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日誌

高一軍訓感悟

八天的軍訓在彈指一揮間便過去了,我們的經歷卻依然歷歷在目。

八天前在父母的注視中我們背著行李踏上了通往軍訓之路。車上,劉教官讓我們保持安靜,片刻之間便鴉雀無聲。看著窗外一閃而過的景色,我油然而生一種莫名的複雜心情。也許是擔憂著父母的擔憂,也許是對軍訓生活的迷茫。

第一天的我們如同一張白紙,無組織,無紀律。當然我們得承擔後果,教官狠抓紀律,我們狠練軍姿。雖然陰霾般的天空預料著大雨的降臨,但豆大的汗珠還是不聽話地掉了下來。似乎老天和我們作對似的,一隻大蜜蜂飛來了,它到處亂闖,我們的心七上八下。當它在一個男生臉上盤旋時,教官說:「不要動,蜜蜂蟄了你們,我負責。你們記住紀律最重要!」這就是我們第一天最深刻的收穫,遵守紀律永遠在第一位。

在我的認知里劉教官就像我們親切的家人一樣,他在生活上很照顧我們,只要我們的要求是合理的,他都會滿足我們。下午的太陽毒辣辣的,劉教官體貼地讓我們休息,逐個地做自我介紹。雖然別班的同學在太陽下暴曬,但是他們的進度比我們快。馮督導認為我們要加強訓練,便親自訓練我們,劉教官在一旁學習。我們一遍一遍地踢正步,夕陽西下之際,我們結束了訓練。雖然有些累,但我們心中是高興的,因為我們進步了。

幾天過去了,我們的進度仍然落後很多,大家心裡焦急萬分。雖然有馮督導親自指點我們,但他也很忙,沒有很多空閒時間訓練我們。第5天我們迎來了第三任教官,這個教官的標準與馮督導不一樣。他要求排面整齊,不注重速度。我們做到了排面整齊,但在當天晚上的驗收中我們卻沒過關。速度太快是最大的問題。那天晚上劉教官和老師都著急了,我們面如死灰地訓練到11點。回到寢室里,我們的情緒十分低落,我們不想成為倒數第一,在憂慮中我們輾轉反側,徹夜難眠。

第6天早晨我們的第4任向教官來了,不過他貌似不太願意教我們,我們大家都心知肚明。慶幸的是馮督導及時地換來了高大威猛的第5任林教官。

林教官長得像一個大男孩,他很幽默。在他接手我們班後,一切都變了。每次集合時他都要倒數5秒,然後我們就都狂奔向他,留下一片塵土飛舞在空中。我們的集合速度就這樣練出來了。他很少懲罰我們,每次訓練不超過十遍就讓我們歇會兒,喝點水,然後再繼續。我們在他的訓練中不僅進步了而且得到了許多快樂。當天晚上,我們最後一遍齊步換正步幹得十分漂亮,林教官很開心,總算是見到成效了。他說了一些肺腑之言,就放我們回去就寢了。從那時起我們的速度就不再是問題了。雖然我們和林教官只相處了3天,但我們對他已有了深厚的感情。甚至有同學說:「如果從第一天起就是林教官當我們的教官就好了。」

時間總是過得那麼快,結營儀式到來了。我們班的齊步換正步是自我們訓練起最漂亮的一次了,贏得了領導們的熱烈掌聲,林教官也對我們稱讚不已。

驀然回首,我們的腦海里儲存了許多美好的回憶。再見了,我們的軍訓。你好,我們的高中生活!

《我相信我自己》

軍訓的生活很簡單,也很緊張,早上早早起床。眼睛還未完全睜開就開始了新一天的訓練。

「手伸直」,「腳抬高」.教官的一聲聲口令一下,大家不敢有所懈怠,不斷調整自己不夠規範的動作。這兩天的訓練強度比之前更大,我們和教官也都更加辛苦。

「站好,不許亂動」,「頭抬高」,「背挺直」.教官也在幫助同學們把各個動作做的更標準。「一、二、一……」同學們各個也在努力成為一名朝氣蓬勃的小軍人。

「再來一次,上次有進步,繼續保持!」教官鼓勵著大家,同學們也更有信心了。大家昂起頭、頂著雨、迎著風、踩著泥……哪怕泥土濺得再高,也一步一步用力踏下去,昂首闊步,不畏艱難。

教官說得沒錯,我們不比別人差,只要我們足夠用心,足夠認真,我們也能從不整齊變為整齊,從不團結變團結。我們一樣能做好!

我相信我自己!我堅信我們8班!一定會成功

《團結、堅持、情誼》

八天的軍訓終於結束了,但我感到的不是之前的漫漫無期,而是時光的流逝之快。是啊,在訓練時我們總覺得時間太漫長了,一天下來像是過了一個世紀,但又在這彈指一揮間中軍訓的結營儀式已落下了帷幕。這軍訓,真的讓我明白了很多,也成長了很多。

堅持——「還有十分鐘」教官說這話時,我們正在練習蹲下起立,由於是整個身體的中心壓在了右腳上,不一會兒右腳就又痲又痛又酸。一些有病在身的同學打了報告,我也想打報告休息一下,但看了看身邊咬牙堅持下來的同學,我也端正了身子,忍著腳的疼痛堅持了下來。既然別人都能做到,我為什麼不能?!到了晚上,腳都變腫了,但我依然開心地笑了,為了自己的堅持。

團結——在練習踢正步時,我們班總不能步調一致,走得亂七八糟,用教官的話來說就是「群魔亂舞」,常常一兩個同學的「不配合」就能導致全局混亂,影響班級的進度。我深刻明白了我們是一個整體。只有人人做好了,這個班才能做好,只有人人都用心了,這個班才能團結起來。教官也常說「一個班最需要的是團隊精神」

情誼——在這八天的相處中,我也結交了幾個好朋友。我們都能坦誠相待,互幫互助。我知道,我們一定能永遠地做好朋友。因為友誼長存。由於各種原因,我們換了教官。我十分十分捨不得原來的劉教官。他不僅僅是一個嚴厲的教官,也是一個只大我們三四歲的哥哥。原本不是很喜歡他的我在相處過後聽到他要走時也不免傷感起來。

也許這是天意,讓我們聚在一起。在這短短的八天之中,我經歷了歡笑、感動、苦楚,這一切的一切,都源於這次軍訓。也許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這次軍訓,我收穫了什麼。

  1. 高一軍訓感言 高一軍訓感想
  2. 高一軍訓日記 高一軍訓心得體會
  3. 高中軍訓感想 高中軍訓日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