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我們班的小童星有感

讀我們班的小童星有感(一)

這幾天,我一直讀了一本書,大家猜猜吧,是《我們班到小童星》這本書而我愛不釋手,每次我讀這本書,都是滿懷著喜悅,而不是悲傷,書給我了無窮的快樂!

我來介紹一下這本書吧!這本書是伍美珍的作品,這本書的主角是楊自熱,男,外號冬瓜大總統班級首富,夢想成為童星,喜歡王琚。這本書主要講了:『冬瓜大總統'楊自熱因為單戀『可愛妹妹』王琚成了童星,而整日失落不己。他悄悄尋找自己也能成為一顆閃耀童星的途徑,結果惹出了許多笑話。他終於飾演海盜船長的機會,他演的很賣力,同時,他也明白了一個道理。

每個孩子都是童星,因為孩子身上的童真是最美的星光,可以照耀大人的世界。

讀我們班的小童星有感(二)

可能每個孩子從小都有個童星夢,而你們看到的只是明星們光鮮亮麗的一面。今天我讀了一本名為《我們班的小童星》的小說……

《我們班的小童星》的作者是伍美珍,安徽大學中文系副教授、安徽大學兒童文學創研中心主任,著名兒童文學作家。作品多次登上全國少兒暢銷書榜。

「可愛妹妹」王琚成為了著名小童星,「冬瓜大總統」楊自熱,覺得自己慢慢地配不上著名的童星了,便在好友「小燕子」李彥寬的幫助下悄悄尋找著成為童星的途徑。

學校請來了大導演來排練話劇《彼得·潘》,裡面的永無島是孩子們的樂園,是孩子們不想長大的原因,和娛樂圈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冬瓜大總統」幸運地當上了男二號鐵鉤船長,「小燕子」當上了整個話劇的真正主角彼得·潘,而「可愛妹妹」因過早早地接觸了娛樂圈,身上的天真質樸已經消失大半,不符合女一號溫迪的氣質,所以只能當候選人。

文中的「可愛妹妹」王琚成為了名副其實的小童星,但她並沒有發現,自從自己當上童星以後,失去了童真,失去了孩子們的快樂,失去了天真的腦袋。取代而至的是虛偽與偽裝,原本的自己是多麼的真實像一塊沒有任何雜質的碧玉,可是現在,在爸爸媽媽的語言下,在娛樂圈生活的薰陶下,她成為了一個虛偽、驕傲的小女孩。

童年,只有一次,我們應該好好珍惜,認真演繹這部「電視劇」,讓童年變成美好的回憶。書中的永無島是一個象徵,它象徵著孩子們純真的世界,永遠沒有複雜的感情,水深火熱的算計,保留了孩子們的天真質樸,而是無憂無慮。當上小童星「天然質」也會大大減弱。孩子身上的童真是最美的星光,這種夢想之光可以照亮大人的世界。

所以,並不要去羨慕你身邊的童星。她們的童年只是在背台詞與演戲中度過,雖然收穫名氣,但童年卻不快樂。珍惜你的現在,單純的自己,不要急於改變。

讀我們班的小童星有感(三)

我在放暑假的期間我讀了《我們班的小童星》有了十分大的感觸這本書讓我看到娛樂圈的壞處記得,那裡有句話:「娛樂圈是險惡的,很容易給孩子們帶傷害,所以不要太早進入娛樂圈。」

《我們班的小童星》的文中講訴的是擁有「可愛妹妹」稱號的王琚應拍了一個電視劇一舉成名,成為童星。()可自從她成為童星之後,原本誠實的她,變成虛偽,開始缺少童真了。一開始同學們很崇拜王琚的,可後來同學漸漸地發現。這已經不再是以前的王琚了。現在的王琚很虛偽,如此可見娛樂圈是十分險惡的。

做童星是每個孩子的夢想,每個孩子都想受人追捧,可那些人並不知道娛樂圈背後的險惡,做明星要背負各種流言蜚語和躲避狗仔隊。這一切都是娛樂圈造成的。

雖然當上了童星是萬眾矚目,可這會讓孩子減少童真,讓虛偽代替童真。如果讓孩子當上童星之後,孩子是不會快樂的。

不要只想當童星,因為童星要負擔很多,我們只要做好自己就行了。想以後過好日子就好好讀書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