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演講與口才讀後感

演講與口才讀後感(一)

這兩天我把演講與口才看完了,是我的感悟很大。為什麼董卿等等他們的口才如此的好!

在一次歌唱比賽中,有一對姜族兄弟,他們演唱的是一首流傳千年的大山谷《姜族酒歌》這首歌得分非常高,但在知識問答環節中卻得了0分。觀眾席中開始有人嘲笑。這是,董卿指著姜族歌手胸前漂亮的銀飾問評審就像這對來自深山的選手不了解外面的世界一樣,我們對他們的文化也未必知道。我現場替他們為評審出道題,請問佩戴在兄弟倆脖子上的這個銀飾的小壺是幹什麼的?

評審們踴躍回答,有說是定情物的,有說是裝菸絲的,事實上這是一隻裝鹽巴的小盒子。董卿向於秋雨說評審能得多少分那當然是0分了董卿接過話說在這兩位歌手來到這個舞台之前,我們也不知道姜族還有這麼優美的酒歌。其實不論他們來自哪裡,音樂是可以毫無障礙的抵達每一個人心靈的深處的。而分數不是最重要的。說完,全場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演講與口才讀後感(二)

有多少人能夠站在講台上可以很流利的講話,思路很清晰?有多少人可以很自信的表達自己的態度和意見?我們現在這個社會,交際和溝通是非常重要的,可以說我們每天都在相互溝通中度過,在學習和生活中,與同學、老師、親朋好友等等不同的人的交談都是一種溝通,包括演講其實也是一種溝通。

《演講與口才》是卡耐斯寫的一本要人們克服畏懼、建立自信,更有效地當眾演講的書,這本書對於開闊我們的視野,順乎自然地發揮了自己的潛在智慧型,如何在當眾講話是克服自己本身的恐懼,獲得成功,有著寶貴的其實和借鑑的作用。

這是卡耐基教授以自己多年成功的經驗總結出來的具有提高個人在不同場合演講或交談能力的一本速效書。事實上,我們的整形形象不僅要看我們穿戴什麼,還要看我們是以一種什麼的姿態去維持講話的方式。眾所周知,生活離不開與人交流,從交流上可以反映出一個人的精神面貌、知識水平、人格修養等個人形象,所以在於什麼人說話的時候也有必要的講究。

其實為什麼當一個人在面對自己的親朋好友或同等層次的人群時,你的講話永遠不會扭扭捏捏,但是,當面對領導或者高層次的人群時,人們的講話就顯得斷斷續續、毫無章法呢?其實這是一種心態、一種缺乏自信的表現。就如演講一樣,如果都是同層次的人群,可能你就不會緊張,暢所欲言,但是,如果有領導在的話,就心跳加速,忘記自己想要表達,幾乎什麼話都說不出來,這其實也是一個道理。

交談與演講的口才並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練成的,一個人口才好,並不是他與生俱來的,需要在不斷的失敗之中不斷的鍛鍊和學習,需要勇氣和堅持不懈的意志。就如翱翔在蒼穹的雄鷹,我們不知道它在懸崖邊摔過多少次,在天空歷練過多少回,他的成功最需要的是一股後勁,只有通過不斷練習,才會抵達目標。

所以要記住,要想有一口好的口才,就必須多練習,珍惜可以在台上講話的機會,勇敢地表達自己的想法。

演講與口才讀後感(三)

《演講與口才》這本書講了很多關於說話的技巧及實例,其中,《道歉的幾種方法》給我的印象最深刻。()我原本以為跟對方說句『對不起』就算是道歉了。而從看了這篇文章後發覺我一直都是錯的。原來人道歉是有講究的,並非僅僅說句「對不起」就萬事大吉了。要想使道歉起到溝通作用。除了要有「堅持真理,修正錯誤」的勇氣和真誠的態度以外,還需要懂得選擇不同的道歉方式。有針對性化解對方心頭的怨氣,才可能實現心靈溝通,達到預期目的。

有以下幾種道歉方式:1、關心道歉,對不是有意行為卻傷害到他人的,及時道歉並關心問候對方,可啟到緩解對方的緊張情緒的作用。以上行為就成了「滅火劑」,必會立竿見影,話到火熄,矛盾消除。2、解釋道歉,因誤會造成的矛盾通過說明事情的原委的方式向對方道歉,徵得對方涼解。3、擔責道歉,俗話說,一個巴掌拍不響,在很多情況下造成矛盾衝突的原因在雙方。為了化解矛盾,只要一方主動道歉承擔責任,多作自我批評,就可以得到對方的積極回應。道歉看上去像是示弱的表現,其實是一種高態,是處理人際矛盾的明智選擇,它能體現出自己糾正錯誤的勇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