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日誌

初一軍訓感悟

老師說,不能把自己想要做的只停留在筆頭。我想不僅如此,我們還應該把事情“不欺騙”得印在紙上,不能只求繁華,那樣雖美,確是空虛的。

說真的,今天的軍訓連我自己都很不滿意。如果自己都無法為自己的行為打高分,有怎能奢求別人的讚揚?

也許是因為第一天熟悉了,有可能是覺得教官寬鬆,今天的狀態很不好。

第一次,國小五年級的軍訓,教官很嚴格,對我們的每個要求都把握得絲毫不差。一次,我們在那一屆中,是突出的,甚乎完美的。於是,便更加不能容忍自己所在的團體有一絲一毫的偏差。大概正因為如此,除了管好自己外甚至也容不得自己所在團隊有一粒“沙子”,不許任何同學有任何錯誤。可這,對同學起不了任何效果。

心底認為,“教官”就本應該是威嚴的,就應該不這么寬鬆。

但到頭來,也是我們不對不是嗎?不論怎樣,都要自律;不論何時,都應能在內心為自己的表現問心無愧地打上滿分。

最後,班主任的講話真的令我內疚。口口聲聲向老師、家長發誓:我們長大了;也向家長提出各種“長大”的要求——自己吃飯,自己和同學逛街,自己買衣服……這些固然是沒有錯。可我們,真的長大了嗎?是否內心還未成熟?經過今天,這些問題我們都不能否認也沒法否認。真的長大,是讓自己的內心長大,讓自己的潛意識長大,做到表里如一,而不是把“長大”僅表示在聽覺和物質上。

說真的,今天我過得很不開心。這,就算是對我今天表現的懲罰吧。畢竟,如果不能做好,你連自己都對不起。

明天,會比今天好得多。既然我已經向老師這樣承諾,就一定做得到。

從小我就是一個不愛吃苦的孩子,在生活中,我慢慢的學會了吃苦。記得國中那年的軍訓里,短短的一個星期,我從我的教官身上學到了許多。從他身上我看到了曾經沒有看到過的嚴厲,曾經沒有吃過的苦,在和他相處的這一個星期里,我曾跟他發生了矛盾,因為在軍人的眼裡,命令是最大的服從,但是,對於我來說,命令是一種屈服,我是一個嚮往自由的人,不喜歡聽從別人的命令,所以我和教官發生了衝突。

在和教官發生衝突的期間,我一直沒有軍訓,而是看這我的夥伴門軍訓,教官叫我自己反醒,想好了在回答他要不要服從。在反醒的幾天裡我感受到了軍人的艱苦,我想同了,人總是要經歷一些事情才會從中學到自己所需要的,我去和教官交談了一下,教官,看到我想明白了就叫我歸隊。在接下來的幾天裡,我和教官還有夥伴們相處的很好,在訓練的時候,我們一個個也都非常的刻苦,在休息的時候,我們和教官相處的很融洽!

往往軍訓在一起開心的日子,過的是非常短暫的,一個星期就這樣過去了,2003年8月30日是我們軍訓結束的日子,今天,我的心情非常的難受,因為跟我們相處了一個星期的教官,將要離開我們回到部隊了,當時我的腦里回想起了和教官一起說說笑笑的影子,想起了教官叫我和幾個夥伴為“春、夏、秋、冬”的事情,頓時我的眼淚就流了出來。

下午,教官們要回部隊了,我門所有的夥伴們,心情是交錯的,也不知道要說寫什麼,但我們知道,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我們都祝願,我們的教官--王俊!在以後的生活中,能夠開開心心!心想事成!

軍訓的日子會永遠記在我們的腦海里!

苦啊!你可呢不會說:“你有什麼好苦的?”唉,你不知道軍訓有多苦。想聽嗎?如果想知道就往下看吧!

那天,我們依依告別父母們踏上了七天嚴酷的軍訓上活。其實在路上也有些好奇軍訓時怎沒樣的,我們帶著好奇來到華陰國防教育基地,開始了維持七天的軍訓生活。一下車一股清新的空氣撲鼻而來。接下來我們去領了衣服到了一個宿舍,哇!宿舍好髒啊!我挑到了一個上鋪,衣服剛換好就吹號了,我們乾快集合。那個上午過得好慢好慢好苦好苦我們都以為3:00點了可還不到12:00點,真得好想回家。晚上吃完晚飯回到寢室,大家在寢室聊天,聊得很開心。可誰知到有吹哨了,大家趕忙穿衣服往外跑我們寢室有人豆把衣服換了又看忙吧衣服換回來。好煩。晚上9點50熄燈,早上5點50起床。連個覺都讓人睡不好。回家!以後得每天晚上都在想在家乾什麼在這乾什麼,在家吃什麼在這吃什麼。前幾天好苦,後來我們是按倒計時地方法才過去的,看到別的學校回家我們真眼饞。我們在軍訓最快樂的時候是在午休和晚上睡覺的時候,因為那時候我們在一塊聊天,嘻嘻……,在我們寢室里的牆上寫著什麼什麼鬼什麼的,把我們嚇死了,晚上不敢關門怕鬼進來,還把大蒜片放到地上有點神經吧!不過那的星星好漂亮,從來沒有見過那么漂亮的星星,好亮,其中有一顆最亮好像北斗七星中的一顆。軍訓好苦有幾次都堅持不住了,可以想都忍了那么多天了這幾天算什麼。那的醫院純屬開黑店的,藥超貴6片藥要我五塊錢。氣死我了。更加氣憤的是在最後的一天開閉幕式是下雨了讓我們淋雨,正是要他下雨的時候他不下雨不讓他下雨的時候他偏下雨。還有那菜里有蛐蛐還有蟑螂。噁心死了。苦啊!吃完午飯我們就回到了我親愛的故鄉西安,回到了我的家!

軍訓好苦,但現在回想起來其實也蠻好玩的,里大家住在一個寢室說說笑笑還教了幾個朋友能。軍訓好苦但也鍛鍊了我堅強的意志和不屈服的精神。

  1. 軍訓感悟
  2. 初一軍訓感想
  3. 初一軍訓日記
  4. 初一軍訓感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