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馬雲演講觀後感

馬雲演講觀後感(一)

「在所有人不相信這個世界,所有人不相信未來,所有人不相信別人的時候,我們選擇了相信,我們選擇了信任。」這是曾經的阿里巴巴總裁馬雲在他的辭職演講上的一段話。在創立阿里巴巴十年後,事業正是如日中天的馬雲突然宣布辭職,因為他信任,信任他的同事們會給阿里巴巴更好的明天。而作為中學生的我們,也應該像馬雲一樣,給自己、也給他人更多的信任。

首先,要相信自己,這是最重要的,也是最基礎的。正是因為相信自己,竹筍頑強地衝破層層泥土的阻撓,最終成就了參天的綠;正是因為相信自己,溪水勇敢地穿過千山萬水的阻隔,最終成就了大海的廣;也正是因為相信自己,馬雲才能創造出淘寶今日的輝煌。

也許你覺得力量很小,但只要你相信自己,便沒有征服不了的高山;也許你覺得你頭腦愚鈍,但只要你相信自己,便沒有不可逾越的障礙。在我看來,相信自己是成功的最根本條件。只有信任自己,才能堅信自己必將到達成功的彼岸,才能踏踏實地走好每一步路,才能毫無顧忌地與一切困難、挫折鬥爭。

我曾經看到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年輕的歌手即將上台,緊張地渾身冒汗,就怕在台上忘了歌詞。一位前輩塞給她一張紙條,說上面寫著歌詞。歌手握著紙條出色地完成了演出,其實那張紙條是空白的。歌手握住的不光是紙條,更是他的自信呀。成功的意義不在於你取得多大的成就,也不在於你多麼的偉大。因為,成功常常會和自信的人握手,只要我們相信過、努力過、付出過,就不是失敗者。

在生活中,我也是一個比較自信的人。在我的13年的人生旅途中,生活對我最大的考驗也許還只是考試。我哭過也笑過,我付出過也收穫過。一次次優異的成績,就像歌手手中的紙條帶給我自信。而不太滿意的成績也給我警醒,縱然我跌倒了,我也始終充滿信心,我相信自己能站起來,我相信自己能譜寫未來,我相信自己能成為暴風雨後那一隻不羈的鷹,飛向更廣闊的天空。

其次,相信未來。我的未來不是夢,擁有夢想,更要相信夢想。馬雲也正是因為相信十年後的中國會更好,所以才開創了淘寶這樣影響之大的網站。只要認準了目標,即使面對狂風驟雨,也要不懈地追求。晚清時期,西方列強用槍炮打開了中國大門,這個盛極一時的古國成為列強爭食的肥肉,但中華兒女為了爭取民族獨立,拋頭顱,灑熱血,終於迎來了新中國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他們始終相信:我的明天會更好,中國的明天也一定會更好!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做一隻雄鷹,即使經歷過狂風驟雨,即使被折斷了翅膀,我們也要堅信自己,相信風雨過後就是彩虹!

馬雲演講觀後感(二)

前幾天看了馬雲在本年度十大網商頒獎典禮上的演講視頻,我吧我的感悟分享給大家,讓我們彼此感悟更深。

沒有輕重。我想到哪點就先寫出來了。

第一,我們要學會感恩,首先當然是要感謝我們的父母,是他們辛苦的把我們養大,真的很不容易。還說了一個故事:有一個小孩要買一個很過分的東西,他的父母就沒有同意,他就離家出走了,出去幾天後又餓又渴,有個好心人給了他十元錢叫他去買些吃的填飽肚子,他給好心人跪下了千恩萬謝,您猜好心人做什麼了?好心人打了小男孩一巴掌,說:「我給了你十塊錢你就給我跪下來感謝我,您的父母養育了您這麼多年你為什麼離家出走?你對的起你的父母嗎?你感謝過他們嗎?」小男孩被打醒了,回去好好孝敬父母了。其次我們還要感謝那些曾經幫助過我們的人,是他們成就是我們的點點滴滴。

其次,用自己的眼光看世界,不要人云亦云。馬雲說他第一次去新加坡的感受,以前總以為自己國家是最發達的了。朝鮮總認為中國是最了不起的了,這點也讓我感受到要有自己的思想,觀點。

