寒冷。面對困難也一樣,如果在它面前哭泣,在它面前低頭,那你只能一味的失敗。但換做微笑,用微笑詮釋這一切,任何苦難都會被你屈服。

講到這,不得不讓我想起史鐵生,他不也是在活得最狂妄的年齡時失去了雙腿嗎?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必因此時的不幸而放棄今後的輝煌!()我們應該感謝突如其來的災難,它在粉碎了我們全部夢想的同時,也教會了我們敬畏生命,熱愛生活;也要感謝不離不棄的父母,他們在是與我們全部的愛的同時,也教會了我們超越自己,品味人生。

每一片葉子上都有細膩的紋路,但這世上卻沒有兩片完全相同的輸液,他們都有著不同的故事和經歷。老天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得看我們自己如何把握。我們雖然左右不了生命的長度,那就不斷的拓展生命的寬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