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俞敏洪演講讀後感

俞敏洪演講讀後感(一)

人的生活方式有兩種,第一種方式是像草一樣活著,你儘管活著,每年還在成長,但是你畢竟是一棵草,你吸收雨露陽光,但是長不大。人們可以踩過你,但是人們不會因為你的痛苦,而產生痛苦;人們不會因為你被踩了,而來憐憫你,因為人們本身就沒有看到你。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像樹一樣的成長,即使我們現在什麼都不是,但是只要你有樹的種子,即使你被踩到泥土中間,你依然能夠吸收泥土的養分,自己成長起來。走近你,你能給人一片綠色,活著是美麗的風景,死了依然是棟樑之才,活著死了都有用。這就是我們每一個同學做人的標準和成長的標準。每一條河流都有自己不同的生命曲線,但是每一條河流都有自己的夢想——那就是奔向大海。我們的生命,有的時候會是泥沙。你可能慢慢地就會像泥沙一樣,沉澱下去了。一旦你沉澱下去了,也許你不用再為了前進而努力了,但是你卻永遠見不到陽光了。

最大的感想就是生活態度的啟示。人這一生尤其是在我們大學階段,真的到了一個「堅持下去不是因為我很堅強,而是因為我別無選擇」,

適應了這快一年的時間,我還是生活的雲裡霧裡,被周圍的風景迷亂了自己的視線,停住了自己前進的腳步,不知道自己該如何進步了,失去理想的人是可悲的,我現在好像處於了迷茫了,不知道自己以後真正想要的是什麼,看完這篇文章之後,收到俞敏洪的啟示,看書,多看書總是有益的,即使過後你覺得自己會忘但經歷了就是不一樣。

還有就是交朋友,不要以自己為中心而是要以別人為中心,有服務精神,給別人帶來益處,這樣才會使別人依賴你,提高自己的重要性,積極面對生活,參與朋友圈,這樣會讓自己逐漸建立團隊精神;應該多交一些能給自己帶來某些意義的朋友,像俞敏洪的同班同學王強,自己應該也要發現這樣的同學朋友,學習別人的長處,三人行必有我師啊,不要老是生活在自己的圈子裡。成功的人都是很會抓住朋友的。

俞敏洪演講讀後感(二)

他,是一個農村小伙。沒有出眾的外表,沒有天才的腦袋。高考了三次,大學讀了五年,但這些情況並沒有使他就此罷休。人生總是波瀾起伏的,一個人永遠要有目標,要有承受痛苦的能力。只有經歷了,你才會倍加珍惜你努力得到的一切。

有這麼一個小故事:有一個小男孩在草地上發現了一個蛹,他把蛹撿起來帶回家,要看看蛹是怎樣孵化為蝴蝶的?過了幾天,蛹上出現了一個小裂縫,裡面的蝴蝶掙扎了好幾個小時,身體似乎被卡著了,一直出不來。小男孩看著於心不忍,於是他拿起剪刀把蛹剪開,幫助蝴蝶脫蛹而出。可是這隻蝴蝶的身體臃腫,翅膀乾癟,根本飛不起來,不久就死去了。瓜熟蒂落,水到渠成。蝴蝶必得在蛹中痛苦掙扎,直到它的雙翅強壯,才會破蛹而出。人何嘗不是呢?磨練、掙扎,這都是成長必經的過程。急於成功的人,別忘了一句哲人的名言:人生必須背負重擔,一步一步慢慢的走,穩步向前,總有一天,你會發現自己是那個走的最遠的人。一個人,只有通過不斷學習,才會豐富自我的內心世界。

我們大學生,一定要學會喜歡自己的專業,只有追求、學好專業知識,才能讓自己有不敗之地。他說:「底蘊的厚度決定了事業的高度。」是啊!如果一個人連自己的專業知識都不懂,那麼他何談與人共事?多讀書,多經歷,你在朋友面前才有話說。否則,你將會落後於他人。多讀點有用的書,多注意自我磨練和自我修養,努力提高自己的交談能力,讓自己面對觀眾。做人不易,只有不斷學習,彌補自己的不足,這樣你才能成為一個有教養的人。交友方面,他說:「先把自己變成一個值得交往的人」。在集體生活中,我們要學會互相幫助,學會寬容,少說別人的壞話。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拋棄所謂的自私,要有愛心,要學會換位思考。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每個人身上都有閃光點,這就需要我們:看到別人比自己優秀,就要去學習。再向他人學習的過程中,你要時刻以空杯的心態去學習,應該把自己當成一棵小樹苗,不斷地去吸收周到開圍的營養和水分。