再者,我們這行是生產企業,要滿足客戶的要求才好。其實做人都要對人友好,當然不是卑微,而是不卑不亢,對於我們的買家來說我們得質量和服務態度好了,他肯定會再來買,同時會跟他認識的人說我們的好話,讓更多的人來買。其實做人對別人友善了,或許您也會受騙,古話說的好,好人有好報的,吃小虧的人總歸不會吃大虧,往往貪便宜的人容易上當,這個世界或許存在很多的缺點和不好,但是總的來說還是好人多。

還有,做人要樂觀。人不可能不遇到困難,如果遇到困難你就退縮了,那麼您就沒有一點機會了,如果我們積極的去想,也許事情有好的一方面呢?快樂和悲傷都是可以傳染的但是快樂傳給一個人就是兩份快樂,悲傷傳給一個人就是半份的悲傷了,懂得分享的人最有影響力。

朋友們很多的東西是可以分享的,不僅僅是快樂很悲傷!包括生產技術等平台都是倡導大家互相分享、互相學習。很崇拜馬雲,他是最懂得分享的一位企業家。

馬雲演講觀後感(三)

前幾天,聽了馬雲老師的一段創業演講,心裡頗有感觸。馬雲老師,請允許我這樣稱呼他。

他說:「一些年輕人,往往是晚上想想千條路,第二天早上走原路。」他說:「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後天才是好的,然而大部分人會在明天晚上死去。所以我們必須每天努力,這樣才能看到後天的太陽和陽光。」他說……

馬雲老師是一個理想型的人,所以他很喜歡金庸老師的武俠小說,尤其是《笑傲江湖》這一部。理想型的人很多,而成功的很少。馬雲老師的成功,是因為除了理想之外,他還深深懂得要給理想一個實踐的機會;他深深懂得,要堅信自己的理念,永不放棄。他立常志,我們常立志。所以,他由曾經一個落魄的青年,成了一位當今世界知名的商務網路巨人。()而我們,依然是我們。

看到馬雲老師,我忽然有一種感悟。人生其實可以很輕鬆很簡單。關鍵是我們以一種什麼樣的心胸和態度來對待這個由前人給我們創造好了的客觀存在的世界;以一種什麼樣的心胸和態度來對待自己。人是有區別的,不是相貌的美醜,不是個頭的高低,而是對人生社會以及對自己的認識如何。成功的人士,往往站得更高,看得更遠。他們在別人還沒看到明天或後天之前,就已開始向理想的未來邁出了堅定的步伐。成功的人士,往往對失敗看得很開,因為失敗讓他們更加明確地看到,明天的路該如何地走下去;成功的人士,往往更清楚地知道他們是誰,要幹什麼,怎麼做,如何利用有限的時間去做更多的事。所以,成功的人士,一定是一個睿智的人,一個胸襟開闊的人,一個自知之明的人,一個勤奮的人。人生有了這些,再艱苦的歲月,也會變得甜蜜起來;再灰暗的天空,也會有陽光在背後陪伴。

看到馬雲老師,讓我對自己曾經認為一文不值的東西,忽然間感到了它的珍貴。我自認為自己是一個善於思考和反思的人。我經常有一些自認為可以作為感悟的東西,而且常常和同事們說到這些事情。他們大部分都認為我說得很有道理。這些經思考而抽象出來的感悟,就這樣在嘴皮子上拿來拿去,時間長了,我發現自己成了祥林嫂。再好的東西,多了也會引起審美疲勞。我開始厭惡起自己來。光說不練,非好漢。馬雲老師有一付好口才,更有一雙善於行動的腳。他把自己認為正確的東西,深深地埋在心底,努力地把他們轉化為前進的動力。積累到一定程度,一旦起航,必將奔向那成功的彼岸。我把自己的精力過多地放在了嘴上,從而忽略了自己前行的雙腳。

向馬老師學習。做人如水,向低處彌補不足;做事如山,往高處挑戰自己。一旦確立目標,竭盡全力地跨越。我相信,自己有成功的那一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