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蘇北少年堂吉德的讀後感

蘇北少年堂吉德的讀後感(一)

這兩個星期里,我看完了《蘇北少年“堂吉訶德”》這部書。

這本書講了畢宇飛小時候的許多事。其中最有趣的,還是他在荒地上玩耍時的情景了。他以前經常給生產隊放牛,雖然只是貪玩,但卻常常得到別人的讚美。他先讓牛在草地上吃草,等牛一吃飽,便把牛趕去了鹽鹼地上,一次次爬在牛背上,像騎士“堂吉訶德”一樣,瘋狂地模仿著騎兵,想做一個英勇無畏的騎兵,就是不像堂吉訶德一樣走火入魔。

作者小時候的幻想的基礎完全出於清貧的生活。而我們卻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王子、小公主的辛福生活。我有時吃飯的時候,媽媽給我夾菜,看到這個菜不好吃,就十分任性地說:“我才不要吃,這最討厭吃這個了!快拿開!”一看到好吃的菜就馬上叫媽媽夾到我飯碗裡。我和他比起來簡直就是天差地別啊!我以後要向畢宇飛叔叔學習,成為一個自理能力強,獨立的人。

《蘇北少年“堂吉訶德”》這部書讓我受益匪淺,我以後也要像他學習。

蘇北少年堂吉德的讀後感(二)

在這兩個星期里,我看了《蘇北少年“堂吉訶德”》這本書。裡面的許多情節我的歷歷在目,難以忘懷。

《蘇北少年“堂吉訶德”》這本書講了作者小時候的許多事。其中最有趣的,還是他在荒地上玩耍時的情景了。()他以前經常給生產隊放牛,雖然只是貪玩,但卻常常得到別人的讚美。他先讓牛吃飽草,便又趕牛去了鹽鹼地上,一次次爬上牛背上,像堂吉訶德一樣,瘋狂地模仿著騎兵,想做一個騎兵,只不過不像堂吉訶德一樣走火入魔罷了。

作者小時候的幻想的基礎完全出於清貧的生活,更何況他已經算是個當時的“富二代”了,一點也不像我們一樣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溫飽不愁。在家裡,媽媽經常給我買這個,買那個,可是我卻挑三揀四,一有不稱心就把頭一甩“不要!”有時媽媽夾菜,我還是會了一句“不要!”偶爾我才會不吭一聲,直接吃下去。我們還有一點比不上他,那就是童年該有的那一種玩的童心。現在,我們許多人越來越“宅”,很少出門,也很少運動,整天坐在沙發上看電視,而不是去探索其他未知的世界,去體驗生活的樂趣。

讀了《蘇北少年“堂吉訶德”》這本書,我學到了很多很多。我們也要向他一樣,做一個無畏的堂吉訶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