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百日誓師大會學生髮言:百日衝刺,鑄就輝煌

百日誓師大會學生髮言:百日衝刺,鑄就輝煌

各位老師,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下午好!

今天是一個特殊的日子,從今天到高考的這段時間,是一段不平常的時間。這是馬拉松的最後衝刺,是萬里長征的最後一步,是成功路上的最後闖關。

拿破崙說:「最困難之日,就是離成功不遠之時。」否極泰來,苦盡甘來。越是接近成功,道路就越艱難。許多人都看過《亮劍》這本書或電視劇。亮劍精神,就是古代劍客在與對手狹路相逢時,無論對手有多強大,就算對方是天下第一劍客,明知不敵,也要亮出自己的寶劍。即使倒在對手的劍下也不算丟臉,這叫雖敗尤榮。亮劍精神,就是不管你面對什麼樣的對手,首先要敢於亮出自己的寶劍,要敢於亮出自己的氣勢,就算倒下,也要倒在衝鋒的路上,就算倒下,也要維護一個劍客的尊嚴。懦弱只能留下笑料。同學們,此劍不亮,更待何時?我們不為高考而生,更不會為高考而死,但它既然已經擋在我們生與死的道路之間,我們就要跨過去。

事實證明,一所具有優良傳統的學校,往往具有培養優秀畢業生的土壤。優秀畢業生的出現,往往是由集體的形式出現,而不是由個體的形式出現。理由很簡單,他們受到同樣的傳統影響,養成了同樣的性格和氣質。例如2006年高考中,我們一中出了理科省狀元、榜眼,省高考語文最高分,作文滿分的優秀畢業生。我們一中有自己的傳統,傳統是什麼?傳統是一種氣質,傳統是一種性格,他是由我們一中師生的氣質和性格決定的,他給我們一中注入了風格,從此,不管歲月流逝,人員更迭,我們一中的風格永在。這是什麼?這就是我們的學風!我們在一中共同奮鬥了三年,從幼稚走向成熟。我們靠的是什麼?我們靠的就是這種學風!我們靠的是什麼?我們靠的就是全體同學的學習意志。現在,縱然是僅剩百日,縱然是高考在即,但是,我們敢於亮劍,我們敢於戰鬥到最後一分鐘。一句話,狹路相逢勇者勝!亮劍精神,就是我們2007屆的學風。劍鋒所指,所向披靡。

我代表全體高三同學在這裡宣誓:信心百倍,鬥志昂揚,全力以赴,鑄我輝煌。

謝謝!

  1. 高三百日誓師大會學生髮言稿
  2. 高三百日衝刺學生髮言稿
  3. 高考百日誓師大會學生髮言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