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魯濱遜讀後感400字

魯濱遜讀後感400字(一)

很早就知道魯濱遜了,經過媽媽的講述,我更是對魯濱遜的歷險感到好奇了。有一次,我和媽媽在網上找到了《魯濱遜漂流記》這部電影,好看極了。終於,我過十歲生日的時候,王博文送給我一本《魯濱遜漂流記》的書。這個寒假,沒過幾天我就把這本書看完了,下面讓我講講這個故事吧。

魯濱遜·克魯索出生在英國約克市的一個中產階級家庭,他的夢想就是週遊全世界,他不聽父母的勸阻,執意要去冒險。他一路上航行在波濤洶湧、危機四伏的大海上。由於貨船失事,他被海水卷到了一個荒島上,但是勇敢的他不僅沒有灰心喪氣,還自己造房子、養山羊、烤麵包……他還用智慧解救了野人星期五,並和其他的野人勇敢地搏鬥。後來星期五做了魯濱遜的僕人,魯濱遜還教他說英語、用槍,解除了魯濱遜的孤獨和寂寞。經歷千辛萬苦,他們終於活了下來,最後經過28年的等待,魯濱遜找準時機回到了祖國。

魯濱遜的奇遇告訴我們,當遇到困難、挫折和不幸時,只要有勇氣、有毅力,充分的調動自己的智慧,就可以創造出超乎自己想像的奇蹟來。

魯濱遜讀後感400字(二)

這個寒假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魯濱遜漂流記》,它的作者是一個英國人,叫丹尼爾。迪福,是一位英國作家,也是一位新聞記者,被益為英國和歐洲小說之父。

這個故事的主人公是魯濱遜,魯濱遜從小熱愛航海,他是多么想一個人在大海在大海上漂流,但是他的父親並不贊同魯濱遜出海航行,因為他父親的夢想是想讓魯濱遜做一個堂堂正正的律師,因為他的大哥在以前跟西班牙大戰的時候,不幸犧牲了,而他的二哥至今下落不明,所以魯濱遜一無所有,他是父母的唯一依靠,他們希望魯濱遜能在他們身邊長大。

可不管父親怎么說,他都要堅持自己的夢想,有一次,他的朋友邀請他去航海,魯濱遜答應了,可是他們的運氣總是不好,多次有暴風雨,最終他來到一個荒島上,在島上奮力更生,而且找到了一位好夥伴,魯濱遜在這個島上整整待了二十八年的時間。

他的朋友和魯濱遜一起生活,他說過一句話,使我印象最深。“你殺了星期五吧,不讓星期五離開”,他的正義感感動了我。

魯濱遜讀後感400字(三)

今天,媽媽給我買了一本丹尼爾·笛福代表作《魯濱遜漂流記》。

這本書講的是主人公魯賓遜的父親原來指望他去學法律,但是魯濱遜卻一心想去航海,從小便想遨遊四海的念頭促使他和同伴還有同伴的父親坐船到倫敦去了,離開了家,展開了一段刺激的人與自然的生活。在一次航海中,所乘的船在一個荒島附近觸礁,船上的水手和乘客都淹死了,只有魯濱遜一人幸運地活了下來。後來海浪把他卷上了沙灘。他憑藉自己頑強的毅力,他依靠自己的雙手和智慧,利用槍枝和簡單的工具過起了荒涼的野島生活,在荒島上度過了二十八年多的艱苦生活。經過努力後,魯濱遜不僅有了自己的房子、家具、還有牧場、種植園,甚至還養了一隻寵物。

魯濱遜可以在一個島上一待就是二十八年,自己找吃的,自己……,而我們在家裡,一個個都是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做什麼事都讓爸爸媽媽做。我們作為學生的也應該這樣,要敢勇於向世界挑戰,不被打垮,這樣才能創出一個堅強的自我。

讀完這讀完這本書後我們應該多學習魯濱遜。

魯濱遜讀後感400字(四)

《魯濱遜漂流記》是一本很有趣的書。

這本書的主人公叫魯濱遜,他是一個具有冒險主義精神的英國人,他不聽父母的勸阻,到海外去冒險,卻沒有想到,在一次航海中,魯濱遜所乘的船在一次風暴中被損壞的很厲害,船露了,魯濱遜被風暴打到了一個孤島上,其餘的十個人都被大海吞沒了。

魯濱遜在荒無人煙的孤島上,並沒有放棄希望,他以非凡的勇氣和智慧,在孤島上存活了下來。()他在失事的大船上找到了工匠的工具和炮手的火藥和槍以及子彈,還有麵包……他利用簡單的工具,製造了桌子、椅子和抵禦野人和野獸的圍牆,他還開闢了自己的種植園……

他還救了一個野人,因為救他的那天是星期五,所以魯濱遜給他取了名字叫“星期五”。“星期五”成了魯濱遜的奴隸和夥伴,他們在島上互幫互助。後來,魯濱遜又救了野人的幾個俘虜,他們還一起打死了六十多隻狼,魯濱遜在島上生活了二十多年,魯濱遜遇到了一隻來自英國的船,那隻船上的人被魯濱遜救了之後,船長答應魯濱遜帶他回自己的祖國。

讀完這本書,我被魯濱遜的不屈不撓的精神所感動,他遇到困難,不悲觀,利用自己的智慧和知識戰勝強大的敵人。我們應該向魯濱遜學習,在學習和生活中,不畏懼困難,樂於助人,利用自己所學的知識幫助別人,戰勝困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