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紅樓夢有感200字

讀紅樓夢有感200字(一)

《紅樓夢》中的人物形象十分鮮明。性格孤傲、叛逆的林黛玉,叛逆的賈寶玉,恪守封建婦德、城府頗深、善於拉攏人心的薛寶釵,精明能幹、諂上欺下、狡詐貪婪的王熙鳳,滿口仁義道德、寬柔待下、其實公然徇情枉法的賈政,虛偽殘酷的王夫人等一系列人物鮮明的形象,融入到賈家的衰敗描寫中,揭示封建社會的必然衰亡的主題。它以賈府及其親族的一一衰敗為結局,不僅構成主線的社會背景,並與主線殊途同歸,提示和鞭笞了封建制度的罪惡。

讀紅樓夢有感200字(二)

曹雪芹在《紅樓夢》中真實地再現了人物的複雜性,使我們讀來猶如作品中的人物同生活中的人物一樣真實可信,《紅樓夢》中的賈寶玉"說不得賢,說不得愚,說不得善,說不得惡,說不得正大光明,說不得混帳惡賴,說不得聰明才俊,說不得庸俗平凡",令人徒加評論。不僅賈寶玉,林黛玉這對寄託了作者人格美,精神美,理想美的主人公是如此,那惡名昭著的王熙鳳,也將她寫得在"可惡"之中交織著些"可愛",從而表現種種矛盾複雜的實際情形,形成性格"迷人的真實"。

讀紅樓夢有感200字(三)

近讀紅樓,對一判詞有所感悟,-情天情海幻情深,情既相逢必主淫。漫言不肖皆榮出,造釁開端實在寧。後一句,原來理解為不肖子孫出自榮國府,一切罪破落的根源歸罪於寧國府。在下現在認為曹雪芹的榮寧二府名字也非同一般,頗有寓意,漫言不肖子孫都出自榮華富貴,實在一切罪禍的根源在於安逸享樂。所有家庭,父母,不得不警惕呀!我們在為孩子努力創造物質財富的同時,也必須身體力行,崇德、崇儉、做有益的事,不是一味安逸享受,壞了根本呀!

讀紅樓夢有感200字(四)

但這體現出青年一代對封建的反抗以及是對自己幸福的追求。其照成賈、林愛情悲劇的根本原因是:在封建制度與禮教的桎梏下,青年男女愛情、婚姻不能自主,而取決於封建家長的意願。具體地說,賈、林的愛情、婚姻不取決於他們自己的意志,而由以賈母為代表的榮府當權派們決定,而賈母又以封建的階級利益做點為基點,她對林黛玉的「疼」,僅僅是從「骨血」關係出發,並不喜愛她不符封建道德規範要求的「孤高自許」、「目下無塵」和「小性兒」;而對薛寶釵的「愛」,則是以她「端方」的封建品格為基點,尤其是適應封建道德要求的「行為豁達,隨分從時」的性格。由此終於選中了薛寶釵而棄置了林黛玉。其結果是,同時釀成3個人的悲劇:林黛玉,為愛情熬盡最後一滴眼淚,含恨而死;賈寶玉,終於離棄「溫柔富貴之鄉」而遁入了空門;薛寶釵,雖成了榮府的「二奶奶」,卻沒有真正贏得愛情,陪伴她提終生的淒涼孤苦。她和林黛玉,只不過是同一條封建毒草藤上兩顆屬性不同的苦瓜而已。

讀紅樓夢有感200字(五)

我記得在國中和高中時,我就不愛看名著,反而喜歡看下里巴人的書,可能更有情趣!()反而名著更加枯燥無趣,因為要不和政治、黨派、社會地位和風氣有關!要不就是思想的深刻度!我喜歡看消遣的書,不喜歡去看嚴肅的書,讓人更加難受!我希望一笑而過!不需要反映什麼!娛樂,歡快就行,有一定哲理和啟發就行!紅樓夢讓人感到衰敗的淒楚和冷清!讓人心有餘悸!世界萬物,都是有也都是無的!人生何必來世走一遭!壓根就沒有人類不是更好!何必轉來轉去!人其實就是自己的神!神就是人,就看你怎麼想了!人的思想和心態更重要,她左右人的喜怒哀樂和對財富的看法!你覺得快樂就快樂,你覺得幸福就幸福!就看你的感受,誰也代替不了你的,只要勇敢面對,一切都會過去,沒有過不去的坎!

返回頂部