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讀後感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讀後感(一)

讀罷泰戈爾的《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一種痛,透徹心脾,一種美,悽慘高貴。詩人在不斷的自我否定中探尋著愛的真諦,其實每一次自我否定都包含著一種無奈,同時也是在愛的心路上的一次涅磐。「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訴說的是一種單相思的無奈;「世界上最遠的距離」兩個人在愛的心路上明明越走越近,然而卻在有意地克制著這份愛,透過這份克制,我們看到了愛情審美價值的另一面——克制、隱忍、責任;透過這份克制,我們看到了愛情中閃爍著的人性的高貴。雖然,這份克制的結果是一份唯美愛情的終結,但也許這是最好的選擇。因為在人的一生中可能會有許多次不期而遇的美好的感情,然而,並不是所有美好的感情都會變成現實的相聚,正如飛鳥與魚的愛情,在平靜地守候著湖水守候著陽光的魚,原本過著寂寞自由的生活,有一天飛鳥就在這個時刻來到了她的面前。他們互相凝視著,在陽光下,在湖水邊。許久的,莫名的。當太陽落盡後,魚和飛鳥明白了他們已經相愛。可是,他們一個在天,一個卻深潛海底,永遠沒有交匯的軌跡,這正是泰戈爾所認為的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也是常人所認為的一種絕望的愛情。但飛鳥與魚卻把這份愛情演繹成了永恆,深潛海底的魚不再僅僅守望著湖水,守望著陽光,她每天深情地守望著藍天,守望著相愛的鳥兒,而飛鳥也每天深情地守望著湖水,守望著愛人的出現,他們在心中許下諾言,不求繁華似錦,只願能永遠珍藏著愛,珍藏著湖水、天空與陽光。

愛情的美不僅僅是相聚的甜蜜,還有一種守望的美麗,只要彼此心中珍藏著愛,縱然沒有交匯的軌跡,那又有什麼關係?因為有一種愛情叫守望,()有一種隱忍叫做高貴。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讀後感(二)

偶爾,又看到這個題目《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甚是感動。愛情一個千百年來令人讚美不已的話題,古往今來,多少文人騷客讚美它,又有多少才子佳人為其暗傷不已,古人又雲「問情為何物,直教人以生死相許」。

愛情,也是每個人所渴望的東西,每一個人都在期盼自己能擁有一份世界上最完美的愛情,兩情相悅,矢志不渝。但是,現實卻總是殘酷的,相愛的人並不一定能夠走在一起:有的人被社會中的欲望迷濛了雙眼;有的人卻迫於世俗的壓力而退卻不前:有的人不得不聽從於父母、家人等而勞燕分飛。種種造就了這個世上的痴男怨女,有為愛消沉、為愛痴狂、為愛而看淡生死。

更有為得不到所愛的人而被嫉妒仇恨蒙蔽了雙眼而去傷害別人的。愛情真的有如此的重要嗎?可以讓你丟下撫養你長大卻已年邁的父母,可以放棄自己的良知和準則而去傷害別人,可以讓你背離親人去尋找屬於自己的世外桃源。

難道愛情可以為了個人的幸福凌駕於別人的痛苦之上嗎?我想愛情更多的時一種責任,一種擔當,一種舍小愛,求大愛的魄力!古往今來,有幾人能夠做到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