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外星球來的孩子有感

讀外星球來的孩子有感(一)

寒假期間,媽媽給我買來一本書-----《從外星球來的子》。來看看笑貓和胖頭是如何去開導一個看似從外星球來的孩子。

就當春天來臨的時候,球球老老鼠和笑貓陪著無所事事、無比懊惱的胖頭去寵物學院學鋼琴,在刻苦學習鋼琴的日子裡,胖頭在銀杏樹林裡認識了一個小男孩----一個仿佛是從外星球來的孩子,這個男孩完全生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只有笑貓的笑吸引他,胖頭也學會了笑。漸漸的胖頭每天都去跟他玩。小男孩從一個憂鬱的人變成了開朗的人,這一切都要歸功於胖頭啊!至今,胖頭還不知道小男孩患的是孤獨症(又叫自閉症)。

讀了這本書,我的心裡有一股暖流湧上心頭,更讓我明白了人間處處有愛,在貓的世界也是一樣的。“幫助別人,快樂自己”,讓我對這句話感觸很深。作者楊紅櫻阿姨從不同的角度,寫了不同的“愛”,比如:虎皮貓對兒女的愛----母愛;胖頭和小男孩之間的愛----友愛;鋼琴阿姨對胖頭的愛---關愛。

大家來談談胖頭吧!在貓學生中,胖頭也許是最笨的,也許是先天條件最不好的,但胖頭學的是最好的,進步最快的。這恰恰說明了無論是人還是貓,想做成一件事就必須專注。

虎皮貓-----一個很了不起的角色,但她的做法讓我驚呆了:虎皮貓愛子如命,可他的愛不是溺愛,不是寵愛,而是一種明智的愛。希望包庇孩子們的媽媽們向虎皮貓看齊。

多去幫助別人,世界會更加美好!

讀外星球來的孩子有感(二)

“笑貓日記”是非常有意思的一套書,自從我有了幾冊,就一直盼著出新的一本。笑貓日主不但充滿童真,還十分搞笑,能表現出動物與動物的真情,人與人人的真情和人與動物的真情。懷著一心的好奇與期待,我迎來了最新的一本書——《從外星球來的孩子》。

笑貓和虎皮貓生了四隻小貓,分別是胖頭、二丫、三寶、小可憐,小可憐不幸死於一場寒流。而三寶經歷了大地震後,變得十分懂,做了一位舍已救人的搜救貓,最後成為了一隻優秀的導盲貓。二丫為了求一個小女孩的媽媽,艱難地學會了唱歌,成為了一隻會唱歌的貓;當小女孩的媽媽昏迷不醒時,二丫天天圍在她身旁唱《雪絨花》。而當小女孩的媽媽醒過來時,善良的二丫又出去幫助老爺爺賣報紙,為此還學會了說人話。而整天無所事事的胖頭,在球球老老鼠(不是好老鼠,不是壞老鼠,屬於兩種老鼠間不好不壞的老鼠)的幫助下,他來到了寵物特技學院,學會了彈鋼琴。

忽然有一天,他遇到了一個奇怪的孩子,他整天圍著一棵白色的銀杏樹轉呀轉,直到笑貓沖他笑把他吸引過來。胖頭喜歡這個孩子,為此他苦練笑,終於吸引了男孩子。從那時候起,胖頭乾什麼,小男孩就乾什麼。胖頭笑,寶寶也笑;胖頭吃飯,寶寶也吃飯,胖頭去哪,寶寶有與生具來的畫畫天賦,也有與眾不同的音樂天賦。胖頭和寶寶在一起的每一天,都不可思議,難道他真的是一個外星球來的孩子?不,他是一個患有自閉症的孩子。

每個人心中都有快樂和天賦,我們不要去忽視它,更不要破壞它,要會去發現現每個人內心的那一份童真和善良!我們要像胖頭學習,為了目標堅持不懈地奮鬥,為了幫助別人而拚命努力,還有人間人與動物之間那一份溫暖的愛……

讀外星球來的孩子有感(三)

今年寒假,我看了一本書——《從外星球來的孩子》。

這本書講了無所事事的小貓胖頭來到了一所寵物特技學校,他在那裡學會了彈鋼琴,還認識了一個奇怪的小男孩——一個仿佛是從外星球來的孩子,他叫寶寶。()胖頭跟寶寶在一起,總能發生一些不可思議的事情……胖頭在寶寶家彈鋼琴的時候,寶寶竟然無師自通地拿起筷子指揮了起來,等胖頭彈完了,他還在紙上畫了很多能表達出來樂曲意思的圖畫。但是寶寶對周圍的一切聽而不聞,視而不見,也不會和人交流。可一旦胖頭在他的身邊,寶寶就變得和一個普通的小孩沒有什麼兩樣。

其實寶寶只是一個患有孤獨症的小男孩。在現實生活中,也有很多像寶寶一樣的小孩患有孤獨症。他們的語言表達能力差,行為刻板,還經常重複一些無用的話等等。我們應該給他們一個友善的、平和的環境,平等地對待他們。但願我們都能像胖頭一樣幫助他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