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李強演講觀後感

李強演講觀後感(一)

昨天,公司組織看了李強《感恩》,《優秀員工》的講座,感觸頗多。

《感恩》勾起了大家沉封已久的記憶,讓大家清晰地看到了父母勞累的身影,切身感受到父母這麼多年來為我們所付出的點點滴滴,這些年來父母為我操勞的身影又浮現在了我的眼前……

我看到了上國中時,為了趕上上早自習,母親在漆黑的冬夜,五點鐘起床為我做早飯的情景;我也看到了每次回家時父親看到我時那份喜悅的心情;我還感受到了雨天陪母親看病回來,和她同撐一把傘,走在回家路上時她臉上的那份幸福與滿足……自上高中以後,每隔一個月都要和家裡通一下電話,每逢家裡有人生日,我也會藉機會給家裡打個電話,這個習慣一直持續到了現在,不同的是,現在離家遠多了,現在打電話是一周一次,平時只要一有機會我就會回家,不是為別的,就想回去看看,因為我相信至少現在還有時間可以回。可能有人會笑我戀家,呵呵,在我看來,時刻與家裡保持聯繫,讓父母知道我們的近況,這也是我們的責任,也是我們的一種感恩。還記得有一次,因為有事我隔了十天才給家裡打電話,父親一接電話,說我算著你早該打了,不打是你那裡一定有什麼事了……要知道,我們和父母的溝通,對於父母來講是非常高興的事,有哪個父母不是津津樂道自己的孩子?不要讓父母再為你擔心了。

我們正是應該化對父母的那份沉重的感恩為努力拚搏奮鬥,提升自己的動力,改變我們慣有的迷茫,懈怠的心態,明確自己的方向。我們更應該把對父母的感恩延伸到我們對工作,對生活也時刻抱有感恩之心,這樣,我們的生活才會多一分快樂,才能真正地投身工作,享受工作帶給我們的一切。

《優秀員工》讓我們端正了對待生活,對待工作的心態,即「在一個企業里,如果想要得到別人的尊重,乃至於給你寬容,就要靠實力,實力是什麼,實力就是真才實學,是創造力,它要用成果來說話。」所以,所有的一切都要從提升自我開始,自己有實力了,也就什麼都有了。就像現在的我,最重要的是自我的提升,不管是業務能力,還是自身修養,都需要我去多多地努力。李強老師教我們,做事一定要用心,努力做事只能做對事情,用心做事才會做好事情。現在的我就是這樣,只懂努力卻不懂用心,做個有心人也一度是我所追求的。同時,他鼓勵我們每個人都能掌握一技之長,會並不代表擅長,擅長是在這個領域你能做到最好,愛崗敬業是讓我們掌握一技之長,真正成長起來的一個過程。只有敬業才會專業,只有專業才會成為專家,不愛崗就不會敬業,不敬業也就不會專業,不專業自然也就成不了專家,不成為專家,就不具備一技之長。那我們也只有先從愛崗做起了,天道酬勤,不要怕吃苦,只要自己努力了,就一定會有回報的。

低頭做人,抬頭做事,遇人謙卑為始,遇事當仁不讓,趁著自己年輕,多學多練,鎖定目標,一步一步扎紮實實走下去,成功並不複雜!

李強演講觀後感(二)

觀看了李強老師的精彩幾次演講後,我感觸頗多,從中得到了很大啟發。李強老師的《感恩》演講使我意識到感恩的真諦,感恩,不僅僅是每個人都應有的道德準則,也是做人的最起碼的修養,更是一種責任意識、自立意識、自尊意識和健全人格的體現。感恩就是一種積極向上的生活心態,它鼓舞我們的心靈。感恩,可以使病床上奄奄一息的病患者看到第二天初升的太陽;可以使沙漠中斷水口渴之人舉步艱難之時發現一片綠洲;可以使迷茫無序之時忽然的「柳暗花明又一村」。「感恩」,不同於「感謝」、「感激」,是一種更深的,發自內心的生活態度。()對生活感恩,其實也是善待自我,學會生活。對父母感恩,是做兒女最基本的孝道,古人云「百善孝為先」,孝心是我們中華民族最優良的傳統。對朋友感恩,是友誼天長地久的源泉,當我們在最困難的時候,朋友的一個鼓勵就可能使我們走出低谷,當我們在生活、工作中倍感無助的時候,是摯愛的朋友伸出了溫暖的手,讓我們領略到人生的一切美好!感謝朋友帶給我真摯的友情,在生活中給予我一聲聲的關心和鼓勵。「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更何況父母、恩師、親友為我們付出的不僅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

李強老師講的《員工精神》,是每一個樂觀、健康、積極向上的人應該追求的一種精神。在企業中,我們每個人都具備了這種精神,那這個企業就是一個蓬勃發展的企業。李老師講「一個人的心在哪裡,收穫就在哪裡」,這是一個永恆不變的道理,人總是對自己感興趣的東西,才會去學,去鑽研,只有這樣才會有成果,才會成為與眾不同的人!我們不能只說不做,更重要的是落實在行動上!李強老師講:「一個人說自己口才不好,不是因為嘴笨拙,而是因為不知道用哪句表達,因為大腦中沒有足夠的辭彙,沒有更大的儲存,日常交流時,你發現這個人在講遊戲策略時比任何人說的都有激情,因為他腦子裡都是這些東西」所以我們要多學習,以開闊我們的視野,可以站在各個角度思考問題,解決問題!

李強老師講到,在處理事情前,要先處理好心情。只要擁有一個積極的工作心態和樂觀的工作態度,什麼事情都可以迎刃而解。在當今生活和工作中,我們總能聽到這樣那樣的抱怨,抱怨者總是把失敗的原因歸集到客觀條件和公司、領導身上,他們往往抱怨自己成功的機會少,懷才不遇;抱怨遇人不淑,甚至命運不公,卻很少有人在自己的身上找原因。一味地怨天尤人,滿腹牢騷,只會讓自己背離輕鬆和快樂,背離修養和高尚,也同時背離了機遇和成功。有時,抱怨可能難以避免,那也只能當作一時的發洩,發洩完了立刻調整好自己的心態,開始新的一天。態度決定一切,沒有卑微的工作,只有卑微的態度。

「人生處處是考場,人生事事是考題,人生人人為我師」,李老師的這句話為我在以後的工作和生活中樹立了一個鮮明的旗幟。只有對所有事情認真細心對待,虛心求教他人,把事情做到最好,自己就是成功的。我想,只要做到勤學、善思、致用、修形,學會感恩。個人的綜合素質、工作水平就一定能邁上一個新的台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