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讀後感500字

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讀後感500字(一)

朋友們!讓我們一起來記住這個偉大的名字吧!一個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尤其是成長中的青少年學習的楷模——高爾基!讓我們學習他那勤於學習、善於寫作、敢於鬥爭的優秀品質!這就是高爾基上國小時,家裡非常得窮,連一件新衣服也買不起。於是,他只好穿著他媽媽的皮鞋和外祖母的外套,還有黃色的衣衫,散腳的褲子,這樣一身五顏六色的打扮去上學。因為高爾基的生活很困難,所以他只能用撿垃圾來維持生活。那時,窮人是很被別人鄙視的,所以一些富家子弟就經常嘲笑高爾基。然而,高爾卻從來不拿它當一回事。他努力學習,終於成為了偉大的作家。

看到這裡,我想到了我們現在的生活。同樣是童年,我們的生活可比高爾基的幸福多了。飯來張口,衣來伸手,天天有新衣服穿,我們真應該珍惜啊。高爾基能在那麼艱苦的環境下,堅持不懈,奮發向上,直至成功。那麼我們呢?這麼好的生活條件下,如果還不努力學習,那就太對不起老師和我們的爸爸媽媽了。我想:在前進的道路上,一定會遇到一些坎坷。但是,只要像高爾基那樣,咬一咬牙,絕不放棄,就一定能成功。高爾基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高爾基也值得我們尊敬。

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讀後感500字(二)

閱讀了高爾基先生的《童年》我深有感觸。

具體內容是這樣的:馬克西姆·高爾基是俄國近代著名作家,世界無產階級文學的第一個偉大代表。《童年》是作者的傳體三部曲,寫主人公阿穆沙從童年至青年時期的生活經歷及其心路歷程,深刻而生動的描寫了俄羅斯19世紀末期社會政治生活的歷史畫卷。作品中的主人公阿穆沙也就是高爾基先生本人,這一形象既是作者早年的生活寫照,也是俄國人民,特別是處於社會下層的勞動人民經過磨練後總走向生活的典型。

這篇作集我覺得一是寫出高爾基先生童年至青年時期的事情,還在隱隱約約中告訴我們做人的道理--要堅持不懈!

沒有錯文章的開頭就是寫作者離開了死去的爸爸極度傷心,可是在自己的不懈努力下終於走向了成功。

假如說生活中你也遇到了同樣的挫折你會怎麼辦?是因為父母離開一直傷心,不肯自己堅持做自己的目標;還是跌倒了再爬起來自己努力想自己的生活努力奮鬥

我想大家一定會選擇站起來做一個堅強的人。文中有一段話就是這樣描述他所想的:我幻想奇異的冒險,幻想去實現偉大的業績,我不期望旁人的幫助,也不期望幸運之神的降臨,在這艱難困苦中,我的意志變的越來越堅強。我開始懂得,一個人就是在周圍環境作鬥爭的過程中成長起來的!

每到遇到極大的挫折,我們要理解高爾基先生的話,挫折時簡單的,只要我們去面對就是最大的成功!

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讀後感500字(三)

風裡來,風裡去,我的大學生涯也開始了。

《我的大學》以其現實主義寫實風格和熱情勇敢的生活態度征服了全世界無數讀者的心。它問世之後產生了廣泛的影響,鼓舞著無數渴望光明和知識的年輕人勇敢前進。作品敘述了少年的「我」懷著上大學的願望來到喀山,夢想破滅之後,不得不為生存而勞碌奔波,住「大雜院」,賣苦力,與小市民和大學生交朋友。他進入了一所天地廣闊的「社會大學」,在那裡學到了在有圍牆的大學裡學不到的知識,經過痛苦的思想探索,終於成長為一個革命知識分子。

歌德說過:「讀一本好書,就是在和高尚的人談話。」讀了《我的大學》這部文學作品後,我深有感觸。()這本書不僅讓我了解了主人公青年時代的生活及命運,而且還向我們展現了世紀之交廣闊的時代背景下一代人的成長曆程。

高爾基出身貧寒,有著不幸的童年。他撿過破爛,當過學徒和雜工,受盡了欺凌與虐待。就是在這悲慘而又艱苦的生活中,高爾基仍如生命力頑強的小草,艱難的生長並且綻放。我多麼渴望像高爾基那樣,做一棵「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小草啊!多麼渴望像他那樣,到知識的海洋中去遨遊。同高爾基相比,我真是羞愧萬分。平時在學習中遇到一點挫折我就難以面對,甚至會半途而廢。

主人公那種強烈的讀書欲望以及頑強的學習精神,使我想到了自己:家中厚厚的書,卻讓它們閒著,難道是「書非借不能讀?」不,自以為知識已經很豐富了,可恰恰相反,不是說「學無止境」嗎?難道只有在逆境中才能更好地成長?不,當我讀完這本書後,才真正明白:「學習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的道理;才真正體會到只有勤奮學習,長大後才能有所作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