我的舅媽,她從一個理髮師,到開小髮廊,最後到美容美髮店。(北京市十大名店之一)是什麼?讓一個女人在短時間發展如此之快?回答是:學習。她一有空就出去學習,她待人非常友愛,每天至少找兩個員工談話,讓別人體會到自己的重要性。她每到一個地方,都會交到很多好朋友,因為她總是以仁愛之心對人,所以交到的朋友也會同樣對她。

一個人應該從內心提升自己的內涵和品位,要想讓自己成為一個值得關注的人,就必須要從自身出發。愛的大度,朋友都說,在大學可以談一場美好要經歷戀愛的,但對我而言,愛不是尋找一個完美的人,而是要學會用完美的眼光欣賞一個並不完美的人,其實,大學裡不是一定要經歷戀愛的,況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標準和原則,無論什麼時候,當你決定好好愛一個人的時候,你一定要考慮給予他最大的關心和理解。

俞敏洪演講讀後感(三)

哈佛大學的校訓「以柏拉圖為友,以亞里斯多德為友,更要以真理為友。」在中國北大的校園內,俞敏洪的演講讓我的思想心態、行動等多個方面得到了升華。

俞敏洪是新東方的創始人,是青年人仰慕的企業家,也是北大校園的「差生」。他在北大的整個學習過程中,成績依然排在班內最後幾名,可是他有決心,他明白儘管在中學高考可能考得很好,是第一名,但北大的精英人才太多了,你的前後左右可能都是智商極高的同學,你不會是精英中的唯一,所以他每天幾乎都要比別的同學多學一兩個小時,這種堅持不斷勤奮努力的學習態度讓我感動,我也非常佩服他的良好心態。也許,這是我受益最大的地方,因為,現在的學習壓力較重,隨時調整自己的心態,才能更好地有助於我們的學習、生活。他在畢業時說了一段話,他的同學還記得,我也會一直記得的:「大家都獲得了優異的成績,我是我們班的落後同學。但是我想讓同學們放心,()我決不放棄。你們5年乾成的事業我乾十年,你們十年乾成的事我乾20年,你們二十年乾成的事,我乾四十年,實在不行,我會保持心情愉快、身體健康,到八十歲以後把你們送走了我再走!」這一句話,把俞敏洪的堅持不懈、樂觀向上的精神,表現得淋漓盡致。

文章中,說了一個故事,也讓我受益匪淺。能到達金字塔的頂端只有兩種動物,一種是雄鷹,靠自己的天賦和翅膀飛了上去。在二中,高手如雲,不乏有這種雄鷹式的人物,也許他們有天賦,付出別人一半的努力就可以達到別人付出1倍甚至2倍的努力,這種人就是雄鷹,而另一種動物則是蝸牛,蝸牛絕不會一帆風順地爬上去,一定會掉下來,再爬,掉下來,再爬,但是蝸牛隻要爬到金色塔頂端,它所看到的世界,它收穫的成就就跟雄鷹是一模一樣的。俞敏洪一直認為,他是一隻蝸牛,我也這麼認為我自己,但即使再掉下來幾次,我都會跟著俞敏洪的腳步再繼續爬!直到有那麼一天,我可以看到雄鷹所俯視的世界。

演講的結尾,俞敏洪向我們講了他自己的故事,大學四年,他天天幫同學打水,但到1995年底,他去找自己的同學時,以為用大把鈔票就可以找同學回來時,他的同學給了他一個令他驚訝的理由:他們回來,是衝着俞敏洪過去為他們打了四年的水。當我讀到這裡,我也十分意外,也就是這種團隊分享精神為俞敏洪以後的事業打好了基礎,他的付出永遠不會白白付出,這種願意為別人服務的精神,願意和別人分享的姿態,在現在這個社會是實屬少見的。除了他團隊他享的精神,他還有一顆感恩的心,他在北大考試一直落後,但他沒有討厭學校甚至厭學,而是感謝它讓他意識到自己的不足,讓自己改變這些缺點,為了報達母校,他向北大捐了250萬元,感謝北大讓他知道了:把自己每天平凡的日子堆砌成偉大的人生。

俞敏洪在北大的成績不好,但他堅持;在他的身上,有太多太多值得我們去學習、去慢慢體驗,成績不代表人的一生,而在於他如何去改變自己的一生。命運,把握在自己手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