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茶花女》的讀後感

牆角里鑽出一朵茶花。一個陰冷、黑暗、潮濕、沒有陽光的牆角,糜爛是它的養料。然而,這茶花卻比別的茶花,甚至別的任何一種花都美麗,美得脫俗,美得驚人,美得如痴如醉。可凡是花都是嚮往陽光的。努力、再努力一點,在茶花碰觸到陽光那一剎那,在它因陽光的滋潤而嬌艷欲滴的那一剎那,無情的風折斷了花枝,讓它又倒在了陰冷的角落,無力再爬起,再去觸摸那伸手可及的陽光。上帝是仁慈的,為了彌補命運對它的不公,沒讓它凋零後再死,而是讓它保持著美貌離開了世間。

瑪格麗特的愛情悲劇故事就是這樣的。文章中的女主人公瑪格麗特她像最高尚的女人一樣冰清玉潔。別人有多麼貪婪,她就有多麼無私。男女主人公都有真摯的愛。一個甘願犧牲自己嚮往的豪華生活,處處替情人著想,不肯多花情人一分錢,寧願賣掉自己的馬車,首飾,披肩,也不願去借債,甚至面對著是要自己的幸福還是替情人妹妹的婚事考慮,這時她毅然決然地犧牲自己,成全情人。

並且,這篇文章的作者小仲馬,他通過公墓的園丁揭露那些正人君子的醜惡嘴臉「他們在親人的墓碑上寫的悲痛萬分,卻從來不流淚。」此外,令我學習的還有小仲馬在人物外形的描寫上非常到位,他是這麼描寫瑪格麗特的:在一張艷若桃李的鵝蛋臉上,嵌著兩隻黑眼睛,黛眉彎彎,活像畫就一般;這雙眼睛罩上了濃密的睫毛,當睫毛低垂的時候,仿佛在艷紅的臉頰上投下了陰影;()鼻子細巧,挺秀,充滿靈氣,由於對肉慾生活的渴望,鼻翼有點向外張開;嘴巴勻稱,柔唇優雅的微啟時,便露出一口乳白色的皓齒;皮膚有一層絨毛而顯出顏色,猶如未經人觸摸過的桃子上的絨衣一樣。

感謝小仲馬塑造了茶花女這樣一個可悲卻又可敬的美麗女子。然而,希望那已死去的花朵再次從泥土中萌芽、重生的時候,遠離那陰暗的牆角,能每天和陽光為伴,即使不再那麼美麗,也不要重複前世的悲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