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的大學讀後感100字

我的大學讀後感100字(一)

書中的主人公阿穆莎在喀山的生活的經歷。阿穆莎16歲那年,在好友的勸說下,一個人背井離鄉的去喀山上大學。可是,事與願違,他並沒有進入真正大學,而是進入了很破舊的社會大學。在這裡,他遇到了很多困難,住大雜院、出賣體力……他受到的排擠與困難不計其數,可他卻依舊想著自由,毫不放棄,所以我明白了一些道理。

人是不可能不面對困難的,所以一定要堅持自己的信念夢想,不要放棄,總會成功的!

我的大學讀後感100字(二)

《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這本書的作者就是人人皆知的蘇聯大作家——高爾基先生。這本書,高爾基通過對自己的童年、少年和青少年的描寫,展現了俄國一位少年的成長曆程。小主人翁阿廖沙(高爾基的小名)因父親去世了,後來,母親又去世了,所以,小阿廖沙無家可歸,於是跑到街上流浪,他飽嘗了人生的酸甜苦辣。讀了這本書,我覺得我們應該向小阿廖沙學習,因為他十分堅強。大家多讀讀這本書吧!

我的大學讀後感100字(三)

《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這本書是高爾基著名的自傳體三步由,作者描寫了他童年、少年和大學時代的生活經歷。從這個被真實記述下來的自傳中,我們可以看出青少年時代的高爾基對小市民習氣的深惡痛絕,對自由的熱烈追求,對美好生活的強烈嚮往。

我的大學讀後感100字(四)

歌德說過:「讀一本好書,就是在和高尚的人談話。」讀了《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這部文學作品後,我深有感觸。這本書不僅讓我了解了主人公童年、少年和青年時代的生活及命運,而且還向我們展現了世紀之交廣闊的時代背景下一代人的成長曆程。()讀的過程中,我的心頭好像壓著一塊石頭,感覺非常沉重。人生的苦難,生活的磨難,民族的災難,沒有能摧垮高爾基熱愛生命追求光明的信心,反而造就了一位偉大的無產階級文學家。

我的大學讀後感100字(五)

讀了《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這部著名的自傳體小說,我明白了許多道理,也了解到主人公從童年到成人所經歷的痛苦,磨難,和永遠不屈服於黑暗生活的優秀品質。在今天這麼好的生活和學習條件下,我沒有理由不努力學習。

我的大學讀後感100字(六)

今天我又把高爾基寫的《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中的《在人間》讀完。八歲的阿廖沙先後到了鞋店當學徒,聖像作坊里當學徒,撿過破爛,捕過鳥兒,先後兩次在輪船上做過幫廚,好幾次跟著繪圖師工作。他的工作經歷,讓他碰到了些各式各樣的人。是廚師斯穆雷、女鄰居瑪爾戈王后、司爐工雅科夫等好心人,給了他好多的幫助,讓他讀到了好多的書,讓他重新考慮以後的生活該怎樣過。阿廖沙雖然是不幸的,但他又是幸運的。他是通過自己的努力,走上了一條學習的道路。希望我們以後好好學習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