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美德少年讀後感

美德少年讀後感(一)

《美德少年》這本書,讓我真正感到了美德的重要性,一個人,不管在什麼樣的環境中,只要他有美德,就等於他有了一切。

書中的主人公是一個品學兼優,樂於助人,擁有好習慣的美德少年。一進校門她就通風開窗,課前總是預習好功課,上課認真聽講,課間總會圍著教室轉一圈,看有沒有垃圾,下課喜歡和同學交流,幫助同學削鉛筆,整理鉛筆盒,這些事跡都感染者周圍的人,不但能讓大家受益還讓同學們很喜歡她。同時,她是一個活潑開朗的孩子,她愛好廣泛,舞蹈、琴、書法、繪畫她都會,每次參加活動都能獲獎,她是老師心中的好學生,學生心中的好同學。

美德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品德,我們應該像主人公一樣,從小事做起,積少成多,樂與助人,應該記住,每個人都應有一個好習慣,好習慣可以幫助我們提高美德,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真正做一個擁有像《美德少年》一樣的人,高爾基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啊!一個故事就講了一個道理,美德就像看書,知識是一點一滴積累起來的。

美德少年讀後感(二)

美德,是我們人生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怎樣才能認識美德,並擁有它?這個問題不簡單,《美德少年》給了我答案。

《美德少年》教我們怎樣擁有美德,它分15部分,每一部分都是一個主題。內容有「我有好習慣」、「我們愛學習」、「尊重每一個人」、「微笑面對每一天」等。這本書從言行舉止、為人處世等方面,讓我們知道什麼是美德,怎樣才算擁有美德。

讀過這本書,我真正感受到了美德的重要性。一個人,不管身處什麼樣的環境中,只要他擁有美德,他就不會失敗,美德會幫助他。別人願意跟有美德的人交朋友,也願意幫助他。而且美德會感染人。就是說美德不僅能讓你成功,還能讓別人喜歡你,讓你周圍的人受益,豈不是很好。

《美德少年》中,偉大領袖的故事我最欣賞。他們從小就養成了好習慣,好習慣使他們能很好的為人處世,並且受到全國人民的愛戴。所以說好習慣對我們來說是極其重要的。

葉聖陶爺爺說過,兩種習慣養成不得,一種是不養成什麼習慣的習慣,一種是妨害他人的習慣。()為什麼說這兩種習慣養成不得?因為它對自己對他人都無益。這樣我也明白了,好習慣不僅對自己,對別人也有益。

說到底好習慣就是美德,有了美德,才有好朋友;有朋友幫忙,你一定成功。所以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從小養成好習慣,長大派上用場。

人生是條漫長的路,美德就是一盞指路明燈,燈光亮一些,黑暗就少一些,有了這盞燈,你就不再害怕旅途中的黑暗,重新看到前方的光明。

美德少年讀後感(三)

輕輕翻過一頁頁,腦海中一個個少年的頓時身形鮮活起來,他們或開朗,或寬容,或勤奮,或樂於助人,又或孝敬長輩……他們是美德的孩子,書中的文字清晰而又生動的記錄了他們的種種事跡,當最後一頁悄然翻過,才發覺心靈受到的震撼如此之深,少年們用他們純潔美好的心靈,給了這個已然缺乏「真情」的社會重又增添了一股生動的活力,讓我們明白,原來美德就在我們身邊!

其中給我感觸最深的還是「拾荒佬」—王思源的故事,與別的小學生不同,他有一個特殊的愛好——撿廢瓶子,為此他沒少遭到其他同學的戲弄,但是他依舊「我行我素」繼續撿瓶子,王思源的家境不差,為何還要撿瓶子呢?一次偶然的情況下,他的老師由其他一位同學嘴裡得知,王思源撿瓶子是為了攢錢幫助希望國小同學和家境不好的同學。其實這一習慣在王思源上國小一年級就已經養成了,在平時,無論何時無論何地他都會隨身攜帶一個塑膠袋,把人們丟棄的飲料罐,塑膠瓶一個一個收集起來,帶回家中。於是,人們常常看到一個胖乎乎的小男孩彎腰撿著瓶子。王思源還是一個特別有毅力的孩子,哪怕夏天皮膚曬得炭黑,冬天手制動的通紅,他的咬牙堅持了下來,如此年復一年如復一日,到了國小畢業,已經足足有八百多元,王思源也沒有忘記他的承諾,在學校組織「愛心捐助」他從事毫不猶豫的30、50地捐,四川地震時,他也他又拿出所有剩下的錢匯給了中國紅十字會……

王思源的故事讓我懂得了很多,倘若換做是我,會用自己辛辛苦苦撿瓶子換的錢無私的捐給平生素不相識的陌生人嗎?可是讀到這篇故事後,才讓我知道人間有真情,不論貧窮,不論富貴,我們都要充滿愛心,為別人儘自己力所能及的一份力。

像王思源這樣的故事或許還不止一個,只要你願意,用你善於發現美的眼睛和一顆善良的心靈,你就會發現美德其實就在我們身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