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紅樓夢有感100字

讀紅樓夢有感100字(一)

曹雪芹,再來人,道出紅樓夢的智慧;世間人做富貴夢,富貴也有煩惱,諸多人因富因貴而造孽,大限來時一切眾生平等,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愛情是什麼,黛玉不過來還寶玉的債罷了,不嫁寶玉還好,質本潔來還潔去,靈性不降;修道人切不可像妙玉一樣,清高假修,護法遠離,冤主趁虛而入。

紅樓夢,世事如夢,六道一樣,眾生做夢而已。

讀紅樓夢有感100字(二)

這本書有著它豐富深刻的思想內容和強烈的藝術感染力。作者曹雪芹之所以要寫這樣一本書,他之所以能寫出這樣一本優秀的著作,是因為他親身經歷過人生的沉浮,親眼看到過家族的興衰。有了這種不平常的經歷,使他的思想感情發生了巨大的轉變,對封建社會的黑暗和罪惡有了深刻的認識和深切的感受。

讀紅樓夢有感100字(三)

能幹,精明,漂亮的王熙鳳一直是大觀園裡的焦點人物,每一起重大的事件都少不了她的影蹤,她是賈家最後一個管家,但同時也是一個最大的貪污犯。

可以這樣說,王熙鳳的第一次貪污是從送葬秦氏在鐵檻寺開始的。

讀紅樓夢有感100字(四)

早有通讀紅樓夢的願望了,小時候喜歡看西遊記並且把它看到滾瓜爛熟,稍大一點對水滸感測興趣,再大點就熱衷於三國演義。()惟獨把四大名著之首的紅樓夢給冷落了,甚至連電視劇也沒有完整地看過一遍。開篇不談紅樓夢,讀盡詩書也枉然……我想這可能是強烈渴望通讀它的原因吧!

讀紅樓夢有感100字(五)

與其說林黛玉在賈府的地位和自身的懦弱是悲劇的起因,還不如把責任軌道萬惡的封建社會以元春為首的封建集團無情的扼殺了寶玉和黛玉之間的愛情。如果紅樓夢真的是曹雪芹親身經歷的描述,那麼我可以感受到一個失去至愛的男人的痛苦。地獄的烈火在身邊燃燒,苦不堪言,使我的思想靜止不前,這不是切膚之痛,卻是切膚之愛。當血淚撒盡的曹公轉身面對不堪回首的歷史怎能不發出「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的感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