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日誌

國中軍訓感悟

國中軍訓感悟(一)

《每滴汗水都能折射出一路走來的艱辛》

當火辣辣的太陽炙烤著大地時,我已經和同學們在操場上進行集體訓練了。在昨天的這個時候,我還在家裡一邊吹著空調,一邊看電視呢!但既然離開了家,離開了爸爸媽媽的呵護,就必須要適應現在的生活。

「馬上集合」隨著教官的一聲令下,我以最快的速度飛奔到了自己的位置上,並且馬上站好。對於自己的位置,可真是太好了。親愛的日記本,你想知道為什麼嗎?那我就告訴你吧!因為我排在隊伍的第一行,位置易找又好認,只要教官一喊集合,就能很快地站到位置上。而且向右看齊時也不需要轉頭,只要對好前面就OK了。嘻嘻,我最最最親愛的日記本,這會兒你可知道了當「排頭兵」的好處了吧。在今天的軍訓里呀,第一個要學習的動作就是站軍姿,教官先給我們示範姿勢。只見他腳跟併攏,腳尖分開,手放在大腿兩側……於是,教官洪亮的聲音命令我們開始了,每個人都按照示範去做。可當我站了不久,便覺得很累了,汗像斷了線的珠子,不停地流下來,可我還是一動不動的。儘管有部分同學已經因為暈倒和身體感到不適而到旁邊休息,我也不退縮。不管驕陽似火,不管汗如雨下,我始終堅持著,堅信自己一定會度過難關。終於,教官讓我們休息了,我在心裡大喊:我是因為堅持才能成功的!

花國中軍訓日誌鈥斺數諞惶歟頁⒌攪思岢趾蟮南蒼,因為陽光而喜悅;草,因為雨露而喜悅;我,則因為堅持而喜悅。親愛的日記本,今天就先對你說那麼多,我們明天聊!

三天,國中軍訓短短的這三天,靜悄悄地逝過,流入漫漫生命中標滿印記的長河。這是一座十分突出的航標,成為國中流域的一個醒目標點,每次回想時,它都第一個進入我的腦海之中。

這是一段銘心的記憶。在這三天內,老師、教官,還有同學們,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在此,感謝老師和教官辛勤付出的一切,為了我們,他們灑下了數不盡的汗水,留下了數不盡的辛勞。

我們也有了巨大的收穫。從懶懶散散到整齊化一,我們的進步是一個質的飛躍。會操時,口號聲聲如驚雷,這是台下,多少同學教官以啞了嗓子的代價換來的。任何事也阻擋不了我們取得優異的成績,我們累,並快樂著。

這次軍訓,磨練了我們堅定的意志,鍛鍊了我們自律自強的精神。從而使我們有了勇氣和堅毅的心,也促進了新同學之間的友情,這是一次成功的軍訓,它使我們學到了很多很多……

只有經過地獄般的磨練,才能有征服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唱。

國中生涯中註定要有那麼幾次軍訓。軍訓生活的艱辛是我未曾預料到過的。一天中大部分時間是在訓練,操場上似乎永遠只有嘹亮的口號和揮灑的汗水。

第一天,教官首先叫我們站軍姿十分鐘。十分鐘在平時轉眼即逝,可現在,烈日當頭,十分鐘變成了一個漫長的夏天。炎熱的程度,汗水變成了洪水,爭先恐後地從每個毛孔里流出。只能幻想著,時間快快過去,順便來點風啊雨啊的就好了。

想動一下的時候,就在心裡默念:「堅持就是勝利」。下意識去舔一下從臉頰流下的汗水,竟分辨不出是鹹是甜,只感覺到頭好暈,背好酸,腿好疼。直到教官吹口哨喊解散,同學們才緩過神來,這才明白原來此刻對於我們來說最美好的詞語是「解散」。

我們累得疲憊不堪,坐下來了就不想再站起來,雖然這樣,我們仍萬分感激。因為我們以堅強的意志堅持了下去,我們有信心,能以頑強的意志堅持到最後。

後來的幾天,空氣中依然瀰漫著炎熱的氣息,雖然幾度抱怨,幾度彷徨和無奈,甚至想過放棄,但最後我們都堅持下來了。經過這種磨練後,發現堅持何嘗不是一種快樂呢?雖然烈日炎炎令我窒息,可望著同學們那一張張堅定的臉龐,我堅持了下來。

軍訓,在我心裡原本感覺很可怕,在我看來,軍訓充滿著教官的訓斥,魔鬼般的訓練……軍訓,是令我生畏。可頂過烈日之後,我發現軍訓教會了我堅持,其實,堅持真的是一種美德。

軍訓結束了,我知道那不是解脫,而是不捨。軍訓結束了,而過程的點滴成為了我永恆的記憶,我將會珍藏這些,因為這是我一生的財富。

  1. 軍訓感悟 國中軍訓感言
  2. 國中軍訓心得體會 國中軍訓日記
  3. 國中軍訓感想 初一軍訓感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