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有關家的語段

1、我常常在思考“家”究竟是什麼?有人說:家是醞釀愛與幸福的酒坊,是盛滿溫馨和感動等待品味的酒杯。是在疲憊時回到家後愛人真情的擁抱,是彼此相守默默注視的目光……還有人說:家是風雨中的一間小屋,家是大雪天裡的一杯熱酒,家是一次次失敗後的鼓勵……

2、要你成為了家中的一員。你就應該有責任保護好你的家。做好你該做的一切。扮演好你在家中的角色,要知道人活著不光是為了自己。更多的是為了他人,“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誰有這份灑脫。在人生的舞台上。我們唱的不是獨角戲。有時我們是自己的主角,更多的時候,要學會去做別人的配角。

3、家也許就是一種期盼,是每天下班後放棄一切急匆匆趕回去的地方,有時候,無論你走多遠、在外過多么舒適的生活,你都會牽掛著它,即使遠在天邊你也會想到立刻回去的地方。這就是我們牽掛的“家”。“家是一個人點亮燈在等你。”記不得這樣溫馨的文字出自哪本書了。確實,家從一個人生下來起就是他生命中一束橘黃的燈光。因為有家,因為有深沉的牽掛,生命才不會因無根而枯萎;也聲是因為有家,以內為有如此深沉的牽掛,生命才會熠熠生輝。

4、童年時,家是一聲呼喚。那時的我似乎比今日的孩子擁有更多的自由。放學後,不會先在父母前露面,而是與左右相鄰的小朋友聚在一起,天馬行空,玩的天昏地暗,直至炊煙散去,聽見焦急的父母在四處:“回家了,吃飯了。”這樣的聲音伴著我的童年,月復一月,迄今仍在我的耳畔迴響。

5、家,多么溫馨的名字,坐在這裡,突然很想家,遠方的那個家。

6、家,只是一個字,卻是在經歷了紛紛擾擾的世間情,世間事,世間人糾纏喧囂之後,一個最溫暖的去處。家裡家外,親人,朋友,愛人,親情,友情,愛情,每天圍繞著家展開、伸縮,或遠或近,或濃或淡,或離或散,或真或假的情感、苦辣辛酸在家的左右上演,詮釋。家,很簡單,內容,卻豐富。

7、孤獨時,家是黑夜裡的北斗,是沙漠中的綠洲。雖然可望而不可及,卻帶給我無限的遐思與慰藉。“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詩聖杜甫早已道出了對“家”的牽掛。失足時,家是諒解的甘露,是寬容的懷抱。為了母親的微笑,為了孩子的企盼,浪子毅然回頭,方知猶未為晚。

8、家,一個多么溫馨的港灣,承載了多少人的夢。煩惱的時候,想到它,豁然開朗;憂鬱的時候,想到它,微微一笑;沉悶的時候,想到它,如釋重負。

9、家是人們最牽掛的地方,家是愛心的歸宿;家是魂牽夢繞的愛巢。家就是你和你相愛的人坐在沙發上聊,收藏他(她)的點滴哭或笑;家是和他(她)一起慢慢變老的地方。()家是溫馨的、家是溫柔的、家是快樂的,家也是豐富多彩的;家是純潔的情感的地帶;家是我身心依賴的一個港灣;家已經深深地駐紮在我心裡,揮之不去……

10、家,這個詞包含的太多太多,也許誰也無法準確說清楚家的定義,也許也沒有人能詮釋家的定義到底是什麼!

11、太平時,家是一座博物館,又是一個加油站。家裡的一本書、一封信、一幀照片,都可以引出一段屬於你們家的故事,流傳天南與地北;一把茶壺、一頂帽子、一把椅子,都儲存著家的文化傳統和信息,綿延一代又一代。

12、家——能給我動力的一個詞,也給了我決心,給了我信心。不能不說,家是偉大的!

13、家是你忙碌奔波疲憊時。最想回去好好休息的溫床。家是你在外面受委屈回來後,可以痛痛快快哭一場而沒人笑你軟弱的地方。家是你日行千里夜走八百後。離你最遠卻始終與你記憶最近的畫面。無論你的人生是如何的輝煌或者是落魄。家。永遠是你最牽掛的地方。

14、家給我留下了永不忘卻的美好記憶,給了我無法估算的溫暖。

15、富裕時,家是一帖清醒劑。時時提醒你“衣食足而知榮辱”,切不可“富貴思淫慾”。家不是酒店,不是茶館,想來就來,想走就走。家是扶老攜幼的承擔,是傳宗接代的責任。即使富甲天下的比爾。蓋茨,也只要一個屬於自己的家,而把巨額財富捐給了那些需要家的孩子和需要孩子的母親。“有錢能使鬼推磨”,卻惟獨買不到親情,買不到家。世上沒有不老的容顏,不散的筵席。當珍惜時且珍惜,莫等老來有家回不得,“空悲切”。

16、家有著淨化心靈的神奇魔力,家有著質樸純潔的情懷,家有著容納所有苦痛的巨大能量,家有著承載一切幸福的源源動力。

17、家,簡簡單單的一個字,卻包含了太多,只有親情才是無法泯滅的永恆。

18、家,就是經歷世間艱難之後,讓心靈停靠的港灣。在人生的海洋中打拚疲憊之後,回到屬於我的這個家,在家人無言關愛的目光中,無語的默默撫慰中,修復自己千瘡百孔的心靈之舟,這個小港,風平浪靜,沒有燈紅酒綠的浮躁,沒有鶯歌燕舞的妖嬈,只有溫情,只有安寧。

19、家的概念在不停地變換著,生命在這種變換中匆匆地走著。

20、家,不是一個地址,是最溫暖,最親近的港灣,走的在遠,家都是心在牽掛和思念的地方,家留住過我們童年的記憶。存放了一份祝福的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